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多歲了為什麼晚上睡覺磨牙,晚上睡覺為什麼會磨牙?

時間 2022-01-03 21: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身體缺什麼東西,你可以去藥店問下醫師,他告訴你的。

晚上睡覺為什麼會磨牙?

2樓:我不會玩魚人

1、睡覺姿勢不好有關

兒童睡覺時經常頭偏向一側,易造成咀嚼肌不協調,使受壓的一側咀嚼肌發生異常收縮,因而發生磨牙。

2、精神因素有關

如白天過於緊張、激動或興奮,使大腦皮質過度疲勞,入睡後就會通過神經反射的作用引起咀嚼肌收縮而出現磨牙現象。情緒緊張,如考試期間的學生、月經前的婦女、精神緊張的工作人員中常有夜磨牙現象的發生。

有的人用磨牙、咬牙等方式來表達壓抑、發怒等感情,如這種狀態延續時間較長或成為一種習慣,在大腦皮質相應部位就會產生乙個異常興奮區。晚上睡眠時,該興奮區如仍很活躍,就會出現夜磨牙。由此可見,夜磨牙的發生與腦的功能狀態有著密切的關係。

3、咬合系統不正常有關

咬合障礙是夜磨牙發生最重要的原因。咬合障礙破壞了咀嚼器官的協調關係,於是,機體以增加牙齒的磨動來去除咬合障礙,這是機體整體協調一致的表現。正如鼻腔不通暢的人,夜問睡覺時便會用嘴呼吸一樣,是機體的一種代償反應。

3樓:庫秀梅戲己

參考建議:

所謂磨牙症是指睡眠時有習慣性磨牙或白晝也有無意識磨牙習慣者,一隨時間一點一點加重.,是一種長期的惡性迴圈疾病..一般分為3型:

①磨牙型:常在夜間入睡以後磨牙,就是人們常說的夜磨牙,睡眠時患者做磨牙或緊咬牙動作,由於牙齒磨動時常伴有「咯吱咯吱」的聲音,通常也叫「咬牙」.又因它多發生在夜間睡眠時,又叫「夜磨牙」,患者本人多不知曉,常為別人所告知,因影響他人,特別是配偶,而比較受到重視.

②緊咬型:常有白天注意力集中時不自覺地將牙咬緊,但沒有上下牙磨動的現象

.③混合型:兼有夜磨牙和白天緊咬牙的現象.

由於夜磨牙致使牙齒強烈的叩擊在一起,又沒有食物緩和,造成牙齒表面的保護物質過分磨損,使保護物質下面的牙本質暴露出來.輕者對冷,熱,酸,甜等刺激食物過敏;重者可導致牙床經常出血,發炎,牙齒鬆動甚至脫落.

此外,長期夜磨牙還可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如:長期磨牙導致咀嚼肌得不到休息,造成咀嚼肌的疲勞和疼痛,腮幫疼痛;嚴重時引發頭痛,頸背部陣痛等;還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記憶力減退,引發口臭或口腔異味,損傷聽力和味覺,導致心理抑鬱而悲觀厭世甚至產生輕生等可怕後果.

夜磨牙者會影響他人睡眠,磨牙的危害如下如列:

使牙齒組織廣泛損耗,牙齒外形破壞,邊緣銳利,常可刺傷唇頰,舌軟組織

面下1/3變短,面容蒼老,影響患者的面部美觀和發音

牙床經常出血,發炎,導致牙齒鬆動和脫落

牙齒磨損導致過敏而遇冷熱酸疼痛,牙質痠軟,牙齦萎縮

腮幫和側面耳朵區域疼痛,損傷聽力

頭頸部肌肉痠痛和僵硬,導致**性頭痛

導致咬破腮幫,咬傷牙床,咬裂牙齒,咬斷舌頭

影響青少年身體區域性的發育和心理的健康

磨牙的吱吱聲影響親人休息

睡眠質量下降,記憶力減退,引發口臭或口腔異味

精神緊張,焦慮,煩惱

用磨牙墊**:入睡時用防磨牙牙墊是傷害性最低,**夜磨牙的最有效辦法,戴上吻合牙齒咬合的磨牙套,不單可有效防止繼續磨蝕,對枕邊人的噪音騷擾也會減低.但磨牙套在使用前,患者一定要加倍注意口腔衛生,先接受洗牙,處理蛀牙或牙周病,再要定期檢查牙齒,以及每晚戴磨牙墊前要刷牙,用牙線清潔口腔.

4樓:但星辰汲闊

有人在晚上睡覺中常發出咯咯咯咯的咬牙聲,早晨起來問他卻不知道,醫學上把這種磨牙稱為夜磨牙症。

夜磨牙是一種現象,他不是什麼病,如同做夢、說夢話一樣。情緒過度緊張或激動,不良咬合習慣,腸道寄生蟲感染等,往往會增加夜磨牙次數。嚴重的夜磨牙會加快牙齒的磨耗出現牙齒過度敏感的症狀,甚至造成牙周組織損傷、咀嚼肌疲勞及顳頜關節功能紊亂。

夜磨牙的防治應從**入手,方能收到好的效果。

(1)消除緊張情緒

解除不必要的顧慮,心胸開闊,合理安排工作,必要時口服安定片,每日1-2次,每次一片。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起居有規律,晚餐不宜吃得過飽,睡前不作劇烈運動,特別是小孩應養成講衛生的習慣。

(3)懷疑有腸道寄生蟲者

在醫師指導下進行驅蟲**,減少腸道寄生蟲蠕動刺激腸壁。

(4)糾正牙頜系統不良習慣

如單側咀嚼、咬鉛筆、錯等。

(5)以上**仍未見好轉

應到口腔醫院製作乙個牙列墊,晚上睡前戴在牙列上,早晨取下。你好:引起夜磨牙的原因很多,如情緒緊張、口腔衛生不良、牙列不齊、與寄生蟲有關的胃腸功能紊亂、睡眠姿勢不正確等等,要來醫院檢查具體原因後進行針對性**。

對因**效果不明顯的,可以製作一副牙墊,晚上睡覺時戴在口中,防止牙齒磨損。墊可消除干擾,緩解肌緊張。

5樓:快樂倉鼠球

有人在晚上睡覺中發出咯吱咯吱的磨牙聲,早晨起來問他卻不知道。醫學上叫做磨牙或夜磨牙。

造成夜磨牙的原因主要有:

情緒過度緊張、激動、疲勞,以及受到驚嚇等精神因素,使大腦皮層的興奮或抑制過程失常,造成夜磨牙。

由於吃的太飽,積食、消化不良,胃腸道內的細菌所分泌的毒素吸收後刺激大腦皮層,使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失去平衡,造成夜磨牙。

比較多的人特別是兒童造成夜磨牙是有腸道寄生蟲,腸道寄生蟲的活動和分泌的毒素,刺激大腦皮層發生咀嚼肌痙攣收縮而造成夜磨牙。

嚴重的夜磨牙是上下牙齒幹磨,會加快牙齒的磨耗,造成牙周組織損傷,咀嚼肌疲勞及顳頜關節功能紊亂,所以應該積極預防和**。

●消除緊張情緒,解除不必要的顧慮,心胸開闊,合理安排工作。 必要的時候在醫生指導下少量服用安定藥物。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規律,晚飯不要吃的太飽,睡覺前不做劇烈運動。

●**腸道寄生蟲,減少腸道寄生蟲蠕動對腸壁的刺激反射性引起夜磨牙。

●戴牙頜墊。以上**仍不見好轉,應該去看牙科醫生,製作乙個夜磨牙矯治器,也叫牙列頜墊或叫牙墊,晚上戴在牙列上,早晨取下。牙墊能夠隔開上下牙直接接觸,減輕牙齒磨損和牙周損傷,緩解肌疲勞。

同時改變牙周韌帶傳送到中樞神經的訊號,使夜磨牙活動得到抑制。實踐證明戴牙墊後夜磨牙次數和時間明顯減少。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晚上睡覺為什麼會磨牙

睡覺磨牙由咀嚼肌的持續收縮引起,而咀嚼肌的運動又受三叉神經支配,所以凡是能影響到三叉神經和咀嚼肌的因素,都可以引起睡覺磨牙 睡眠時有習慣性磨牙或清醒時有無意識地磨牙習慣稱為磨牙症。夜磨牙的 尚不清楚,目前認為與精神性 情緒性 牙源性 系統性 職業性 自發性等多種因素有關 睡覺磨牙多與情緒有關,是精神...

為什麼睡覺會磨牙,晚上睡覺為什麼會磨牙?

有的人睡覺時,牙齒會不由自主地互相銼動,發出很刺耳的聲音,被稱為磨牙,為什麼有的人會磨牙?你知道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嗎?真相原來是這樣的!晚上睡覺為什麼會磨牙?晚上睡覺為什麼會磨牙?很多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磨牙,他們習慣性或者無意識地磨牙,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加重。這是因為他們在睡覺的時候並沒有完全放鬆...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怎麼治療,晚上睡覺磨牙怎麼治療!

夜磨牙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它和睡眠中的輕度覺醒及中樞神經系統資訊傳遞介質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等異常有關,也和患者的心理特徵及承受能力有關,許多患者有探險,易疲勞,離群等傾向.目前還沒有能完全停止發生磨牙的特異 方法,只能採取以下措施減輕磨牙給口頜面系統帶來的破壞,減輕肌肉關節症狀 減輕大腦興奮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