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為什麼口乾,為什麼晚上睡覺總覺得口乾舌燥?

時間 2021-05-17 17:42:18

1樓:

有不少人經常感到早晨或午睡醒後有口乾舌燥的現象,服用多種清熱、生津藥都無明顯效果,且長期不愈,其實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睡眠時張口呼吸造成的,因此服藥並不能起到**作用。當進入睡眠狀態後,即自然把口張開,用鼻與口同時呼吸,數小時下來,口舌之津液幾乎被揮發殆盡。故醒後常感口乾舌燥,或因口乾舌燥難忍而驚醒。

睡眠時張口呼吸的現象,一般發生在三種人身上:

1、睡眠時有打鼾習慣者,必張開口鼻同時呼吸;

2、慢性支氣管炎、心臟病等患者,發病時常有缺氧感覺,入睡後這種感覺更為明顯,因此,張口呼吸以求得較大的氧攝入量。

3、白天疲勞過度及病重老人,體質虛弱,睡眠時往往深而熟,且多有缺氧現象,故也張口呼吸,以求足夠氧氣攝入。不過,這類老人在疲勞消除、疾病轉輕或痊癒後,會有所減輕。

睡眠時張口呼吸造成的口乾舌燥現象,如果服藥無效一般可採取以下措施:首先,有疾病者,須**疾病,無病者,應進行適宜的運動,目的是增強體質,改善老年人身體衰弱狀況。其次是夜間睡眠時適當墊高枕頭,避免仰臥,採用左右側臥睡姿為好

其次鼻子不通氣,用口呼吸造成的口乾。可以增加室內空氣的溼度來解決,(如購買一個空氣加溼器,放在床頭附近),另外要積極**鼻炎,用鼻子呼吸就不會口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旦口乾,想到的便是飲水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乾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有:

3樓:邰霓雲德懷

天氣炎熱、做重體力勞動、失血、燒傷、嘔吐、腹瀉、因高溫(中暑)而大量出汗的時候,人們都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人體內嚴重缺水而導致的口渴。在這種狀況下,人們往往會出現口乾舌燥、面容憔悴、眼窩塌陷、**乾癟而不能舒展等症狀。還有人會因為當天吃的食鹽過多,從而引起口渴症狀。

解決辦法:因食鹽攝入量過多而產生的口渴,如每天能吃一頓無鹽飲食口渴症狀即可消失

4樓:今朝醫生

睡覺前喝水多影響腎功能,易引起眼腫。經常口乾檢查是否是糖尿病消渴/

5樓:

打鼾的患者,因氣流經口進出頻繁,會帶走口腔中的水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睡眠時發生盜汗的患者,因體內水分缺失嚴重,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起夜頻繁,小解後應當飲一杯溫水,補充缺失的水份。

如果平日裡即感覺口乾舌燥,中醫稱之為“傷津”,請到正規醫院就診。

室內溫度太高造成的,空氣乾燥

6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溫度過高會出現這種情況。

2、打鼾的患者,因氣流經口進出頻繁,會帶走口腔中的水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3、睡眠時發生盜汗的患者,因體內水分缺失嚴重,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4、如果起夜頻繁,小解後應當飲一杯溫水,補充缺失的水份。

如果平日裡即感覺口乾舌燥,中醫稱之為“傷津”,請到正規醫院就診

7樓:失眠築夢調理

夜裡睡覺,容易口乾,是身體出問題了?3個原因值得注意

為什麼晚上睡覺總覺得口乾舌燥?

8樓:歐歐分享健康小知識

在平時生活當中,估計很大一部分人感覺自己的身體不適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表現特徵,比如在晚上睡覺之前總是感覺到自己口乾舌燥。要說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肯定是因人而異的。畢竟每個人的體質,生活環境等等不同。

常見的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人體內缺水或者是患有某種疾病等等。下面就重點給大家介紹一下人們在晚上睡覺之前總感覺口乾舌燥的原因。

一、人體內缺水

如果說人們在日常生活當中缺水的話,一般在晚上睡覺之前會感覺到口乾舌燥,其實這是特別正常的自然現象。畢竟人們面對酷熱的夏天或者是經過了一天重體力的勞動,而大量出汗的時候,人體內是缺少水分的。如果人們不及時的補充水分,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疾病。

二、患有甲亢等等甲狀腺類的疾病

說起甲狀腺類的疾病,其實人們在日常的生活當中一定要引起重視,畢竟有些人患有甲狀腺亢進。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人體內部的激素過剩所導致的。如果人們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不僅會在晚上睡覺之前出現口乾舌燥的現象,另外也特別容易出現人體骨頭中的鈣元素流失,進而產生更為嚴重的疾病。

三、環境的影響

面對不同的環境,人們所表現得症狀會有差異。舉個簡單的例子,面對嚴寒的冬天,人們會使用空調或者是取暖器等等裝置,人們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當中,一般在晚上睡覺之前會出現口乾舌燥的現象,雖說比較常見,但是不可取。

通過以上的介紹,估計大家已經清楚明白晚上在睡覺的時候總感覺口乾舌燥的原因。其實每個人生存的環境,個人的體質有所不同,那麼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會各有不同,建議大家還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比較合適。

9樓:發兔冷知識

咳咳,兔兔醫生上線了,其實這個不難解釋的,首先呢,你的體質應該是屬於脾胃虛弱型的。具體的就是以下幾個原因啦。

10樓:野鼬鼠

可能是因為陰虛火旺引起的,也可能是人內分泌系統的疾病,像糖尿病、也有可能是腎臟的疾病,甚至還有一些飲食的習慣都有可能出現口渴。

11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是陰虛或者是胃火過旺所引起的。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清胃火的食物,一定要注意是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喝一些水。

12樓:周大燦燦

晚上睡覺口乾舌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肝火太旺,必須及時護理肝臟,糖尿病人群也會出現口乾舌燥的情況。如果有上火的情況,也會感覺口乾舌燥,腎氣陰虛,虛火上浮也能引起口乾舌燥。

晚上睡覺口乾怎麼回事啊?

13樓:有梓維乘娟

口乾的直接原因是因為口腔內的唾液分泌的不足。

呵呵。其實導致口乾的根本原因有兩個

外因:飲食過鹹(可能是晚上吃了厚味的東西,是不是得啊?),如果是這點不需要太擔心了,以後避免晚飯吃得太鹹就好了。

飲水過少,人的一天的飲水量為1800ml-2200ml,水喝少了自然會渴得。呵呵,多注意飲水。

內因: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不要看網上資料說的太玄,這種情況很少。如果不是口渴得情況常常出現,就沒有關係。

親~希望能幫到你,不要太著急。人的身體是一個強大和精確的系統,一旦有什麼地方發生的錯誤,他會及時的修復,並和我們報警:如發燒、神經中樞的條件反射等。

所以在沒有嚴重預警的情況下,保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就可以了。壓力不要太大,否則可能真會傷害到身體。

最後,希望你長命百歲,青春永駐。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體內熱!中醫俗稱腹熱!特別是進入秋季以後,身體補充的水份遠遠跟不上身體散發的水份,空氣中水份降你低也是導致口乾的根源。

要解決上述症狀,可以用以下方法:

1、要忌食姜、蔥、蒜和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是說不可以吃,而是要少吃。特別是姜和辣椒,儘量少之又少。

2、要多喝水,條件允許可以多喝一點綠茶。利尿的同時也可以利除體內的毒素,多喝開水,特別是涼開水,裡面含有很多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比開水要好得多。

3、有條件的話,喝點蜂蜜水,不但能補充養份和營養,蜂蜜水還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抵擋嚴寒的侵襲!生津止渴,補充體液。

當然,按時作息,也是很重要的,戒掉不良的習慣更好!

15樓:斛秋芹公琴

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水分,致使口乾。機體缺乏維生素b2時,也會引起口乾

1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還是早點睡好~~

天氣也會有些影響的。

還可以在室內擺放些適宜的植物,來增加房間的溼潤度

17樓:阿東來了

睡到半夜,容易口乾是怎麼回事?原因有很多,不要不在乎

在我晚上睡覺胸部為什麼那麼疼,為什麼晚上睡覺起來後胸部會很痛

魔術小猴 有的月經前7天左右胸部也會漲疼的 生理問題.月經前胸下有脹痛 正常的至於懷孕胸疼.我不太清楚.建議看醫生 什麼樣的疼痛感 這不好說 為什麼晚上睡覺起來後胸部會很痛? 手機使用者 睡覺不要斜躺著睡 這樣容易累 而且早日起來時感覺身體痛 有個好的睡姿 才不會累 早日起來時感覺才會好清爽 不知道...

晚上睡覺口乾是什麼病症

有不少人經常感到早晨或午睡醒後有口乾舌燥的現象,服用多種清熱 生津藥都無明顯效果,且長期不愈,其實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睡眠時張口呼吸造成的,因此服藥並不能起到 作用。當進入睡眠狀態後,即自然把口張開,用鼻與口同時呼吸,數小時下來,口舌之津液幾乎被揮發殆盡。故醒後常感口乾舌燥,或因口乾舌燥難忍而驚醒。睡...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做惡夢,為什麼晚上睡覺老會做噩夢呢?

斯貞媯思菱 因為你白天精神緊張。也許你沒意識到,但事實如此。要注意調節心情,多想些使自己快樂充實的事情。 郭城仉嘉容 會做惡夢,這並不代表現實中的你處在惡夢之中,而有時恰恰相反,是現實的生活太過安逸,生活沒有多大的起伏,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神經依然很活潑,才會潛意識的尋找一些刺激,而夢卻是我們無法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