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清十二帝都有誰,清朝十二帝都有誰 啊?

時間 2022-01-05 07:45:10

1樓:維它命

好像清朝只有11個皇帝,努爾哈赤創立了「後金」,不叫「清」,所以如果說是滿清皇帝,應該只有11人,分別是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順便bs下那些只會複製,貼上的人!!!

2樓:

順泰康年雍然乾德嘉千古 治平熙世正是隆恩慶萬年 這是嘉慶60大壽一位大臣的賀壽聯 滿清十二帝的全部內容請直接收看百家講壇閻崇年先生的解說

3樓:欒夢晨

努爾哈赤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溥儀 即後來偽滿洲國皇帝。

4樓:水水好萌

清太祖 努爾哈赤 清太宗 皇太極 清世祖 福臨(順治) 清聖祖 玄燁(康熙) 清世宗 胤禛(雍正) 清高宗 弘曆(乾隆) 清仁宗 順埮(嘉慶) 清宣宗 旻寧(道光) 清文宗 奕濘(咸豐) 清 穆宗 載淳(同治) 清德宗 載湉(光緒) 清末代皇帝 溥儀(宣統)

5樓:灬粉你菊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封建歷史上的最後乙個王朝,滿姓愛新覺羅。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立王朝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都城為赫圖阿拉(又名興京、赫圖阿喇、黑禿阿喇、黑圖阿拉,滿語「橫崗」之意。

在今中國遼寧省新賓縣西永陵公社老城)。2023年(明崇禎九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李自成農民軍攻陷北京,明崇禎帝自殺。

清軍乘機入關打敗農民軍,多爾袞迎順治帝入關,定都北京。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清代自入關後,共歷十帝,二百六十八年。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2023年-2023年 (天命) 愛新覺羅皇太極:2023年-2023年(天聰、崇德) 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 順治) 愛新覺羅玄燁:

2023年-2023年( 康熙) 愛新覺羅胤禛:2023年-2023年(雍正) 愛新覺羅弘曆: 2023年-2023年(乾隆) 愛新覺羅顒琰:

2023年-2023年( 嘉慶 ) 愛新覺羅旻寧:2023年-2023年(道光) 愛新覺羅奕詝:2023年-2023年(咸豐) 愛新覺羅載淳:

2023年-2023年(同治) 愛新覺羅載湉:2023年-2023年(光緒) 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023年(宣統)

清朝十二帝都有誰 啊?

6樓:甕陽飇

清太祖高皇帝(初諡武皇帝):努爾哈赤,年號天命,明嘉靖三十八年生,卒於天命十一年,終年68歲,葬於瀋陽東陵之「福陵」。

清太宗文皇帝:皇太極,努爾哈赤的第八子,年號天聰,天聰十年改女真為滿族,改國號大清,改元崇德,明萬曆二十年出生,卒於崇德八年,享年52歲,葬於瀋陽昭陵。

清世祖章皇帝:福臨,皇太極的第九子,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崇德三年出生,卒於順治十八年,享年24歲,葬於孝陵。

清聖祖仁皇帝:玄燁,順治的第三子,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生於順治十一年,卒於康熙六十一年,享年68歲,葬於景陵。

清世宗憲皇帝:胤禛,康熙的第四子,生於康熙十七年,卒於雍正十三年,享年58歲,葬於泰陵。

清高宗純皇帝:弘曆,雍正的第四子,生於康熙五十年,卒於嘉慶四年,在位60年,終年89歲,葬於裕陵。

清仁宗睿皇帝:顒琰,乾隆的的第十五子,生於乾隆二十五年,卒於嘉慶二十五年,終年61歲,葬於昌陵。

清宣宗成皇帝:旻寧,生於乾隆四十七年,卒於道光三十年,在位30年,終年69歲,葬於慕陵。

清文宗顯皇帝:奕詝,道光的第四子,生於道光十一年,咸豐十一年病死於承德避暑山莊,在位11年,享年31歲 ,葬於定陵。

清穆宗毅皇帝:載淳,咸豐帝獨子,生於咸豐六年,同治十三年卒,享年19歲,葬於惠陵。

清德宗景皇帝:載湉,醇賢親王奕譞之子,同治十八年六月二十八 日生於宣武門太平湖畔醇王府,光緒三十四年崩,享年38歲 ,葬於清西陵之崇陵。

清末帝:溥儀,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二年生於醇王府,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逝,在位三年,終年61歲,無皇陵。

7樓:段爺是吃貨喔

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帝福臨,康熙帝玄燁,雍正帝胤禛,乾隆帝弘曆,嘉慶帝,道光帝,咸豐帝,同治帝載淳,光緒帝載湉,宣統帝溥儀。

8樓:mr_丞相

百科和知道都有,很詳細

清朝十二帝是哪些?

9樓:影音藝生活號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統治者為滿洲愛新覺羅氏。從努爾哈赤建立後金起,總計296年。從皇太極改國號為清起,國祚276年。

從清兵入關,建立全國性政權算起為268年。

10樓:

入關前:努爾哈赤,皇太極

入關後: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末代皇帝溥儀

11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宣統

清十二帝都是哪些

清 代 十 二 帝 年 表 年 號廟 號 名 字出 生 死 亡 享 年天命 太祖努爾哈赤 1559 1626 68天聰 崇德太宗 皇太極1559 1626 68 順治世祖 福臨1638 1661 24康熙 聖祖玄燁 1654 1722 69雍正 世宗胤禛 1678 1735 58乾隆 高宗弘曆 17...

古羅馬出名的皇帝都有誰,古羅馬比較有名的暴君和他們的事蹟

1 阿爾伯特二世 1438 1439 曾任奧地利大公 德意志國王 波希米亞國王和匈牙利國王。他是阿爾伯特二世是哈布斯堡家族的阿爾伯特一世的曾孫,奧地利大公阿爾伯特四世的兒子,其妻子是西吉斯蒙德的女兒伊麗莎白。西吉斯蒙德死後,1438年被擁立為匈牙利國王,同年當選為德意志國王。2 腓特烈三世 1439...

曾經影響過世界史的大帝都有哪些?

中國影響世界額大帝 秦始皇,漢武帝,光武帝,隋文帝,唐太宗,則天大帝,唐玄宗,成吉思汗,元世祖,明太祖,明成祖。外國 亞歷山卓大帝,奧古斯都,圖拉真,君士坦丁一時,查士丁尼一世,巴西爾二世,彼得一世,葉卡捷琳娜二世,拿破崙一世,奧托一世,紅鬍子腓特烈,查理曼,拉美西斯,尼布甲尼撒二世,大流士一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