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水有哪些品牌,純淨水品牌有哪些?

時間 2022-01-03 21:55:0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農夫山泉、怡寶、康師傅、景田百歲山、恒大冰泉、依雲。

純水又稱去離子水,是指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通過電滲析器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法、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的密封於容器內,且不含任何新增物,無色透明,可直接飲用的水,也可以稱為純淨物(在化學上),在試驗中使用較多,又因是以蒸餾等方法製作,故又稱蒸餾水。市場上**的太空水,蒸餾水均屬純淨水;但純水還是少喝為好,因為裡面並沒有太多人體需要的礦物質。純水不易導電,是絕緣體。

鉛酸蓄電池補水時要使用純水。

水指的是不含雜質的h2o。從學術角度講,純水又名高純水,是指化學純度極高的水,其主要應用在生物、 化學化工、冶金、宇航、電力等領域,但其對水質純度要求相當高,所以一般應用最普遍的還是電子工業。例如電力系統所用的純水,要求各雜質含量低達到「微克/公升」級。

在純水的製作中,水質標準所規定的各項指標應該根據電子(微電子)元器件(或材料)的生產工藝而定(如普遍認為造成電路效能破壞的顆粒物質的尺寸為其線寬的1/5-1/10),但由於微電子技術的複雜性和影響產品質量的因素繁多,至今尚無乙份由工藝試驗得到的適用於某種電路生產的完整的水質標準。隨著電子級水標準的不斷修訂,而且高純水分析領域的許多突破和發展,新的儀器和新分析方法的不斷應用都為製純水工藝的發展創造了條件。

汙染因素

1 純淨水受微生物汙染的因素 純淨水受微生物汙染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有三種因素。

1.1 企業不重視食品衛生工作,儘管制訂了有關的操作規程和制度,但監督的力度不夠,在生產過程中,各項規程和制度沒有得到落實和實施,我們在調查中發現有的廠具有現代化的廠房、先進的國外生產機器和完善的空氣淨化以及消毒裝置,但生產的純淨水有時檢驗結果菌落總數每毫公升為零,有時檢出幾個甚至幾十個,通過深入調查發現檢出細菌的批號是停產兩天後又開始生產時不按規定嚴格消毒造成的。存在這樣的現象經常造成產品的質量不穩定。

李紅等〔1〕報道,水處理終端過濾器和灌裝工人手是瓶裝礦泉水生產過程中微生物的關鍵汙染環節。在純淨水生產的流程中,各個環節都有可能汙染微生物,關鍵取決於生產人員的衛生意識和各種操作規程的嚴格執行程度。

1.2 生產工藝不合理、設施不完善,也是造成微生物超標的主要因素之一。採用水源不同,生產不同型別的純淨水的工藝流程不同,一般原則是在達到純化的前提下,流程越簡單越好,流程越短越容易控制產品的衛生質量。

目前純淨水的工藝流程基本為水源→過濾→純化處理→臭氧混合消毒→灌裝→檢驗→入庫。這種工藝的優點是灌裝純淨水中仍餘留臭氧,如果從瓶或蓋和灌裝間的空氣中帶入少量的微生物也可達到殺滅的目的,保持產品無菌。我們曾了解到有些廠家裝置不完善或在純淨水經過臭氧混合消毒後不直接灌裝,而是通過貯水罐停留一定時間後再灌裝,結果通過檢驗發現細菌的存在。

許榮年等〔2〕報道,水灌裝入瓶前停留0.5~2 h,臭氧大約過了2~8個衰期,水中臭氧濃度大為下降,即使處理水本身無菌,但在灌裝入瓶時無法殺死因包裝物或灌裝間空氣重新帶入的殘留細菌。從以上理論認為,這種工藝流程,瓶和蓋及灌裝間一定要保證無菌,否則產品中一定有微生物存在,但在實際工作中是很難做到的。

1.3 技術水平低、對各種裝置的效能似懂非懂,也是導致微生物汙染的又一因素。我們在現場調查中發現,某些廠家的技術人員對有效殺滅微生物的臭氧發生器和控制微生物的設施了解很膚淺,儘管安裝上目前認為純淨水消毒效果最好的臭氧發生器和空氣淨化裝置,但不能應用其有效的效能或在生產中發揮其最有效的作用,產品中經常檢出微生物。

目前採用臭氧處理純淨水的基本原理是臭氧與水混合,並使其最終在水中濃度達到0.5 mg/l以滿足殺菌要求,根據此引數,企業應根據生產時實際的用量來推算臭氧發生器的應產臭氧量。另外,還必須考慮實際生產時裝置的實際可操作產量,如長時間使用後裝置效能下降,應適當調節,並通過有效的測定;臭氧與水混合是否完全,最終是否能達到殺菌要求的劑量以及能維持的時間等,是能否達到殺滅強度的最基本因素。

空氣淨化裝置也是一樣,一些廠家不能正確地使用和維修以保證淨化裝置的正常運轉和最佳的淨化效果。總認為安裝上了空氣淨化裝置,淨化的空氣就是無菌的,產品肯定會合格,也沒有定期檢測空氣淨化的程度,以上現象反映出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直接影響產品的衛生質量。

2 控制微生物汙染的措施 純淨水是一種特殊的產品,一旦受到少數微生物汙染,就可能超標,甚至出現絮狀沉澱等後果。因此,控制微生物汙染是生產企業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以上分析表明,控制純淨水微生物汙染的措施應該是綜合性的,不能過分強調某一方面,而忽視了其他方面,因為生產過程中任何乙個環節受到汙染,都會影響產品的質量。

2.1 加強自身衛生管理,強化食品衛生質量意識,指定一名領導負責衛生工作,設立專職衛生檢驗機構,加強對水源、包裝物、灌裝間空氣和產品檢測,制訂從水源管理、殺菌、灌裝、包裝到個人衛生各環節的衛生管理制度,並指定專人監督實施,加強食品衛生知識的培訓學習,重點掌握消毒方法和明確微生物容易汙染關鍵環節。

2.2 根據水源的特點,合理、科學地設計生產流程,配備必要的水處理和生產裝置,選擇符合水消毒的滅菌系統。目前,我國礦泉水和純淨水多使用紫外線、超濾和臭氧作為除菌和消毒殺菌設施。

但多年的經驗證明前兩種可靠性差,是造成產品不合格的主要因素,而採用臭氧殺菌被認為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2.3 定期加強對生產全程的管道,容器和過濾器等有關設施的清理和消毒,做好瓶、蓋和灌裝間的消毒工作。據了解多數廠家的管道和包裝物的消毒採用二氧化氯(clo2),該藥物具有很強的氧化和消毒作用,但要加強對消毒藥物的質量監控,保證其消毒效果。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農夫山泉,其傳統產品主要為瓶裝礦泉水,取自千島湖的深層水,該公司是中國大陸一家飲用水生產企業,擁有浙江千島湖、吉林長白山、湖北丹江口、廣東萬綠湖、陝西太白山、新疆天山瑪納斯、四川峨眉山、以及貴州武陵山八大優質水源基地。

2、怡寶,2023年,華潤怡寶在國內率先推出純淨水,是國內最早專業化生產包裝水的企業之一。華潤怡寶也是國家質監和衛生飲用純淨水國家標準的主要發起和起草單位之一。

3、景田百歲山,景田百歲山生產基地隸屬於景田公司,是經營桶裝飲用水生產和銷售的大型企業。公司擁有先進的生產廠房,二十八條先進的全自動生產線,雄厚的技術力量和經濟實力在飲用水行業中得到了公認。

4、恒大冰泉,恒大冰泉水源地為吉林省長白山深層礦泉,與歐洲阿爾卑斯山、俄羅斯高加索山一併被公認為世界三大**水源地。

5、依雲,依雲天然礦泉水的水源地法國依雲小鎮, 背靠阿爾卑斯山,面臨萊芒湖,遠離任何汙染和人為接觸。經過了長達15年的天然過濾和冰川砂層的礦化,漫長的自然過濾過程為依雲礦泉水注入天然、均衡、純淨的礦物質成份,適合人體需求,安全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純淨水水質特徵

1、感官上清澈透亮,無任何肉眼可見物,無色、無味。

2、去除了水中的礦物質、有機成分、有害物質,口感上甘甜醇和,生理上溶解力、滲透力、代謝力、擴散力更強。

3、對有機物、致癌物、重金屬等各類有毒有害物質的去除要求99.97%。

4、微生物(菌落總數、大腸桿菌)指標要求更高,增加了致病菌、酶軍、酵母菌的檢測,而且不得檢出。

5、不含任何新增物。

6、可直接飲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怡寶娃哈哈-wahaha

農夫山泉

恒大冰泉-evergrande spring百事可樂

天地精華

百歲山雀巢-nestle黎水

4樓:雙安西巷

純淨水的品牌眾多,像娃哈哈,景田、潤田、農夫山泉、怡寶等等。沒有最好的品牌,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適合自己的經濟,適合自己的口感的,就是最好的。

5樓:元飛航

純淨水的品牌有:多倫斯、漢斯頓、美的、歐麥特、默克。多倫斯最好。

多倫斯淨水器專注於淨水行業的淨水裝置公司,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於一體的企業。主打反滲透淨水器品牌,過濾精度高達0.0001微公尺,在膜工業技術和海水淡化領域與多家企業有戰略合作。

強大的研發團隊,保證了產品的推陳出新、精工品質;專業的售後人員,保證使用者選擇到價效比更高的產品,以及推出的全屋淨水私人訂製方案,成為連續多年的消費者滿意的品牌。

6樓:科技攻客

純淨水的品牌有國外的,有多倫斯漢斯頓美的歐麥默克多倫斯最好,國內的有娃哈哈、農夫山泉康師傅崑崙山怡寶景田農夫山泉最好。

純淨水品牌有哪些?

7樓:一條酸菜魚

娃哈哈、農夫山泉、康師傅、崑崙山、怡寶、景田,農夫山泉最好。

跟著消費趨勢發展,礦泉水的品牌越來越多,想要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每個企業都在想著各種辦法。

發展至今,礦泉水行業的領軍者不得不提到農夫山泉。在2023年時,農夫山泉就在電視上開始打廣告,反響也很不錯。隨著市場需求量的增多,農夫山泉利用各種營銷手法將受眾面積一步步擴大,成功崛起了。

農夫山泉是養生堂直接持股的一級子公司,2023年9月成立,註冊資本3.6億元。養生堂持股65.

52%、董事長鐘睒睒持股13.99%、其他股東持股20.4%。

經營範圍包括天然水、飲料及包裝瓶的生產(限分支機構)、銷售;食品(憑許可證經營)、百貨、紡織品的銷售,水果蔬菜的收購、銷售等業務。目前,農夫山泉旗下擁有包裝飲用水、茶類、果汁類、功能類、鮮果類等多個品類的產品。

近年來,農夫山泉的業績持續增長。資料顯示,2023年-2023年,農夫山泉的營收分別為90億元、90.9億元、126億元、150億元和162.

5億元,實現5年穩步連增。其中,2023年未經審計的淨利潤為33.69億元。

8樓:

1 農夫山泉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2 嶗山礦泉水 (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3 益力礦泉水 (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4 依雲礦泉水 (世界品牌,世界10.8%的全球市場占有率)。

5 景田礦泉水 (知名暢銷品牌)。

6 康師傅礦泉水 (知名暢銷品牌)。

7 樂百氏礦泉水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8 雀巢礦泉水 (知名暢銷品牌,世界品牌)。

9 娃哈哈純淨水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10 怡寶礦泉水 (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在中國銷售的其它知名礦泉水品牌:

5100冰川礦泉水,雲南山泉/大山,五大連池礦泉水,屈臣氏礦泉水,屈臣氏礦泉水,統一礦泉水水, 薩奇苦味礦泉水,百脈泉礦泉水,阿爾山礦泉水,天源長壽村。

純淨水養花有什麼好處,純淨水可以養花嗎

庾從冬 純淨水澆花不好,因所謂純淨水,多含有鈉 離子,能分解水,放出氫,不利於花對營養的吸收。 風 一般來說用純淨水養花和養魚不好,因為花和魚本來就生長在自然界,你非得給它們使用人為製造出來的東 西,肯定對其生長不利,具體原因大致是因為純淨水在微量元素,營養物質,酸鹼度等方面不符合花和魚生 存的需求...

純淨水的害處,常喝純淨水好嗎?有什麼危害

縱橫豎屏 長期飲用時可能會導致體內鉛的含量超標,長期飲用會導人體的微量元素缺乏,引起少年兒童發育不良,引起老年人的各種微量元素缺乏症。具體說明 1.純淨水短時間內能夠幫助排洩人體內的毒素,長期飲用時可能會導致體內鉛的含量超標。因為鈣和鉛在人體中是競爭關係,一方增多,另一方就會減少,反之,一方減少,另...

經常喝純淨水好嗎,常喝純淨水好嗎?有什麼危害

在我國,相關機構專門為此制定了一系列規定條文,並於1998年分別發布了gb17323 1998 瓶裝飲用純淨水 標準和gb17324 1998 瓶裝飲用純淨水衛生標準 充分體現了國家對人民身體健康的重視和關心。我國的純淨水標準是參考了美國 加拿大 日本等有關國家的標準而制訂的,如果喝純淨水真的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