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感冒流鼻涕吃什麼藥,感冒只流鼻涕吃什麼藥好

時間 2022-01-05 07:45:08

1樓:

風寒感冒怕冷比較重,發熱比較輕,流清鼻涕,吐白稀痰,身體肌肉痠痛,不出汗或出汗少,舌苔薄白,脈浮或浮緊。

風寒感冒的**原則是辛溫解表。

常用的中藥有麻黃、桂枝、紫蘇葉、生薑、荊芥、防風、淡豆豉、蔥白等。一般中成藥含有這些成分的就是**風寒感冒的,如果咳嗽,可以選擇新增法半夏、矮地茶、白前、杏仁、橘紅、枳殼、貝母之類的中藥。在家中也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方法,比如用生薑和紅糖煎水。

無論是吃藥也好還是喝薑糖水也好,服完之後,要避免著涼,注意保暖。

感冒患者用藥應在醫生或其他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合理用藥,不可自行隨意用藥,避免用錯藥、用錯劑量,從而加重病情。

2樓:曾蕊公新菸

這考慮是感冒沒有**引起的,服用感冒靈就可以了

3樓:銳懷袁寒梅

如果是小寶寶的話,可以吃點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聽有效果的。一定要注意用量。

4樓:

風寒感冒是外感風寒引起的,大約發病在秋冬季節較多。它是一種常見病。有時會表現為流鼻涕咳嗽的。通常可以使用感冒清熱顆粒或者是感冒清熱沖劑來進行**。這兩種藥效果都很明顯。

5樓:汐汐的生活日記

999感冒顆粒,或者建議嘗試一下中藥

6樓:明月逐我歸

建議你吃風寒感冒顆粒。

7樓:

風寒感冒是普通感冒,屬於自限性疾病。在不**的情況下,如得到合理的護理,在3-7天之內症狀可自行緩解,甚至自癒。因此不建議在感冒初期過度用藥,可對症的服用退熱、止咳,或減輕鼻塞等症狀的西藥。

中醫可使用祛風散寒類的中藥,經辨證後,根據患者間夾的其他病情,加減使用中藥緩解症狀。服藥可在一定程度上縮短病程,目前臨床上無感冒特效藥。

8樓:

傷風感冒流鼻涕,常吃的有傷風感冒膠囊或者維c銀翹片,但這都屬於西藥。中醫講傷風感冒流涕分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如果是風寒感冒,一般都是惡風、怕冷、流清涕,不用吃藥,喝薑湯,把衣服蓋好,出點汗就可以。如果是風熱感冒,一般都是怕冷、發熱、流黃涕、流濁涕,可以吃銀翹解毒丸清熱解毒、清熱解表,還能改善咽痛、身體痛等其他的症狀。

所以,根據不同的證型選擇不同的中藥,如果用西藥,比如維c銀翹片或者感冒傷風顆粒,不用分風寒或者風熱感冒。

9樓:大醫傳承郭生白

天氣猛一冷感冒、鼻塞、流鼻涕,1個小方法,溫陽發汗趕走受風寒

10樓:

風寒感冒可以先喝點薑茶,甘草湯,去除體內的寒氣,緩解症狀。還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

這是因為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調所導致的。

11樓:

風寒感冒多發生於秋冬季節,患者常有怕冷、怕風、關節疼、後背疼等症狀,可以吃感冒清熱顆粒、感冒清熱沖劑等藥物來**風寒感冒。張章:感冒是大家常見的一種疾病,風寒感冒我們指的是外感風寒,以冬季居多,秋冬季居多,這時候我們身體內因為各種原因,免疫力有所下降,導致了外感的風寒,這時候我們會出現一些怕冷、怕風,這種捂寒的症(音),但是發熱並不是很多。

同時會有關節或者脖子後背的疼痛,這些症狀結合到一起,我們稱

感冒只流鼻涕吃什麼藥好

12樓:營養師趙波

據統計,成年人一般每年要感冒3~4次左右,兒童則多達6次甚至更高,感冒也算是我們最常見的疾病了。尤其是在冬季,感冒更是很多人的家常便飯,最近幾個同事也都紛紛感冒,相信各位感冒的也不少吧?而以下感冒的兩個真相,我認為有必要為大家科普一下!

1.感冒那些難受的症狀其實是不是壞事!感冒是見難受的事,會出現流鼻涕,發熱,咳嗽,怕冷的症狀,正是這些症狀才讓我們覺的自己感冒了,不然你還在不以為然大肆地摺麼身體呢?

這些症狀是在提醒你身體該好好保養了,而不是像很多人那樣提醒你該吃藥了,其實我想告訴各位的是感冒那些難受的症狀其實是好事兒!

為什麼這麼說呢?且聽我一一道來!

比如發燒,是身體為了殺死病毒而故意提高身體溫度,因為免疫細胞的作戰能力會隨著體溫公升高而增強,同時高溫後血液中鐵離子濃度降低,而鐵離子少就會抑制病原體的繁殖,更好的幫助免疫細胞,如果你在低燒或者發燒一開始就服退燒藥,反而可能加重病情。

再比如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分泌大量白細胞攻擊病毒,需要通過噴嚏和鼻涕把病毒排出體外,這個其實是排毒的過程。

還比如咽喉腫痛,說明你的扁桃體在運作分泌免疫球蛋白對抗病原體,扁桃體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在身體內起到「門衛」的作用,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感冒前都會有咽喉腫痛的症狀。

綜上所述,你感冒時出現的大部分症狀,都是免疫系統在消滅病毒造成的,而非病毒本身造成了這些症狀。

感冒屬於自癒性疾病,也就是說通過身體自行抵抗就能**,現代醫學對自癒性疾病的觀點是不鼓勵用藥,通過提高自身免疫的方式讓其自癒,因為對於病毒,現在的醫學上還沒有藥物能消滅,那麼,市面上賣的康泰克,白加黑等感冒後用的藥物都是什麼呢?這些藥物的功效只有乙個,就是緩解感冒後出現的症狀(比如流鼻涕,咳嗽等),但是對感冒病毒基本無效,如果症狀實在影響到了生活,可以適當用這些藥物,但沒有必要一定要吃到感冒好了為止,更重要的是多喝水,注意休息,最終目的是讓免疫細胞更好的工作好一舉殺死病原體。

當然,病毒**冒的後期,也會出現和細菌合併感染的情況,這時候才有必要用消炎藥,抗生素殺滅細菌。所以,單純性的病毒**冒基本不是治好的,而是熬過去的,不管是否吃藥,正常都是一周就能自癒。

****於網路

13樓:義印枝鞠碧

傷風速效膠囊(很便宜的)

流鼻涕最多見於鼻炎,鼻息肉,鼻竇炎等。常見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感冒,初期為清水樣或者粘液性,感冒後期可以出現膿涕

。2、慢性鼻炎:鼻涕多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過敏性鼻炎:為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感,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兒。

4、慢性鼻竇炎,多為粘液膿性分泌物,雙側或者單側,伴有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單側的鼻竇炎要考慮牙源性鼻竇炎。

5、鼻息肉也可以出現流清水涕

,感染時可以伴有流膿涕

,可出現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

6、小兒的分泌比較旺盛,如果沒有其它不適,可能為冷空氣刺激鼻腔引起,不需要特別處理。單側鼻塞伴涕中帶血可能為鼻腔內異物引起。

7、流黃水樣分泌物,要考慮鼻竇內囊腫的可能,攝鼻竇x線片或者ct。

8、涕中帶血可以參照鼻出血的常見原因。

9、其它原因還包括腦脊梁液鼻漏,萎縮性鼻炎等,後者以鼻幹痂為主,鼻涕稠厚,少且臭。

傷風感冒引起流鼻涕這已是眾所周知的了。但為什麼有的人感冒好了還經常流鼻涕?感冒時流涕稱急性鼻炎,此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腺體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

起初為清水樣的,3~5日後漸為膿涕,1~2週後可痊癒。如果急性鼻炎反**作,鼻粘膜長期充血腫脹甚至肥厚,即為慢性鼻炎,就會經常流鼻涕了。

鼻內有涕時應叫孩子自行擤出。要有正確的擤鼻方法,按住一側鼻孔,一側一側地擤。同時要在鼻腔通暢的情況下進行,否則副鼻竇內鼻涕不易擤出,而鼻腔內膿涕可進入副鼻竇內,也可進入咽鼓管造成中耳炎。

鼻內滴入麻黃素之類的血管收縮藥可使涕減少,但萎縮性鼻炎患者不可用此類藥物。滴藥時要防止藥液流入口中,因孩子感覺到苦味,以後不會再讓滴藥。同時,為使藥液均勻滴入鼻腔,而不至於迅速地流出來,也必須要有正確的滴藥姿勢。

鼻涕過多的副鼻竇炎,可到醫院作換置**或穿刺灌洗法**。

14樓:

感冒學名急性鼻炎,以打噴嚏、流清涕、鼻塞等症狀為主,嚴重者可伴有發熱及頭痛等症狀。一般多由病毒感染引起,後多合併細菌感染,清涕變為黃涕。可口服頭孢菌素類藥物及金剛烷胺抗炎抗病毒**,每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

同時多喝白開水,適當發汗,戒菸酒,忌辛辣飲食,遠離粉塵環境

成年人感冒,通常是因為受涼,過勞,菸酒過度,維生素缺乏,內分泌失調或其他全身性慢性疾病,如心、肝、腎等全身因素;或是鼻腔慢性疾病,鄰近感染病灶,如慢性化膿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等區域性因素引起,身體抵抗力下降,使病毒侵犯鼻腔黏膜,從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如果沒有其他感染病灶,感冒時出現流鼻涕考慮是病毒損傷了呼吸道粘膜引起的。如果對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可以考慮服用抗組胺藥、減充血劑藥物。

現在沒有針對感冒病毒的抗病毒藥物,如果感冒症狀引起不適或不便,可以考慮對症服藥,如咳嗽可選擇鎮咳藥物,有痰可服用祛痰藥;發熱、咽痛和全身痠痛可服解熱鎮痛藥;當然,有少數感冒藥可能會帶來嗜睡、鎮靜的***,駕駛前要慎用,請仔細閱讀說明書。感冒了生活上需要注意多休息,休息得越好,感冒恢復的就越快;多喝水,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飲食油膩;多開窗,保持室內通風;注意氣溫變化,注意防寒保暖。感冒雖然學名叫普通感冒,卻並不普通,容易治好,但又防不勝防。

勤洗手,多鍛鍊,增強免疫力,是預防的關鍵。

15樓:愛心傳遞直通車

你好,請問你流的是清涕(鼻涕水)還是黃鼻涕呢?

如果是鼻涕水,屬於風寒感冒,可以喝些具有祛寒作用的沖劑或紅糖薑茶。我知道荊防顆粒對預防感冒特別管用,感覺著涼的時候來一包,只一包就沒關係了。但如果感冒了就需要喝好多才能緩解。

如果是黃鼻涕,屬於風熱感冒,可以用柴銀口服液、銀翹解毒片等。當然這是從中藥角度做區分。

從西醫的話利巴韋林、複方氨酚烷胺膠囊、氨酚黃那敏都是可以的。

最主要的還是多休息,多喝水。

16樓:蘑菇菇

得了感冒還是要吃藥。感冒分病毒性和細菌性。要及時就醫,遵醫囑服藥,避免情況更加嚴重。吃對症的藥也可以緩解身體上的不適,早日痊癒。

17樓:立野摩耶

吃點消炎藥和抗病毒顆粒,因為感冒它有乙個過程,當它從清鼻涕過度到濃鼻涕的時候感冒也就差不多好了.流鼻涕時候不要用太粗糙的紙擦鼻子,盡量用綿質的手帕或者柔軟的紙巾,這樣不容易把鼻子擦紅或著擦破皮,也可以用熱毛巾捂鼻子.

18樓:冰凝都灘

感冒有熱感和寒涼,要店有很多種類的感冒藥很多口可以治感冒的,不過感冒了光吃感冒藥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需要同時增強自身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感冒才好得快,恢復得更徹底,今後才不容易**。

19樓:

我覺得是自癒比較好吧,因為我一直都是感冒了,基本不會吃藥,就是過了那個週期,一般是7天的樣子,然後就會好了。

幼貓感冒打噴嚏流鼻涕吃什麼藥,貓感冒流鼻涕打噴嚏吃什麼藥可以

小貓咪感冒不要私自給她它用藥,應該去寵物醫院診治。小貓最好別用人們吃的感冒藥,有啥傷害還不知道呢。感冒引起的流鼻涕打噴嚏該吃什麼藥 貓感冒流鼻涕打噴嚏吃什麼藥可以 貓咪如果感冒流鼻涕了,如果是輕微的,可以給貓咪喂含有麻杏石甘散 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等成分的藥物,吃藥後正常情況下1 3天就可以起效果。如...

風寒感冒吃什麼藥,風寒感冒吃什麼藥好?

風寒感冒怕冷比較重,發熱比較輕,流清鼻涕,吐白稀痰,身體肌肉痠痛,不出汗或出汗少,舌苔薄白,脈浮或浮緊。風寒感冒的 原則是辛溫解表。常用的中藥有麻黃 桂枝 紫蘇葉 生薑 荊芥 防風 淡豆豉 蔥白等。一般中成藥含有這些成分的就是 風寒感冒的,如果咳嗽,可以選擇新增法半夏 矮地茶 白前 杏仁 橘紅 枳殼...

風寒感冒吃啥藥,風寒感冒吃什麼藥好?

感冒清熱沖劑 風寒感冒,同仁堂生產的感冒清熱沖劑是同仁堂是大代表藥之一,推薦使用!怎會沒有呢?如 小柴胡,正柴胡,感冒清熱膠囊,通宣理肺片等等呀。發發汗就好了。喝點薑湯晚上多蓋點出點汗就好了。病情分析 風寒型感冒以鼻塞 流涕 噴嚏 頭痛 發熱等為特徵,四時皆有,以冬 春季節為多見。病情輕者,稱為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