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工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2-07-18 09:50:06

1樓:阿肆說教育

沖壓主要是按工藝分類,可分為分離工序和成形工序兩大類。分離工序也稱衝裁,其目的是使沖壓件沿一定輪廓線從板料上分離,同時保證分離斷面的質量要求。成形工序的目的是使板料在不破坯的條件下發生塑性變形,製成所需形狀和尺寸的工件。

在實際生產中,常常是多種工序綜合應用於乙個工件。衝裁、彎曲、剪下、拉伸、脹形、旋壓、矯正是幾種主要的沖壓工藝。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設施】

1、沖壓裝置上應有銘牌、各種操作指示、安全與警告性指示。

2、電源接線應規範,裝置的電纜不應有損傷,預防老化。

3、沖壓裝置上的配電箱門鎖應帶鑰匙,開門自動切斷電源。

4、單次、連續、腳踏沖壓等操作的轉換應採用帶鑰匙鎖定的轉換開關。

5、沖壓裝置單次行程操作時,不得出現連續沖壓行程。

6、對選用連續行程操作時,應在操作過程中設有預控動作環節。

7、沖壓裝置上必須有緊急停止按鈕,並應能自鎖。

8、腳踏操作與手操作間應具有連鎖控制。

9、對露於機身外和機身頂部的傳動齒輪、皮帶輪、飛輪、槓桿等傳動零部件,均應裝設防護罩。

10、腳踏操作裝置採用腳踏板式,以腳踏進行電氣開關控制,並能自動復位。

2樓:開心鴨烤山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沖壓焊接"是利用模具在壓力機上,將金屬板材製成各種板片狀零件和殼體、容器類工件,或將管件製成各種管狀工件。這類在冷態進行的成型工藝方法稱為冷衝壓,簡稱沖壓;"焊接"是通過加熱或加壓,或兩者並用,使兩工件產生原子間結合的加工工藝和聯接方式。焊接應用廣泛,既可用於金屬,也可用於非金屬。

金屬的焊接,按其工藝過程的特點分有熔焊,壓焊和釺焊三大類。

提問危險?

回答操作得當,穿戴好防護用具,不會有危險

更多1條

普工是做什麼的,普工!是做什麼工作的?

惡劣光輝 基本上是指普通工人 本來主要指在廠裡面工作的普通工人 但是現在估計大多人都不怎麼了解,即使是招聘的人,所以意義就廣泛了應該具體工作具體分析 想找工作的話要問清哦 普通員工!定性 會根據企業的不同,工作性質也不同。一般都是最基礎 沒有多少技術含量 勞動強度較大 收入相對較低的工作。 普工要是...

電力行業熱工是做什麼的

教育 熱工是技術要求很高的職業,覆蓋了電廠機爐電煤灰硫水各個流程。具體的工作 1 各種儀器儀表維護 溫度 壓力 流量 料位 組分等 2 機組保護 鍋爐主燃料喪失保護 汽機緊急跳閘 執行機構除錯 控制邏輯修改 旋轉機械監測探頭安裝 汽機電液控制 煙氣含氧量監測 爐管洩露報警 飛灰含碳 出口煙氣排放監測...

醫藥代表是做什麼的,醫藥代表是幹什麼的?其工作職責具體是?

1 在轄區內醫院進行公司產品的推廣銷售,完成銷售任務 2 根據需 要拜訪醫護人員,向客戶推廣產品,不斷提高產品市場份額 3 開拓潛在的醫院渠道客戶 並對既有的客戶進行維護 4 充分了解市場狀態,及時向上級主管反映競爭對手的情況及市場動態 提出合理化建議 5 制定並實施轄區醫院的推銷計劃,組織醫院內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