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任意10章的故事梗概(300)和讀後感(300)

時間 2022-01-05 07:50:05

1樓:哦額一

張天師祈禳瘟疫 洪太尉誤走妖魔

仁宗嘉右三年,瘟疫盛行,洪太尉奉皇帝命前往江西信州龍虎山,宣請嗣漢天師張真人來朝禳疫。

洪太尉上山求見天師不成。回至方丈,不顧眾道士勸阻,開啟「伏魔之殿」,放出妖魔,遂致大禍。他吩咐從人,隱瞞走妖魔一節,假報天師除盡瘟疫,得到仁宗賞賜。

●第二回

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高俅與端王(後來的徽宗)結識。被提拔為殿帥府太尉,對曾打翻他的王昇的兒子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施行報復。

王進出走延安府,在史家村給史進教槍棒。

史進因擒少華山陳達而和朱武、楊春相識往來。華陰縣中秋夜來史家村捉拿賞月喝酒吃肉的史進並少華山三好漢。

●第三回

史太郎夜走華陰縣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三頭領殺退縣衙之兵,去延安尋找師傅王進,與魯提轄在渭州潘家酒店相遇。魯達救助金翠蓮父女,打死鄭屠。

●第四回

趙員外重參文殊院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魯達出逃代州雁門縣,金老女婿趙員外送他去五台山,做僧避禍。

魯達晚不坐禪,喝酒打人。打造關王刀一樣的戒刀和禪杖。假借過往僧人名義喝酒吃狗肉,在半山拽拳使腳,打坍亭子,打壞金剛,要燒寺院,回寺嘔吐,給禪和子嘴裡塞狗腿,搞得大家卷堂而散。

監寺、都寺遣眾人來打,魯達趁酒醉大鬧一場,被長老喝住。

●第五回

小霸王醉入銷金帳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

長老贈智深四句偈言,智深去東京大相國寺討職事僧做。在桃花村為劉太 公解除逼婚之憂。假扮太公小女,打了來莊逼親的桃花山二頭領周通,大頭領李忠為二頭領打仇,與魯達相認。

李忠、魯達、劉太公三人到桃花山聚義廳,休了親事。

智深趁李忠、周通下山劫掠金銀給他,自拿山寨金銀,從後山滾下而去。

●第六回

九紋龍剪徑赤松林

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在寺院上了假扮道士和尚,實則搗毀寺院,養女吃酒的崔道成和丘小乙的當,二次復回,被二賊擊敗,到赤松林,遇到剪徑的史進,二次再回寺院,打死崔、丘二賊,燒了瓦罐寺。

投大相國寺管菜園,被一幫潑皮包圍。

●第七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花和尚力服波皮,從潑皮買酒牽豬請魯智深。智深連根拔直垂楊柳,眾潑皮驚服。智深還席,為眾潑皮使禪杖,林沖看見喝采,兩人結為兄弟。

高太尉螟蛉之子高衙內調戲林沖之妻。林沖見是高衙內,雖然惱怒,但忍了。智深來助,林沖忍讓。

高衙內思念林妻,富安和林沖好友陸虞候陸謙出賣朋友,請林沖去吃酒。高衙內卻哄林妻到陸虞候家調戲,林沖聞訊趕到,衙內逾窗而逃。

老都管引陸謙、富安見高太尉,定下陷害林沖的計策。林沖中計被擒。

●第八回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林沖被押開封府。當案孔目孫定與府尹將林沖刺配滄州。陸虞候買通防送公人董超薛霸,要於途中殺害林沖。

薛霸、董超一路上百般折磨林沖。在野豬林,薛、董將林綁在樹上,說明高太尉陸虞候指使他倆陷害林沖的根由。兩人要用水火棍打死林沖。

●第九回

柴進門招天下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

魯智深在野豬林救了林沖,林沖叫魯智深不要打董薛二人,與魯智深分別後,來到柴進莊上,受到柴進厚待。與洪教頭比武取勝。

來到滄州,用錢買通差撥管營,又得柴大官人遺書信照看,免挨一百殺威棒,還開了枷,派去天王堂當看守,林沖深感「有錢可以通神。」

●第十回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陸虞候火燒草料場

陸虞候再次設計陷害林沖,曾被林沖救過命的店主人李小二向林沖報告了訊息,林沖怒尋陸謙不遇。

管營派林沖管草料場,欲燒死林沖。林沖殺死了差撥,富安,陸謙。

林沖在一莊上烤衣討酒,打散莊客,醉倒雪地,被莊客捉住。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每個章節(10章)的故事梗概(300字)和讀後感(300字) 60

2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保爾的剛強和無私。 曾記得保爾的那句話「人的一生應當……。」保爾就是堅持這個,像牛忙一樣忠誠地堅持著為革命、為人們貢獻自己。

少年時期,他為掩護革命者而入獄;中年時期,他為革命在沙場上與敵人抗爭;後來又去做工人,為人們服務;不久,由於疾病被迫退伍後,為人們作文學貢獻。相比之下,那些庸碌的人又是多麼的渺小。為金錢的貪婪,為地位的奸詐,為榮譽的虛偽,哪乙個都比不上保爾為革命的堅貞。

他們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他們那花天酒地的應酬,一點不比保爾在雪中披著單衣剷雪好。保爾確實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了。 而我們呢?

所謂的「祖國的花朵」,不應該為祖國美好的未來而綻放自己嗎?「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僅是口上說的,更重要的是行動。但看看當今社會的青少年,吸菸的,賭博的,追潮流的,有些最終走上了不歸路。

這樣好嗎?經不起挫折,容易輕生,好嗎?當然不好。

生命寶貴,而在珍愛生命的基礎上,更要延伸生命的價值,為社會、為全人類作貢獻。 人生是崎嶇的,幸運的是我們知道保爾。他的堅強、樂觀、無私,將鼓舞我們勇敢地接受磨練,成為一塊堅硬的鋼鐵。

《水滸傳》故事梗概,《水滸傳》故事梗概450字

它形象描繪了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激烈了深刻揭示了 一百零五個男人和三個女人被官逼反的故事。水滸傳故事梗概400 500字左右 我幫忙縮小了,為以後的人看 九紋龍史進結識魯達,李忠,三人在酒樓飲酒,父女受當地惡霸鎮關西的欺凌。魯達仗義贈銀,送父女回鄉,並打死鎮關西。棄職逃亡並輾轉去五台山...

水滸傳每回故事梗概左右,水滸傳每回故事梗概,300字左右

天下相思 宋哲宗時,破落子弟高俅因踢一腳好球,被端王賞識提拔為殿帥府太尉。高俅上任即挾私報復教頭王進,逼得王教頭攜母棄家,逃經史家村時收九紋龍史進為徒。魯達為救金老父女,三拳打死鎮關西,亡命五台山出家避禍,法名智深。他不守清規,醉打山門後被派去東京大相國寺做職事僧。路過桃花村時,魯智深為劉太公解逼婚...

《水滸傳》故事梗概 讀後感 人物相關故事

咒淡 忠義和正直的英魂 讀 水滸傳 有感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展示了中國封建社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