為什麼越落後 經濟不發達 的地區,物價越貴,消費越高

時間 2021-05-06 15:35:43

1樓:

在發達地區,k歌是正常的娛樂消費;而在落後地區,這變成了只有有實力的人才能享受的奢侈消費,定價理念是不同的;

再有,從經營策略考慮,發達地區競爭激烈,**上不去;而且消費受眾群體多,較低的**可以通過規模取勝。

而落後地區,當地人很少有餘力來進行娛樂,消費群體有限,必須把單次消費的收入提上去,才有可能收回成本,而當地競爭也應該不是很激烈,如果有較多競爭,這個價是守不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你說的之中情況確實突出表現在我國西部很多省份,經濟**少造成經濟總體欠發達,物資匱乏或是依賴性強造成物價偏高,導致除了當地富產的東西之外,大多數物品顯的物價貴,消費高,和收入不成正比.

服務也其實和實際商品是一個道理,物以稀為貴,現在基本一切都決定於市場,供求關係.

3樓:

我覺得食品方面比較明顯,大多是運輸和保鮮之類的原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地區,消費的人多一些吧,薄利多銷啊

5樓:城宵月香鸞

一個商品,不管在經濟發達或相對落後的地方生產,它所需的成本基本不會相差很大,恰恰相反,相對落後的地區,造成了交通的不發達和運輸成本的上升,但你說的話,我個人認為是少部分商品。

大部分商品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如果物價比經濟發達地區還要高,就沒人買了啊,商家或者說產家肯定會採取discriminatory

pricing,如果不怎樣做,商家和產家不是都要低利潤甚至虧本了啊,我想商家沒那麼笨,

其實還要考慮經濟上的需求彈性和供給彈性,是奢侈品還是必需品等很多的內容,你的問題要看具體商品在****。但一般情況下,我個人認為不太會出現這種問題!!

為什麼海南的經濟水平落後,為什麼海南的經濟水平落後

簡簡單單 哎 我也是海南人 我也身感其受啊 海南發展真晚 太落後了 但環境卻是全國最好的 空氣也特棒 海南建省較晚 國家開發較晚是事實,可主要是因為他的人口較少,交通也不太發達屬背靠大陸形海島,按他的地理位置非常適合人居與旅遊。也就是說那裡將成為自然的天堂。人口少是指消費者人口而言,你和東南亞不能比...

二戰後,為什麼朝鮮經濟落後,但是南韓卻經濟突飛

恩,我也是高中學的,現在忘的差不多了 因為二戰後,南韓受到美國的幫助,藉著發達資本注意國家向外轉移勞動密集型產業的契機,發展勞動密集型產業。發展 對外開放,進行國際 借鑑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成果,發展資訊科技產業等多方面科技。同時,南韓人有著強烈的愛國熱情,這使得他們能夠最終順利的度過亞洲金融風暴,發展...

汕尾的地理位置不差,為什麼在廣東是經濟落後的城市

鞁犾澑 1 交通建設嚴重滯後正是由於汕尾與內地和珠三角等地的交通不暢,導致汕尾的出海優勢難以發揮 港口難以發展起來。2 缺乏歸屬感的文化從地理位置看,汕尾與珠三角 汕頭都存在空間距離,因此與兩地的經濟聯絡都不強 此外,行政歸屬頻繁變動,對汕尾的產業佈局和發展也有很大影響。此外,在文化上,汕尾缺乏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