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保姆,學習同伴西語怎麼說,如何學習西班牙語

時間 2022-07-21 1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統稱是guia,官方導遊叫做guia oficial,強調旅遊導遊是guia turistica

保姆統稱是niñera,但很少有人這麼說,通常說asistente de casa,家庭主婦也就是幹的活跟保姆差不多的,叫amo/ama de casa

學習同伴叫compañero del estudio,如果是強調互相交流學習的叫做intercambio,如果是課堂裡一起上學的叫compañero de clases,如果是口語化一點就叫colega,更口語的通常只能在朋友之間互相稱呼的叫tronco

2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guía或者是guía turística

保姆:niñera

學習同伴:compañero/a或者是compañero/a del estudio

3樓:塗料評測

回答樓主:

導遊 guía turístico

保姆 sirviente(男),sirvienta(女)學習同伴 compañero de estudio回答完畢

如何學習西班牙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語發音入門比較簡單,但是乙個純正的發音也很重要。

我的發音練習是通過純外教一對一學的,他會給你安排學習資料。發音入門是五節外教課。五節課以後自己基本都可以把西班牙語文章通讀出來了。

學完外教發音課以後,可以自學語法和單詞練習。不懂的地方可以問中教老師,語法方面還是中國老師講的比較清楚。學的順利的時候都可以自己跟著教材自學,學習有問題和瓶頸了,就可以諮詢老師,或者安排幾節課整體梳理一下。

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效果非常好,既有自學的自由,又省事省錢,完全靠自己自學,很可能半途而廢。有老師的督促和解惑,就能不斷學下去。

5樓:汶生

首先說明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本人已學完a1、a2,準備開始b1課程,學習西語已經一年多的時間,一起學習的同班同學有很多同題主一樣都是忙碌的上班族。平常課下也經常與他們在一起交流西語學習,對上班族學習西語的情況比較了解。

對於上班族來說最寶貴的但又很難保證的就是高效學習西班牙語的時間。我身邊的上班族們經常因為工作原因缺課少課,很難保證一周之內在固定的時間段學習西班牙語,但是他們會將身邊碎片化的時間利用起來進行學習。這裡還是要推薦題主利用週六週日找個老師,西語學習真的需要老師指導。

尤其對於不是全日制學習西語的同學,更需要老師來引導,告訴你一些重點和技巧,少走彎路。我身邊的上班族都是利用每週日乙個下午的時間來上課學習。前面許多高讚題主已經寫出了很多如何在大段的時間裡學習西語,我就不再贅述,就來說一說上班族如何抓住並利用好碎片化的時間。

那麼如何利用碎片化的時間,高效率的學習西班牙語,並能得到不小的收穫呢。下面不再廢話,直接說如何高效的學習西班牙語。

一.教材

選擇一本有用的教材一定能使學習事半功倍。這裡推薦題主使用我們正在使用的《現代西班牙語》和《走遍西班牙》兩本教材,如果學有餘力的話,可以加上《走遍西班牙》的配套練習冊。題主要考dele的話,那就要再加上dele練習冊。

《現代西班牙語》從零基礎,西班牙語字母表講解開始,每一課的生詞、語法、課文、練習都十分全面細緻,不僅可以掌握純正西班牙語發音以及準確的西班牙語表達方法,還可以加深對西班牙和拉美文化、社會背景的理解。

《走遍西班牙》這本書是我們上外教課的時候使用的,這本書更注重生活場景表達,而且介紹了很多拉美文化。其中有很多練習聽力和口語的部分,而不像《現代西班牙語》教材全是大段的閱讀。

提醒題主:《走遍西班牙》這本書的使用最好已經有一定基礎,比如《現西》學完第一冊的一半左右。這本書是按應用目的來進行編排的,而不是按語法和時態的掌握來分的,比較實用,比如第一課學完就可以掌握西語問候、告別、介紹別人,打**、表達住址等。

作為乙個比較討厭枯燥無味的學習方式的人來說,如果讓我每天擠出時間開啟手機背一背單詞的無數種變位,我可能就放棄了。

這就是為什麼推薦給題主的原因,寓教於樂是一種很好的方法,特別是對初學者來說不枯燥也不無聊,還能對知識點還有乙個鞏固,這才會促使初學者保持學習的興趣。

除了一些必要的語法點總結,上面還會有語法點的細化舉例,非常適合那些語法薄弱的人進行複習,雖然複習了語法點,但因為沒有具體的例子,複習完之後還是有些摸不著頭腦。具體例項的講解補充,深入淺出地讓學習者更好的體會了語法點。比如拿方位詞來說,識記詞語搭配後,具體的使用造句還是一頭霧水,但如果給出詳細的例項句子,是不是就清晰了一點呢。

三、學習方法

說了這麼多學習工具,下面說一說我學習西班牙語的心得,如果題主的目標是考dele的話,一定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語法上,題主一定要多練多翻譯,不要畏難,再長再難的句子也要一點點翻譯出來,我剛接觸西語語法的時候,一頁的練習全是紅叉叉,對的填空屈指可數。句子翻譯的丟三落四,前後不通,但是這樣錯了一段時間,開始慢慢開竅了一點,逐漸逐漸語法練習題也沒有那麼慘不忍睹。

單詞變位這方面,題主如果跟我一樣,是個需要笨鳥先飛的人,那就一定要下苦工夫。當時我把每課學的單詞,只要有變位,都會整理出來,因為我大學選修了西語課,又報了小語種機構的西語課,兩邊一起上,所以整理了很多單詞,變位寫到最後我自己都會噁心的程度,每天開啟excel做整理都是魔幻的心情。

口語這方面,題主一定要多輸出,每天將日常場景轉化成西語說出來,比如今天天氣怎麼樣,我今天幹了什麼,雖然只是簡單句,但打好基礎才會達到最終流利說出話的目的。

西語這門語言入門快,但是想要學精學通一定要付出很多時間,以上就是我積累的一些經驗啦。只要題主認真努力,碎片化時間利用起來,一定會有不小的收穫。我身邊的上班族雖然時常缺課,但下一次上課一定是提前兩三個小時到達,跟老師討教,無論什麼學習方法,最終講求的還是努力二字。

6樓:現代教育多語種

西語相對於其它歐洲語言比較簡單,因為它非常的規律,無論是從發音還是語法上,只要學會了每個字母的讀法即使不認識的單詞也可以非常準確的讀出來。語法的規律相對比較多,尤其是動詞變位非常多,但是多記幾遍就能掌握規律,再多多運用就沒什麼問題。西語的語法規律跟英語不太一樣。

如果你只接觸過英語,在一些語法問題上剛開始會有一些理解上的困難,這都是不可避免的。會英語對學習西語單詞幫助很大,他們有很多詞的詞根都是一樣的,即使在從未接觸過西語的情況下,拿過來一篇文章,也可以猜出裡面的好多單詞的意思。建議多聽西語歌,很好聽都,而且能激發興趣。

7樓:涔涔

可以的,英語基礎比較好的,學習西語會更容易,英語和西語同源詞就有一千多個,可以節約一定的時間

8樓:幽雅奶茶

其實把英語和西語對照學習是十分有效的。字母、發音、構詞、語法等,都有相似之處,也有很大區別。比方西語的名詞都有性之分,英語沒有,西語有特殊的顫音等

9樓:葛善翦孤容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西班牙語建議去ole西班牙語網校,裡面全都是學習西語的資料和課程

學習西班牙語有什麼用呀??

11樓:歐風培訓中心

學習西語的必要性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交流已經成為人們工作和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部分,而在日常的工作學習中,我們可以看到,交流已經不僅僅侷限於我們所熟悉的環境中,在很多情況下,我們需要與操不同語言的人們打交道,也就是說,學習外語已經成為我們保證交流順利進行的一種必要途徑。在近些年來,外語學習逐漸成為人們進行自我完善的乙個重要手段,而其中又以英語學習最為風行。而許多人在掌握了英語之後,或是出於工作需要,或是出於興趣,還想選擇學習一門第二外語,以使自己在激烈的競爭中占有更大的優勢。

大多數已經掌握了英語的人,可能都不會選擇西班牙語來作為第二外語,一方面,是因為對這種語言的應用範圍不了解,另一方面,是因為對它的特點所知甚少。其實,西班牙語在世界上的應用範圍雖然不像英語那樣廣泛,但它在世界各國人民的交往中仍然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西班牙語是世界第三大語種,其使用人數將近五億,僅次於英語和漢語。全世界以西班牙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多達二十乙個,除了歐洲的西班牙外,在拉丁美洲的大多數國家和非洲的赤道畿內亞都通行西班牙語,而在美國的西部和南部有超過兩千萬的居民使用西班牙語,廣播電台和電視台也有西語節目播出。同時,西班牙語也是聯合國、歐盟、世貿等組織的重要工作語言,是許多國際會議的通用語種之一。

近年來,隨著中國與西班牙和拉美國家經貿往來的日益頻繁,國內對西班牙語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但目前的現實情況是國內掌握西班牙語的人才稀缺,這勢必就為能夠學習並掌握西班牙語的人們提供了具有競爭優勢的廣闊的就業和發展的空間。

西班牙語的重要性及其應用

從語言自身的發展上看,學習西班牙語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最近,有學者提出這樣乙個很有趣的觀點。他認為,儘管全球現存的語言、方言多達6000到8000種,但是其中的大部分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失,越來越多的人將趨向於去選擇使用「通用語」漢語、英語或西班牙語。

將來世界語言的發展趨勢是逐漸集中到某幾種語言。他認為,一百年以後,漢語、英語和西班牙語將成為世界「主流語言」。

目前全球百萬以上人口使用的語言大約有200到250種,其中英語、漢語和西班牙語名列前茅。他認為,講英語的人不斷增多是因為該語言在國際交往中作用和地位十分穩固;而漢語和西班牙語的強勢在於使用這兩種語言的人口眾多,掌握這兩種語言也就便於在廣闊的社會空間進行國際政治經濟文化交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語還是很有用的,而且也不是小語種阿~

拉丁美洲除了巴西基本上都在用阿~

而且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和義大利語很近~

如何快速學習西班牙語?

13樓:凝帝系列

西班牙語沒有英語這麼複雜的發音規則。他幾乎每乙個字母都只有乙個特定的音,我舉個例子,a這個字母無論何時都發「阿」這個音,e發「唉」(口型小點,跟英語裡的e差不多)。西班牙語只有乙個音是比較難發的,那就是r這個字母,他發的是大舌顫音,其實,西班牙語最難得不是他的發音,而是他的語法和動詞變位。

你一學就知道了,背的東西太多。還有,他的語速不是一般的快,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和英語不是乙個數量級的!!我建議你最好提前買一本西班牙語看看,因為它比英語難學的多的多 。

初學西班牙語必讀 1. 西班牙語屬於拉丁語系,比英語要科學,是不要音標的拼音文字,掌握發音規則後就能夠」見詞發音」。短短的入門,學的好,就可以地道流利地讀出所有的西班牙文章,這是第一關!西班牙諺語中把最難做的事情比做」學漢語」,可見有中文水平的人學西班牙不是成了最容易的事了?

2. 西班牙語的小舌音,捲舌連續抖動的r、rr是中國人的難點,竅門有三。

一、發音前多加上「德拉」;

二、利用漱口的時候,多延時5分鐘——「嘟魯魯」;

三、堅持2-4周利用上下班和無人的時候,練習捲舌,以上三點定會讓你有「西班牙」味!還有些音是要聲帶鎮動的,要注意! 3. 掌握西班牙語動詞的變位也是個要死記硬背,熟能生巧的活!

他的變化是為了口語交流中大量的省略主語,口語的方便帶來的動詞變位頭痛是每乙個有志學好西班牙語的人要克服的難關。有人說:「流利地讀,熟練變位」掌握好了,西班牙語就學會了一半啊!

初學者就沒有白學!你也知道了重點在**了,可以集中精力去攻哪一塊了。 4. 有點英語基礎的人,會發現西班牙語單詞在多數主要單詞詞幹上非常接近,這樣大家學習起來又省了些勁!

5. 學習任何外國語,要以模仿開口為優先,背會一句就應用一句,這樣就算掌握了。不要,先糾語法一堆,就是不敢開口!講錯了,因為你是外國人,別人的背景比你大,所以人家仍然能聽懂你,就象外國人講漢語,即使很不准,你也能聽懂,搞明白,會原諒他的不標準的。

膽子大是第一啊,有人說過,你學外語多數都不是為了當電台標準播音員吧,何況,即使母語能挑上當播音員的又有幾個?降低標準,抓住重點,能繞開你學語言的誤區! 6. 西班牙語的五個母音發音固定,且有較大的獨立性.

兩個母音連在一起時不能按照漢語拼音拼讀,如ao要發」啊奧」不能發」熬」;字母」b」與」v」發音完全一樣。 7. 西班牙鍵盤輸入法:開啟」控制面板」,找到」區域選項」開啟,選中」西班牙語(西班牙)」,點」應用」,就行了.關於」

你好用巴西語怎麼說,“你好”用各國語言怎麼說?

封疆大吏 你好用葡萄牙語 巴西官方語言 寫作 ol 葡萄牙語為官方語言或者通用語言的國家和地區 葡萄牙 巴西 安哥拉 莫三比克 幾內亞比索 維德角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東帝汶 中國澳門。雖然只有很少澳門人或歐亞人口使用葡萄牙語,但是葡萄牙語作為中國澳門的官方語言之一,依然保持著和中文一樣的官方地位。巴...

學習漢語用英文怎麼說,學習漢語 的英文怎麼說?

learn chinese 這樣的。回答和翻譯如下 學習漢語。learn chinese.study chinese learn chinese 學習漢語 的英文怎麼說?learning chinese learn chinese learn chinese learn chinese 漢語用英語怎...

我是你的同伴貓語怎麼說,我不會說貓語,貓語怎麼翻譯啊。

淡水似玉 這個蠻難辦的,貓的叫聲其實比較難學,貓語的發音根據地域的不同有各自的特色差異,不僅限於本書記述的這些內容。和人類語言的方言類似。光叫給貓聽你也不懂它知道不知道,不如多看看貓咪身體上的表現,打招呼 撒嬌 它會繞著你的腳,不斷的用頭來磨蹭。你把它擺在桌上,它會用頭 下巴,不斷地磨你的臉。歡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