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每天喝很多水依然覺得很渴

時間 2021-05-17 17:42:18

1樓:失戀33天

是啊,我也一樣,明明已經喝了很多水了,可還是很渴,喝喝喝,喝得我都很飽了,依然還是渴,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現在是夏天吧,人好象都有這樣的情況的'不過,雖然天氣熱,可飯還是要吃的哦,要不燃會生病的

2樓:未成年

我們身體裡有“鈉”,這東西少了,它就口渴. 所以,雖然我們一直在喝水,但那都是把大量的鈉從體內“衝”走了,所以才會越喝越渴,越渴越喝. 要想不口渴,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解決。

口渴忌狂飲有人貪圖一時痛快,口渴時大量喝水。這些水一下子積聚於胃腸,除了使胃部感到沉重悶脹外,還影響膈肌活動,影響正常呼吸。大量水分進入血液,可使血容量迅速增加,心臟負擔突然加重,導致心肺功能異常。

口渴狂飲會使體液中水與鹽失去平衡,輕則引起胃腸劇痛,重則危及生命安全。 大量出汗應補鹽夏日容易出汗,出汗會使身體失去大量的水分,同時也會失去較多的鹽分,體內滲透壓會隨之失去平衡,此時喝下去的水無法在細胞內儲存,又會隨汗排出體外,排汗又帶出鹽分,會形成越喝越渴的惡性迴圈。在夏季裡,很多人都大量喝冰水,感覺解渴爽口,殊不知,這麼做會對身體造成一定損害。

一方面,攝入冷飲會使胃腸黏膜突然遇冷而使原來開放的毛細血管收縮,使平滑肌痙攣,可以引起胃腸不適或絞痛甚至是腹瀉。所以夏天喝水要次數多量要少。

3樓:理想很豐滿

我們高中老師告訴我們人之所以會很渴 是因為體內缺鹽所以建議喝些加鹽的水雖然很難喝 但能止渴

4樓:鉞施

咽炎,,,症狀就是每天喝很多水還是覺得口乾舌燥 **方法:多喝水,少說話

總覺得很渴,喝水還是覺得渴?為什麼?

5樓:曹桂枝昌倩

原因1)

如果你以前不怎麼喝水的,當你養成了8杯水的習慣後,一段時間裡,身體內新陳代回謝會史無前例的快,這時答就會出現你這樣的現象!如果是以上情況,不必擔心,繼續喝水,並且保持身體通暢!

原因2)

因為流汗或者吃了過鹹的東西等其他原因造成的口渴,那口渴的感覺短時間內就會消除.

原因3)

由於體內血糖過高,糖尿病人通常會感覺口渴,不停的喝水.

年輕人應該第1,2種可能更大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bai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du的血液的新陳代謝zhi減緩,低氣溫使血管dao收縮回,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答暢!一是體內少了某種維生素(一般是b族維生素b2),另外一種是因過於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可能受冷了·或是你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或你可能心情過於抑鬱,菸酒過度,上網時間過長,壓力過大和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味苦,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軀體痠痛,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肝臟功能紊亂引起內分泌失調緣故引起燥火症狀

7樓:斌斌大王啊

口乾多因陰虛津少,或氣虛陽弱,津液不承所致.陽虛津少者,治宜養陰生津,用六味地黃丸版,增液湯,五汁飲等方.氣虛陽弱權者,治宜益氣溫陽,用七味白朮散,小建中湯,金匱腎氣丸等方.

意見建議:還要注意檢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覺打鼾或是肺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張嘴呼吸都有可能導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這些狗屎誤人子弟,這明白的是血糖高(糖尿病)症狀。

每天喝好多水但是總是感覺口渴,是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口渴的原因很多,除了體內缺水以外,口渴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訊號:   原因一:人體內缺水導致口渴   當天氣炎熱、做重體力勞動、失血、燒傷、嘔吐、腹瀉、因高溫(中暑)而大量出汗的時候,人們都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人體內嚴重缺水而導致的口渴。

在這種狀況下,人們往往會出現口乾舌燥、面容憔悴、眼窩塌陷、**乾癟而不能舒展等症狀。還有人會因為當天吃的食鹽過多,從而引起口渴症狀。   解決辦法:

因食鹽攝入量過多而產生的口渴,如每天能吃一頓無鹽飲食口渴症狀即可消失。實際上,口渴是人體自身一種獨特的保護機制,它可使人體免於脫水。一般來說,**每天大約需要2200毫升水,從食物中可獲得1000毫升水,其他的1200毫升則要從飲水中補充,才能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

當體內水分一旦恢復平衡,這種“保護性”口渴即隨之消失。   原因二:因糖尿病引起的口渴   激素的作用之一是協調人體內水、鹽的代謝。

一旦這種激素的平衡遭到破壞,它就會引起經常性口渴。很多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就會使其尿量猛增。這時,儘管大量飲水,仍會感到口渴難忍。

  解決辦法:如果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胰島素或降糖藥期間依舊覺得口渴,這就說明其病情在加劇。遇有這種情況,應前往醫院查血糖,並立即開始服用降葡萄糖含量的藥,同時要保證每天水的生理需要量。

  原因三:腦損傷引起的口渴   有些人在腦損傷或神經外科手術後也會口渴。患者往往在一天,甚至一小時之內就能致命,非常危險。

這時,尿崩症加劇。患者每天要喝10升,乃至20升水。這是因為患者體內缺少所謂“限制排尿激素”的緣故。

  解決辦法:當家中有腦損傷或神經外科手術後的患者,家屬就更應細心照顧。因為發病急,出現上述症狀後應即刻前去看神經科醫生。

  原因四:激素過剩引起的口渴   患有甲狀腺亢進的人經常會感到口渴,而激素過剩往往也會導致患者牙齒脫落、渾身骨頭疼、快速疲倦、肌肉乏力、急劇消瘦,從骨頭中流失的鈣甚至能將尿染成白色。   解決辦法:

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儘快請內分泌學家診治。控制甲亢,平衡代謝才能緩解口渴症狀。   原因五:

腎病引起的口渴   患有腎病的人也會經常出現口渴的症狀。這是因為腎已經喪失保持水分的能力,因此需要大量的水。腎病有多種,其中腎盂腎炎、血管球性腎炎、腎積水等都會引起口渴。

在排尿量減少和出現浮腫時,患者仍然會感到口渴。   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下出現的口渴證明其腎功能不全。

遺憾的是,這種極其危險的現象常常不能被及時發現。即使發現,已為時過晚,以至於患者只能藉助於血液透析,或腎移植延續生命。所以,及時注意口渴,也就是使腎免遭進一步損害。

一定要及早到腎病門診進行對症**,不能用大量飲水來解決腎病引起的口渴。   原因六:用藥不當引起的口渴   大家會有這樣的感覺,有時吃藥後,就會感到口乾舌燥,這是用藥不當引起的口渴,因為有些藥物使用不當可以導致機體水與電解質失衡。

另外,就是某種特殊的藥物引起的口渴。如:服用降壓藥就會引起口乾,這是因為有些降壓藥減   少口腔腺體的分泌的緣故。

  解決辦法:有些患者採取大量飲水的方法,但是往往不能解決問題,且大量喝水對高血壓患者還有害。這時應諮詢醫生,同時更換利尿藥或減壓藥。

  原因七:不明原因的口渴   另外還有一些不明原因導致的口渴現象,這是一種令人非常討厭的疾病,令醫生和患者都很撓頭。而患有這些不明原因口渴的患者多半是女性。

她們除了會莫名其妙地感到口渴外,還會出現任性、動怒和好鬥的現象。   解決辦法:這往往是一種神經精神性口渴。

遇有這種情況,患者不妨騙一下自己的身體,如舉起水杯,連續做幾個吞嚥動作。還可用水溼潤一下嘴脣,有時可產生消渴的快意。

為什麼每天喝很多的水還是很渴

10樓:keanwen愛錢哨

水約佔人體體重的65%至70%,且在體內相對穩定。人體細胞的細胞膜是半透膜,水可以自由滲透,如果飲水過量,血液和間質液就會補充衡釋,滲透壓降低,水會滲透到細胞內,使細胞腫脹而發生水中毒。其中尤以腦細胞反應最快,一旦腦細胞水腫,顱內的壓力就會增高,導致頭昏腦脹、頭痛、嘔吐、乏力、視力模糊、嗜睡、呼吸減慢、心律減速,嚴重時則產生昏迷、抽搐甚至危及生命。

喝水別等口渴時

夏天人們特別容易口渴,需要隨時喝水,應該如何喝水才是科學的呢?一是飲水莫待口渴時,口渴時表明人體水分已失去平衡,細胞開始脫水,此時喝水為時已晚。二是大渴勿過飲,這樣喝水會使胃難以適應,造成不良後果。

前人主張:“不欲極渴而飲,飲不過多”,這是防止渴不擇飲的科學方法。三是用餐前和用餐時不宜喝水,因為進餐前和進餐時喝水,會沖淡消化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長期如此對身體不利。

四是早晨起床時先喝一些水,可以補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迴圈,維持體液的正常水平。

11樓:獨飇力姣麗

會感覺口渴的病有很多,但是有的人就是習慣把水帶在身上,習慣成自然不是病。他年際應該很輕,得病可能並不大,下面列了很多,看看就行了,注意第一條,是不是口味重,進食鹽分過多。

原因一:人體內缺水導致口渴

當天氣炎熱、做重體力勞動、失血、燒傷、嘔吐、腹瀉、因高溫(中暑)而大量出汗的時候,人們都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人體內嚴重缺水而導致的口渴。在這種狀況下,人們往往會出現口乾舌燥、面容憔悴、眼窩塌陷、**乾癟而不能舒展等症狀。還有人會因為當天吃的食鹽過多,從而引起口渴症狀。

解決辦法:因食鹽攝入量過多而產生的口渴,如每天能吃一頓無鹽飲食口渴症狀即可消失。實際上,口渴是人體自身一種獨特的保護機制,它可使人體免於脫水。

一般來說,**每天大約需要2200毫升水,從食物中可獲得1000毫升水,其他的1200毫升則要從飲水中補充,才能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當體內水分一旦恢復平衡,這種“保護性”口渴即隨之消失。

原因二:因糖尿病引起的口渴

激素的作用之一是協調人體內水、鹽的代謝。一旦這種激素的平衡遭到破壞,它就會引起經常性口渴。很多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就會使其尿量猛增。這時,儘管大量飲水,仍會感到口渴難忍。

解決辦法:如果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胰島素或降糖藥期間依舊覺得口渴,這就說明其病情在加劇。遇有這種情況,應前往醫院查血糖,並立即開始服用降葡萄糖含量的藥,同時要保證每天水的生理需要量。

原因三:腦損傷引起的口渴

有些人在腦損傷或神經外科手術後也會口渴。患者往往在一天,甚至一小時之內就能致命,非常危險。這時,尿崩症加劇。

患者每天要喝10升,乃至20升水。這是因為患者體內缺少所謂“限制排尿激素”的緣故。

解決辦法:當家中有腦損傷或神經外科手術後的患者,家屬就更應細心照顧。因為發病急,出現上述症狀後應即刻前去看神經科醫生。

原因四:激素過剩引起的口渴

患有甲狀腺亢進的人經常會感到口渴,而激素過剩往往也會導致患者牙齒脫落、渾身骨頭疼、快速疲倦、肌肉乏力、急劇消瘦,從骨頭中流失的鈣甚至能將尿染成白色。

解決辦法: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儘快請內分泌學家診治。控制甲亢,平衡代謝才能緩解口渴症狀。

原因五:腎病引起的口渴

患有腎病的人也會經常出現口渴的症狀。這是因為腎已經喪失保持水分的能力,因此需要大量的水。腎病有多種,其中腎盂腎炎、血管球性腎炎、腎積水等都會引起口渴。

在排尿量減少和出現浮腫時,患者仍然會感到口渴。

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下出現的口渴證明其腎功能不全。遺憾的是,這種極其危險的現象常常不能被及時發現。

即使發現,已為時過晚,以至於患者只能藉助於血液透析,或腎移植延續生命。所以,及時注意口渴,也就是使腎免遭進一步損害。一定要及早到腎病門診進行對症**,不能用大量飲水來解決腎病引起的口渴。

原因六:用藥不當引起的口渴

大家會有這樣的感覺,有時吃藥後,就會感到口乾舌燥,這是用藥不當引起的口渴,因為有些藥物使用不當可以導致機體水與電解質失衡。另外,就是某種特殊的藥物引起的口渴。如:

服用降壓藥就會引起口乾,這是因為有些降壓藥減少口腔腺體的分泌的緣故。

解決辦法:有些患者採取大量飲水的方法,但是往往不能解決問題,且大量喝水對高血壓患者還有害。這時應諮詢醫生,同時更換利尿藥或減壓藥。

為什麼我每天都會有很多煩惱呢,為什麼每天都有很多煩惱呢?

我每天也有許多煩惱,可能是因為我心眼小。想的太多。一些芝麻蒜皮的事也掛在心上,所以活的很累。 秦懌 有句話說得好 世上本無事,只是庸人自擾之 所有的煩惱都是思想過多而產生的,讓自己的心向陽而生,快樂也會多一些,我想你的煩惱會少很多。 知竹常樂 因為你的心不靜心胸不寬廣 所以會有佷多的煩惱 應該凡事想...

為什麼會經常放很多屁,為什麼我每天老放很多屁?

可能是你的消化系統出了問題呢。為什麼我每天老放很多屁?屁的產生。來自三個途徑 1 吞嚥食物時,空氣隨之進入消化道 2 腸道中食物經細菌發酵產生的氣體 3 血液中氣體滲入到腸道內。人每天約有7 10公升氣體進入腸子,但大部分被腸壁的血管所吸收,從腸道排出的大約有0.5公升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

我每天都有煩惱地方,為什麼我每天都會有很多煩惱呢?

說明你是個很計較的人 告訴自己保持冷靜 在心煩的時候經常會做錯事,所以這個時候自己應該第一時間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讓自己的心緒安定一下。深呼吸 這個方法親測有用,在自己意識到心情不好提醒自己之後,可以做一些深呼吸,調整一下自己的情緒,讓身體放鬆下來。聽 在心煩的時候,很有效果的乙個方法就是聽 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