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經濟發達的原因是什麼,上海為什麼那麼發達繁華?

時間 2021-06-19 01:29:58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上海經濟發達的原因,一是地理位置優越,系國際轉口**站;二是工商業歷史積澱深;三是國家政策支援力度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一些

上海地理條件優越

上海為什麼那麼發達繁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上海讀書加工作一共6年,對上海比較瞭解。

上海的確很繁華,很發達,我覺得這可以從“天地時人”四方面說起。

天,就是氣候,上海四季分明,日照充分,說白了就是適合生存,當然這不是上海繁華的主要原因。

地,就是地理,上海位於太平洋西岸,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入海口。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個經濟強省,本身又有一條黃浦江,極其優越的地理環境促進了上海的航運,上海現在的貨物吞吐量已居世界第一,集裝箱吞吐量僅次於新加坡居世界第二。另外我覺得美國的經濟對上海影響也很大,因為從地圖上看,上海是中國離美國直線航運最近的城市,山東煙臺等城市離美國也很近,但中間隔了一個日本,美國是世界上最發達國家,美國的技術或者貨物到中國來第一站肯定是上海,所以說美國兩百年的歷史和上海近兩百年來的繁華或許不是巧合,而是因果關係。

可以說,地理因素是上海繁華髮達最主要的因素。

時,就是時期,前面已經說了,上海的繁華時期和美國同步。

人,就是人文,上海是移民城市,而且早期的移民主要來自於江蘇和浙江兩個也比較發達的省,商業氣息和激烈的競爭培養了上海人具有比較強的商業頭腦,這裡的人不太關心政治,做事往往最先考慮如何使利潤最大化,而且比較發達的經濟反過來又促進了人的思想比較開放,容易接受新的東西。

以上四個原因我認為是上海發達的最好解釋。

在中國大陸,肯定是最繁華的了,因為經濟實力也最強嘛。

和香港比,那要看你怎麼比了,我表叔去過香港,現在在上海工作,要說繁華的話,也就是商業區的數量啊、燈紅酒綠啊、行人熙熙攘攘啊等,那香港沒有上海繁華,香港面積比上海小得多,人也少得多,沒上海這麼熱鬧。但是如果比發達程度,那上海離香港還有一定的差距,這差距主要體現在軟體而不是硬體上,或者說的再直接些,就是體制,香港有選舉、有遊行示威的權利,上海有嗎?沒有這些會是什麼結果呢,就是滋生腐敗和拉大貧富差距。

不過話說回來,**時期的上海,比香港發達多了,那時候經濟實力位居世界前五,東京都比不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繁華是靠外來的條件,其中被英國佔領,而上海是中國自己發展起來的,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環境以及國人的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國際在都市,

解放前就很繁華了,

目前上海是國內最繁華的城市,

都超越香港幾年了。

6樓:0艾斯蒂爾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唄~上海機會多,而且平等,水不深因為沒有誰可以壟斷。

上海經濟為什麼發達?都有什麼支柱產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海在過去就已經很發達了,所以有很很好的經濟基礎,而且地理位置也是靠海的,你不覺得沿海城市都發展的挺好的嗎?

支柱產業太多了,你想上海都已經是全中國最發達,而且還是國際大都市,金融中心等,說明產業是百花齊放啊

從地理特點、氣候特點兩個方面說明上海成為中國經濟發達地區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上是處於長江出海口,又是大陸海岸線的中間,無論南北,還是東西,水運都是很方便的,當初英國人就是在吳淞口看了船隻的進出情況,才決定在上海開租界的,要知道當時當時的上海只是個小縣城,遠比不上近鄰蘇州、杭州。

氣候是處於**帶氣候,四季分明,冬天不太冷,夏天不太熱

9樓:曹可_上海

從地理角度說 首先上海是我國最大的城市,人口眾多,人力資源豐富,其次,地理位置優越,有著優良的上海港 ,這是世界十大港口之一,便於各地貨輪的往來和海路交易。長江入海口也在於此,則可保證經濟發展有充足的水源。

從氣候條件來說,上海四季分明,屬於**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全年水量充足,氣候符合人類生活生產條件。便於經濟發展。

請問一下,歐洲國家經濟如此發達的原因是什麼?它們是怎麼發展的

因為他們吸乾了中國的血 歐洲大部分國家都是發達國家,它們發達的原因是什麼? 檸檬油畫 首先應該是受到生存環境的迫使,我們都知道歐洲國家國土面積小,人口不多,資源也不豐富,可正是由於這樣,才迫使他們 更努力的 發展自己國家的經濟實力,並且這樣的生存環境對於他們來說反到變成了優勢,想要發展起來就非常迅速...

宋元時期,科技高度發達的原因是什麼

e拍 1 北宋結束了五代十國的 割據局面 元朝實現了大統一,使社會出現相對安定局面。2 宋元時期的經濟繼續發展,仍然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經濟的高度發展是科技文化發展的物質前提。3 這一時期民族融合加強,各族之間經濟文化交流頻繁,各族人民互相學習,促使各族文化共同提高。4 這一時期對外交往有了重大發展,...

現代經濟法產生的原因是什麼,現代意義的經濟法產生 發展的階段

資本主義的發展,市場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分工明細 現代意義的經濟法產生 發展的階段 何皓律師 現代意義的經濟法是在市場經濟從自由競爭階段 進入到壟斷階段以後才產生的。如美國1890年通過的規範托拉斯行為的 謝爾曼法 德國1896年通過的規範不正當競爭行為的 反不正當競爭法 等,都是經濟法產生初期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