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民族從站起來 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中,有哪些中國智慧型需要繼續堅持

時間 2021-05-06 15:35:43

1樓:天地堯鑫

一是把握綜合要素,搞清楚新時代從何而來。

我們黨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無疑是綜合考量的結果,是對多方面因素進行客觀分析的結果。其中,既有對十八大以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準確把握,又有對改革開放近40年來黨的面貌、國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軍隊的面貌、中華民族的面貌發生前所未有變化的科學評判;既考慮到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轉化及其對全域性的影響、經濟新常態條件下我國經濟由高速度發展到高質量提公升等情況,也充分關注到我國正拓展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途徑、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不斷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中國智慧型和中國方案的客觀實際。

幾年來,從關注人民「美好生活嚮往」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全面小康建設目標到精準脫貧落地實施,從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到「一帶一路」戰略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達到了新的高度。新時代就是從這些綜合要素中來,從已有的歷史巨變和全方位成就中來。這些綜合要素、歷史巨變和全方位成就,凝結鑄就了乙個新的時代,奠基並支撐起了乙個新的時代。

二是把握內在根據,搞清楚新時代因何而立。

確立新時代,綜合要素不可缺少,更重要的是內在根據。綜合要素構成諸多必要條件,內在根據才是新時代的核心支撐和關鍵力量。十九大報告和我國發展的客觀歷史程序告訴我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從根本上來看,是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強起來,抓住了新時代的根本,構成新時代的本質特徵。強起來,就是新時代的核心內涵,就是新時代的內在根據。中華民族在建立新中國、解決了站起來的時代任務之後,就朝向富強奮進。

在經歷一段時期的艱難探索之後,我們進入到改革開放新時期、踏上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征程,在不斷取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成就的基礎上,目前我們已接近完成富起來的時代使命,同時已經朝強起來邁進。

「富」是「強」的基礎,「強」是「富」的提公升,「富」與「強」在一定階段上會融合推進,「強起來」是「富起來」的公升級版。從近代以來我國歷史發展的背景和程序看,我們今天站立的新的歷史起點,正處於迎來從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的歷史節點上,我們即將完成「富起來」的歷史任務(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標誌),同時已開啟走向「強起來」(目標是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歷史征程。如此來看,我們完全可以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的新時代是「強起來」的新時代。

強起來,是新時代的時代標記,我們既要強黨、強國、強軍,又要達到經濟強、制度強、精神強。

三是把握目標任務,搞清楚新時代以何而成。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是乙個認識判斷,但這個認識判斷卻不是主觀臆造,而是從現實中來,是我們黨對現實狀況、客觀走勢、未來程序的總結提煉和概括提公升。我們對新時代的認識理解,絕不可只是作為乙個認識判斷來對待,而要作為一項偉大事業、偉大實踐來推進實施。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這個新時代,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時代,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代,是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不斷創造美好生活、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時代,是全體中華兒女勠力同心、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是我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不斷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的時代。

這五個「是」的時代定位,緊緊抓住新時代的內涵、要素、關鍵,緊緊扣住目標、任務、前途,指明了我們創造新時代的方向與路徑,凸顯了我們創造新時代的努力重點和工作著力點。這些內涵、要素呈現了,這些目標、任務完成了,新時代才能夠真正立起來。

2樓:韓琦

這些需要堅持的中國智慧型啊,就是繼續自力更生,艱苦奮鬥,不停地自我創造。

3樓:曹樂正帆

航空航天、航空母艦、移動支付、高鐵港口。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從什麼時候進入了 新時代, 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 富起來 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4樓:

從二零一九年十九大召開以後。就走上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歷程。

5樓:抹不淨的痛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進入新時代當然是從改革開放以來啊。

改革開放已經有30多年了。

中國的經濟出現突飛猛進

在五千多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A愛國主義B開拓創新

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 中華民族民族精神的內涵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 愛好和平 勤勞 勇敢 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點評 這一個點學生總感覺能記得住,可讓學生真正落實的時候,出錯特別多,一般是寫不全或把順序寫錯。我給學生做測試時學生在這一點上得分率很低,應引起注意。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

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包括多先題)

清溪看世界 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 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偉大的民族精神,其中居於核心地位的是愛國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中國精神貫穿於中華民族五千年曆史 積蘊於近現代中華民族復興歷程,...

中華民族精神是歷史範疇,在不同社會發展時期,不同階段,有

美女絲絲控 1 愛國主義 2 愛國主義的教育 3 凝聚力 4 向心力。說到底還是要忠於黨,中華民族有什麼特點? 中華民族擁有的特點是堅強,忍耐,勤奮勤勞,好學,有創造性。而且懂得團結全世界各國人民。這就是中華民族的特點。 中華民族的特點就是聽話,肯幹務實 勤勞,這是中華民族最大的特點,縱觀全世界,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