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時間 2021-05-17 17:35:43

1樓:

一、喝熱飲

熱飲的效果很神奇。一項研究發現,熱果汁對鼻腔氣流、普通感冒和流感症狀的積極效果令人驚訝。喝一些略帶苦味的熱飲也特別有益。很多醫生建議喝加蜜(殺菌)、姜(消炎)熱水和鮮檸檬汁。

二、多休息

越是感冒就越要聽身體的話,因為只有睡眠才能讓人體得到修復。只要引發炎症的病毒存在,任何輕微活動都是有害的,老人更是如此。

三、多喝水

患感冒的人需要充分的體液,而喝熱水就是佳選擇。

四、吸熱氣

普通感冒多伴有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減輕的好方法是保持鼻腔乾淨。吸熱氣的效果很不錯。將開水浸泡的毛巾放在頭上,吸熱氣,如果再滴上幾滴植物油,比如桉樹油,症狀會輕很多。

2樓:特斯拉一號

你可以用速效感冒膠囊,快克等,有助於緩解症狀,另外平時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青菜,也有助於促進感冒恢復,這症狀一般要持續3到5天。如果出現膿鼻涕,那就需要應用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等。

3樓:天津長庚

如果是黃鼻涕,考慮是感冒以後誘發的鼻竇炎導致的鼻塞等症狀,可以拍鼻竇片明確診斷,可以靜點抗生素熱敷鼻部改善症狀,如果是打噴嚏,流清鼻涕,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導致的,這個就需要抗過敏**,口服**鼻炎的藥物,改善症狀。

4樓:師心宜

最近這段時間感冒的很多,聽醫生說是傳染**冒。儘量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要多喝開水。如果開始流鼻涕了,趕快來喝點感冒藥。

不要再拖了。省的越拖越重。剛開始流鼻涕還不是那麼重,喝點九九感冒沖劑應該就可以了。

5樓:老馬大哥

本病主要因機體免疫力下降,病毒、細菌感染所致。

[臨床症狀]

主要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

[危害]

可引起支氣管炎及肺炎,也可加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腫瘤及心力衰竭等慢性疾病。

[併發症]

肺內感染、中耳炎、心肌炎等。

[檢查]

血常規檢查、病毒分離、病毒血清學檢查、細菌培養、藥敏試驗。

[診斷]

根據典型表現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可診斷。

[飲食建議]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多飲水,多食含維生素c、e的食物。

[**原則]

對症**,多飲水,飲食清淡,注意休息。

[**性]

如無併發症,5~7天可痊癒。

鼻塞流鼻涕怎麼辦,感冒鼻塞流鼻涕怎麼辦小竅門

1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 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 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2 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 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 再擤出,反覆多次。3 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 位於鼻溝內 橫平鼻外緣中...

感冒了,老流鼻涕怎麼辦,感冒了,老流鼻涕很難受怎麼辦 又快又有效的方法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

流鼻涕怎麼辦,長期流鼻涕怎麼辦

問一下我經常流清鼻涕 在吃飯時經常流 尤其吃一些熱飯時 像什麼面呀 火鍋之類的 剛出現症狀的時候,應該吃點板藍根預防,如果經常流的話,建議你去看醫生。流鼻涕怎麼辦 當天氣變涼,媽媽沒有及時給寶寶做好保暖措施時候,或者受到感冒病毒感染,寶寶就會出現感冒疾病。寶寶感冒後通常就會出現流鼻涕 咳嗽 發燒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