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為什麼會做春夢,女人晚上睡覺總是做春夢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6 15:33:15

1樓:鹹范斯覓丹

我們經常會將自己的夢講出來,可是一遇到赤裸裸的性體驗或性行為的春夢卻難以啟齒。「春夢」實際上是自己的性態度或人際交往中的心理反應。

一般來講,有性經驗的人要比沒有性經驗的人做清晰的「春夢」的機率要大,沒有性經驗的人的春夢往往性物件模糊;性壓抑程度低的人容易做赤裸裸的「春夢」,性壓抑程度高的人的「春夢」則晦澀隱蔽。「春夢」可能跟實際的人的性心理有直接的關係,也可能與

性沒有關係,而只是人際交往中的心理反應。而具體夢境則需具體分析。

「**」在夢境中的基本象徵意義是沒有掩飾、真誠坦白。或是人的性願望的一種含羞的滿足。

有一類夢境跟「春夢」很接近,即「**」夢。有乙個笑話:一次,羅斯福闖進了邱吉爾的浴室,赤身**的邱吉爾卻靈機一動攤開雙手說:

「大英帝國的首相對你是毫無掩飾的啊。」這恰恰道出了「**」在夢境中的基本象徵意義———沒有掩飾、坦白、真誠。一位心理學家經常夢到「自己**,而且並不為之羞慚」。

這裡的「**」象徵著他對人的坦率真誠。當然,夢見自己**也有「被人看穿」的意思。比如,有位大學講師常夢見自己在校園散步或在閱覽室裡看書,忽然覺得人人都在看他,他低頭一看,發現自己全身赤裸,只穿著鞋和襪子。

通過釋夢了解到,夢者對自己的評價不高,認為自己的**有欺世盜名之嫌,因此,他常常處於被別人看穿的擔心之中。

「**」往往與性有關,夢中發現自己**的感受,正表明自己對性的態度。「夢見自己**時的情緒感受是愉快的,表明夢者對性的態度較坦然,沒有性壓抑;反之,則表明夢者多少對自己的願望是不敢面對的。」夢境中如果出現別人對你**的感受,象徵著現實生活中別人對你的看法。

比如,某人夢見老師赤裸,而且***細小,這個夢表明他覺得老師很真誠,但也覺得老師不夠男子氣。如果夢中出現**的異性,並且喚起夢者強烈的性衝動,這是夢者對於現實中無法實現的性願望的一種補償而已。

夢中的「性行為」表明夢者與人溝通順暢的願望。

那麼是否可以推斷「春夢」則是一種心理上的性慾「公開」滿足呢?其實不盡然。因為,之所以「公開」,一般夢者性壓抑程度較小、對性的態度較坦然;之所以有清晰的性行為,是因為夢者實際的性經驗比較豐富。

常見的具體含義則有以下幾種:

如果夢到與異性同事發生性關係(現實中夢者沒有過這樣的念頭),並且情緒基調是愉快的,則象徵含義為在實際工作中夢者與同事合作非常愉快和順利。比如,乙個職員夢到與女上司發生了性關係。通過釋夢了解到,他與女上司工作上一直溝通不順暢,心理上希望與她改善這種溝通不良的狀況。

在夢中的「性行為」代表了他期望與女上司溝通順暢的願望。

如果夢到與異性親人、長輩發生性關係的夢,則大概可以分為兩種情況,如果性物件是父親或母親,精神分析理論認為是夢者的「**」慾望的心理反映,稱之為「俄狄普斯情結」。不過,心理學家的研究表明,「**的性慾望在夢裡極少出現,相反它會用隱喻和象徵的方式出現,而這類夢往往以噩夢來體現。」

也有心理學家根據具體夢境,進行「非性」的解釋,比如夢見和已婚的婦人**,表示夢者「可以得救」;夢見和母親**,表示他能「得到很多智慧型」。

性物件為夢者尊敬或崇敬的長輩或長者,象徵的是思想上的交流與共鳴。

比如,一位女心理學家夢見她和一位很著名的老人發生性關係。老人代表傳統,這個夢的意思是她的思想與傳統思想的代表進行了交流與共鳴。

也有痛苦的「春夢」。乙個女孩夢到「自己被人**了,但**後我夢裡總有乙個人會告訴我他沒成功,我還是**。奇怪的是,在夢裡的**是我自願的,**我的人是我的外公一樣的老頭子。

還有更怪的東西就是他們是從後面**了我。」

在這個夢裡,「**」象徵著一種被強加於她的意志。「後面**」象徵不當著她的面,就已經替她做出了違揹她意志的決定。「外公」、「老頭子」象徵著對她施加意志的男性長輩或者陳舊思想。

「自願」則表示她對強加意志的態度是順從。「他沒成功我還是**」則表示雖然強加意志給她,但還是不能改變她本來的想法

2樓:德淑珍閔秋

春夢人人都有,夢見在不同場景與不同人**,代表著各種意涵,盡力回想曾有過的春夢,可探知你內心想法。

1.與陌生女人**性幻想

若夢中出現的**物件,並不是你的妻子或女友,其實大可不必先內疚自責;該夢境只不過是反映出你的性幻想,在實際生活中,你的確是個安分守己的乖男人。

2.與不美的女人**欣賞內在美

這是潛意識在告訴你,你的內心已經發現了她的優點,並非因為漂亮外貌而喜歡上她。年輕男人經常會夢到不漂亮的女性,但隨著年齡增長、心境成熟後,這種夢也會消失。

3.與同性**和異性關係緊張

這類有關同性戀的夢,並不是指你有同志傾向,而是種對男人的心理安慰,意味著你最近和異性的關係緊張,而同性反而最能了解自己的思想和感情。

4.夢中**需要親人安慰

這並非是個有違倫常的怪夢,且同樣是反映出男女關係緊張,或交往遇到困難時的焦慮心理;你內心正期望家庭成員能夠認同、安慰你,但在夢中卻變成了**場面。

3樓:樸贍豆英叡

很可能是白天的時候進行了很多的性行為導致的,是一種日間活動的殘跡作用,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第三是潛意識內容的顯示。

4樓:相雪俟沛文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你平時少看一些與色情有關的東西就自然而然不會了

希望你平時還是少關注這方面的內容

5樓:鈔秀楊柔

正常現象

只是生理反應而已

第一多在青春發育期,男性一般夢到自己親近的女性。如母親、姐姐等。女性多會夢到蛇等。

第二是因為睡覺之前看過有關性方面的書籍或是影響,所以當你睡覺的時候大腦皮層裡的殘存記憶會出現在你的夢裡。

第三是因為身上蓋著重物等等。

6樓:凡高來了

白天注意多做運動,緩解心理壓力,多和朋友們一起玩玩,別想那些事,或交個女朋友吧。會有效的

7樓:

做夢的原理就是部分腦細胞還沒有得到完全休息,還在活動。如果是少量的腦細胞在活動,那就會做很少的夢,早上起來也不會記得,更不會影響休息質量。如果太多的腦細胞在活動,肯定是影響休息的,白天就會「昏昏沉沉」的,這實際上就是沒休息好。

建議去看醫生了。

我也有過同樣現象,我的**法是(醫生開的藥)吃一盒「朱沙安神執」一天兩次,晚上睡前吃一片鎮靜片助眠,連吃一周。就好了,如果再不好就要吃湯藥了,醫生說的,可我吃了一周就好了。

8樓:進蔭鬱千山

青春期吧!..會遺精的

9樓:吳下阿門

日有所思,才夜有所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寬心態,一切隨緣吧!不要過分苟求!呵呵!

女人晚上睡覺總是做春夢怎麼回事

11樓:神馬影院

如果你是少女,那就是情竇初開的年齡段,這很正常,如果你是**,這也很正常,因為你的性慾望比較強烈,當然了還有一種說法,就是人在現實生活中,不敢做或者是不好意思做的,人在睡覺時,大腦處於休眠狀態,這樣,你的潛意識就會出現了!

12樓:

乙個是本身生理需要而發生的,不受人思想意識所控制,再就是有時候想的太多了,或者另有原因導致的人潛意識的需求,從而爆發出來了。中午或晚上那到不一定說定時發生的做春夢。

13樓:佴冬萱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白天轉接一下注意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不要擔心 人都會這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性夢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現象。據國外調查報告,近100%的男性做過性夢,男性的頂峰期在15?30歲之間。

性夢與道德品質一點關係也沒有。人不可能因為品質好就不做性夢,也不可能因為道德敗壞就夜夜做性夢,做夢人完全不必自尋煩惱。

其次,由於人們從生活中學來的種種自我控制和自我禁忌,在睡夢中都較少發揮作用,所以性夢的內容十分廣泛和直露。例如,夢見**、性器官、與動物發生性接觸等等。男性的性夢比較直露,不少內容與性行為有關。

女性的性夢大多停留在溫情脈脈的愛撫上,而且在性夢中,卻往往做乙個旁觀者。

晚上老是做春夢是怎麼回事了

16樓:梵蒂岡阿薩愛上

引起夢的原因很多,常言道:日有所思,也有所夢.如果她白天經常出現性念頭,晚上也會做與性有關的夢;夢有時也在提醒人的一種需要,比如當人晚上睡覺憋尿的時候會經常做夢到處找廁所,也許是性慾比較強而不能在現實中得到滿足而借助夢境來滿足和宣洩性慾;還有就是外在的刺激也會影響睡者的夢境,也許是睡姿導致性敏感部位受到了刺激而引起了相關的夢境……。

17樓:高階炮彈

靑春期,身體發育正常了。若加上外界因素影響,就易做春夢,遺精,,,最好是轉移目標,找個愛好的事去牧

18樓:天涯紅塵

你思春唄,不過做這個夢是正常。

19樓:洛寧慕雲露

內衣太緊,工作太累,還有身邊的一些事都是否會使人做夢。還有就是正常的生理需要。

20樓:隨澤申彤雲

只不過工作太累了,給自己精神上放鬆下.不過還是警告你,別夢見偶老婆-

21樓:廉嗣召冷玉

精子滿了,做春夢會就會釋放。即遺精。對身體無害。但如果老做春夢,那是對身體不好的,建議你白天不要幻想太多!

22樓:濮方須志行

做夢的原理就是部分腦細胞還沒有得到完全休息,還在活動。如果是少量的腦細胞在活動,那就會做很少的夢,早上起來也不會記得,更不會影響休息質量。如果太多的腦細胞在活動,肯定是影響休息的,白天就會「昏昏沉沉」的,這實際上就是沒休息好。

建議去看醫生了。

我也有過同樣現象,我的**法是(醫生開的藥)吃一盒「朱沙安神執」一天兩次,晚上睡前吃一片鎮靜片助眠,連吃一周。就好了,如果再不好就要吃湯藥了,醫生說的,可我吃了一周就好了。

23樓:通瑞才天欣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白天看多了想多了,***充血沒能完全消退(比如覺得小腹以下會陰區有墜脹感),晚間就會做春夢以圖發洩緩解。白天多做體育運動,既能分散注意力,又能調節血流迴圈,春夢自然減少。

為什麼男人晚上會做春夢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做夢,各種各樣的夢,有的夢會存在我們的記憶裡許久。大多數成年男女都會做春夢,心裡學家曾經分析過做夢的原因,無非也就是白天受到影響或是刺激,再有就是人們潛意識當中的渴望。

春夢可以簡單的稱之為**幻想,它可以影射乙個人的**態度和生理反映。凡是有性經驗的人做夢時的**過程是非常清晰的,包括動作和自身的感覺乃至呼吸的速度。

讀黃書、**事、做春夢、日皆新……,春夢如同黃書、房事一樣誘人。但是男人與女人做春夢是有差別的,男人通常可以夢到很完全的**過程,而已人因為注重感覺,往往只有一些親近現愛撫的動作,而且夢到的**過程也只是半截,很少完整。這也就是通常所說的:

女人夢交,男人夢遺。可以看出男人在做春夢時可以達到遺精的效果,而女人多數只會出現一部份過程,而沒有高潮。

做春夢是個很美妙的心理活動,如同意淫,但後者是受諸多因素的影響而導致心理壓力,不易被常人接受。但人在睡覺的時候,思想不會跟隨人的意識發生轉移,可以輕鬆的讓人領略到快感,事後也太會產生心理壓力。春夢的對像一般都不會是自己的愛人,甚至可以顛覆自己平時的**態度,體驗刺激的暴力或是**。

春夢不僅能讓自身體驗到快感,而且還有助於夫妻之間的**流。無論男性女性,在春夢醒後有相當一部份人都不由自主的與愛人**事。但是承認做夢的人並不多。

既然是夢也不必多做解釋,《紅樓夢》中寶玉惚睡秦可卿的臥室,曾讓寶玉夢遊了 「太虛幻境」,最多隻算是一位青春期的少年的性幻想。而大多數成年人的春夢多數是性渴望。

意淫易躲,春夢難防。在**方面男女都同樣渴望被征服,在這個心理條件的作用下,如果不能達成協作,那麼就會造成不和諧的性生活,因此春夢也是彌補性慾望的乙個措施。春夢撩人,即享受快感,又體驗刺激,還可以彌補慾望。

春夢是腎上腺素的分泌所導致,是人生理的正常需要、心理的正常活動,所以沒必要覺得難以啟齒。

為什麼我晚上會做春夢,為什麼晚上睡覺老做春夢

無殤 我們經常會將自己的夢講出來,可是一遇到赤裸裸的性體驗或性行為的春夢卻難以啟齒。春夢 實際上是自己的性態度或人際交往中的心理反應。一般來講,有性經驗的人要比沒有性經驗的人做清晰的 春夢 的機率要大,沒有性經驗的人的春夢往往性物件模糊 性壓抑程度低的人容易做赤裸裸的 春夢 性壓抑程度高的人的 春夢...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做惡夢,為什麼晚上睡覺老會做噩夢呢?

斯貞媯思菱 因為你白天精神緊張。也許你沒意識到,但事實如此。要注意調節心情,多想些使自己快樂充實的事情。 郭城仉嘉容 會做惡夢,這並不代表現實中的你處在惡夢之中,而有時恰恰相反,是現實的生活太過安逸,生活沒有多大的起伏,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神經依然很活潑,才會潛意識的尋找一些刺激,而夢卻是我們無法控制...

人晚上睡覺為什麼會做夢,人睡覺時為什麼會做夢

血刃星辰 人的大腦由很多的神經細胞構成,這些互相聯絡,又通過脊髓 脊柱 和全身的神經相連,使大腦能對身體內外的各種刺激作出反應,調節人的各種活動。睡覺時,人大腦中的神經細胞並沒有完全休息,沒有休息的神經細胞興奮時,人就在做夢,特別是受到一定刺激時。比如,冬天腳從被子下伸出來,你可能會夢見在河水裡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