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操作員是做什麼的,注塑工是幹什麼的? 屬於什麼工種啊 ?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操作員俗稱「啤工」,需要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料利用注塑機生產出符合企業設定的產品形狀的塑料製品。具有一定的危險性,一名合格的注塑機操作員需要對注塑機的工作原理、結構、動作流程,注塑機模具的結構、安裝除錯了解。

注塑機是在強力、高速、高溫、高壓的條件下快速進行工作的,其射出機構均屬高壓、高速及區域性高溫的機器。需要特別注意以下幾個危險區域:

進料區:此區域因有螺桿旋轉,因此勿將鐵棒或其他異物置入。

料管護蓋區:此區域為原料加熱區,溫度極高且有電擊危險。

射嘴區:此區域為原料高壓射出之處,有噴濺之危險。

模具區:此區域為模具高速且高壓開關動作區,相當危險。此外,原料也可能從模具的合模面噴出,需特別小心。

託模區:具有強力的機械動作,需特別小心。

鎖模機構:具有高速而強力的機械動作,需特別小心。

注塑機又名注射成型機或注射機,很多任務廠叫啤機(pi ji),注塑產品叫啤件。它是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製成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的主要成型裝置。注塑機按照注射裝置和鎖模裝置的排列方式,可分為立式、臥式和立臥複合式。

2樓:妖精王的祝福

注塑機操作員工作職責:

一、開機之前

1.注塑機操作前,檢查電器控制箱內是否有水、油進入,若電器受潮,切勿開機。應有維修人員將電器零件吹乾後再開機。

2.注塑機操作前,檢查供電電壓是否符合,一般不應超過±6%。

3.檢查急停開關,前後安全門開關是否正常。驗證電動機與油幫浦的轉動方向是否一致。

4.檢查各冷卻管道是否長途暢通,並對油冷卻器和機筒端部的冷卻水套通入冷卻水。

5.注塑機操作前,檢查各活動部位是否有潤滑油,並加足潤滑油。

二、操作過程

1.注意觀察壓力油的溫度,油溫不要超出規定的範圍。液壓油的理想工作溫度應保持在45-50℃之間,一般在35-60℃範圍內比較合適。

2.注意調整各行程開關,避免機器在動作時產生撞擊。

三、工作結束

1.注塑機操作完畢後,應將機筒內的塑料清理乾淨,預防剩料氧化或長期受熱分解。

2.應將模具開啟,使肘杆機構時間處於閉鎖狀態。

3.車間必須備有起吊裝置。裝拆模具時應十分小心,以確保生產安全。

拓展資料

1、注塑機是一種常見的塑料機械,對於使用和選購注塑機的操作人員來說,首先應該了解好的注塑機有哪些效能,需要從哪些方面評估,才能選擇一台稱心如意的注塑機,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要選購注塑機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2、選購注塑機之注塑機的技術引數。使用者選購注塑機時可通過縱向或橫向的比較來判別。所謂「縱向」就是注塑機主要技術引數應滿足行業標準,根據行業標準審視。

所謂「橫向」是根據國內外同類注塑機的技術引數進行比較。

3、因此,這是一項很仔細的科學性的工作。要根據注塑製品的材料、形狀、結構乃至應用的領域和具體場合;根據模具的結構、質量、精度、型腔數目、流道的型別及其結構、形狀、尺寸;根據製品的日、月、年的生產能力自動化程度等來選擇注塑機各級引數。

3樓:牛金鍋

有時辛苦,有時不辛苦,不髒,待遇嘛一般,但好的工廠待遇也不錯,不違規操做是不會有危險的,可以近視!

4樓:永遠凱旋

是塑膠機操作員,就是一台機器內有模具生產的塑膠零件,通過人工用小刀把零件削去毛刺,操作時,當機器內的模具張開,開啟安全門,伸手去拿出來,再合上。一般沒有危險,就是夏天覺得很熱,塑膠味有點刺鼻。工資呢要看你在哪個地方做了,每個廠工資待遇都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都有他的辛苦,有他的危險性。不髒,如果你注意點也沒有什麼危險。待遇一般。希望能幫到你。

注塑工是幹什麼的? 屬於什麼工種啊 ?

6樓:顧小蝦水瓶

注塑工是操作注射成型機使其工作產品成型的人。注射成型機(簡稱注射機或注塑機)是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製成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的主要成型裝置,注射成型是通過注塑機和模具來實現的。注塑工屬於普通操作型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工廠車間裡將原材料用高溫融化後,在進行澆注使其成型,注塑工就是將融化後的原材料注入模具中去的一種普通操作工 這個一般工作強度有點大 而且 一般工作時間都很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操作塑料機的,操作簡單,拿產品時有點燙手,屬於普工

9樓:hu我若如夢

注塑是一種工業產品生產造型的方法。產品通常使用橡膠注塑和塑料注塑。注塑還可分注塑成型模壓法和壓鑄法。注塑工就是操作機器使其工作產品成型的人。屬於普通操作型工人。

1,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員工之間和睦相處。

2,嚴格按(注塑機安全操作規程)操作機器,不得隨意更改設定引數。

3,嚴格按生產計畫所規定的產品材料領用原料並按規定要求拌料。 4,嚴格按產品質量要求檢查產品是否有質量問題,一旦發現產品有質量問題,應及時向管理人員報告,由管理人員解決後,才能繼續生產。如因操作人員疏忽而導致產品出現10隻及以上的批量質量問題,將對該操作人員給予處罰。

5,嚴格執行交**制度,**人員應提前10分鐘到崗,了解上一班生產情況和本班生產要求。

6,當班人員應認真填寫好(注塑機生產記錄表)。不得弄虛作假。 7,因注塑機必須連續生產的特殊性,中午不設休息時間,午飯後必須及時生產。

以免原料在機器裡面加溫時間過長,而使材料效能發生改變,影響產品質量。

8,操作人員在下班後必須做好場地和機器的保潔工作,並按要求將 當班所生產產品處置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做塑料製品,注塑工是不屬於特殊工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作業;

金屬焊接、切割作業;

起重機械(含電梯)作業;

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

登高架設作業;

鍋爐作業(含水質化驗);

壓力容器操作;

製冷作業;

爆破作業;

礦山通風作業(含瓦斯檢驗);

礦山排水作業(含尾礦壩作業);

注塑機調機是幹什麼的,是不是普通的注塑機操作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不是的。注塑機調機工主要的責任是,上、下模具,調整機器引數,生產出合格的產品,是屬於技術工。而注塑機操作工是在調機工調整好機器引數後才開始工作接機生產的,是操作工,操作工主要是取出產品並檢視產品的優良,如果產品出現不合格問題,應通知調機工進行除錯。

13樓:手機使用者

注塑機調機就是處理注塑產品的異常(包括調整機台引數和其它異常的處理),這個工作應該算是技術工。

14樓:

不是,只不過要看你要怎麼樣調。

注塑工是幹什麼的,和模具有關嗎 5

15樓:如之人兮

和模具有關係。主要工作如下:

一、繪製模具圖

在畫模具**圖之前,應繪製工序圖,並要符合製件圖和工藝資料的要求。由下道工序保證的尺寸,應在圖上標寫註明"工藝尺寸"字樣。如果成型後除了修理毛刺之外,再不進行其他機械加工,那麼工序圖就與製件圖完全相同。

在工序圖下面最好標出製件編號、名稱、材料、材料收縮率、繪圖比例等。通常就把工序圖畫在模具**圖上。繪製**圖盡量採用1:1的比例,先由型腔開始繪製,主檢視與其它檢視同時畫出。

二、校對、審圖、描圖、送曬

模具及其零件與塑件圖紙的關係

模具及模具零件的材質、硬度、尺寸精度,結構等是否符合塑件圖紙的要求。

塑料製件方面

塑料料流的流動、縮孔、熔接痕、裂口,脫模斜度等是否影響塑料製件的使用效能、尺寸精度、表面質量等方面的要求。圖案設計有無不足,加工是否簡單,成型材料的收縮率選用是否正確。

成型裝置方面

注射量、注射壓力、鎖模力夠不夠,模具的安裝、塑料製件的南芯、脫模有無問題,注射機的噴嘴與嘵口套是否正確地接觸。

模具結構方面

a.分型面位置及精加工精度是否滿足需要,會不會發生溢料,開模後是否能保證塑料製件留在有頂出裝置的模具一邊。

b.脫模方式是否正確,推廣杆、推管的大小、位置、數量是否合適,推闆會不會被型芯卡住,會不會造成擦傷成型零件。

c.模具溫度調節方面。加熱器的功率、數量;冷卻介質的流動線路位置、大小、數量是否合適。

d.處理塑料製件製側凹的方法,脫側凹的機構是否恰當,例如斜導柱抽芯機構中的滑塊與推桿是否相互干擾。

e.澆注、排氣系統的位置,大小是否恰當。

設計圖紙

a.裝配圖上各模具零件安置部位是否恰當,表示得是否清楚,有無遺漏;

b.零件圖上的零件編號、名稱,製作數量、零件內制還是外購的,是標準件還是非標準件,零件配合處理精度、成型塑料製件高精度尺寸處的修正加工及餘量,模具零件的材料、熱處理、表面處理、表面精加工程度是否標記、敘述清楚。

c.零件主要零件、成型零件工作尺寸及配合尺寸。尺寸數字應正確無誤,不要使生產者換算。

d.檢查全部零件圖及**圖的檢視位置,投影是否正確,畫法是否符合製圖國標,有無遺漏尺寸。

校核加工效能

所有零件的幾何結構、檢視畫法、尺寸標'等是否有利於加工

a.復算輔助工具的主要工作尺寸

b.專業校對原則上按設計者自我校對專案進行;但是要側重於結構原理、工藝效能及操作安全方面。圖時要先消化圖形,按國標要求描繪,填寫全部尺寸及技術要求。描後自校並且簽字。

c.把描好的底圖交設計者校對簽字,習慣做法是由工具製造單位有關技術人員審查,會簽、檢查製造工藝性,然後才可送曬。

編寫製造工藝卡片

由工具製造單位技術人員編寫製造工藝卡片,並且為加工製造做好準備。

在模具零件的製造過程中要加強檢驗,把檢驗的重點放在尺寸精度上。模具組裝完成後,由檢驗員根據模具檢驗表進行檢驗,主要的是檢驗模具零件的效能情況是否良好,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模具的製造質量.

三、試模及修模

雖然是在選定成型材料、成型裝置時,在預想的工藝條件下進行模具設計,但是人們的認識往往是不完善的,因此必須在模具加工完成以後,進行試模試驗,看成型的製件質量如何。發現總是以後,進行排除錯誤性的修模。

塑件出現不良現象的種類居多,原因也很複雜,有模具方面的原因,也有工藝條件方面的原因,二者往往交只在一起。

在修模前,應當根據塑件出現的不良現象的實際情況,進行細緻地分析研究,找出造成塑件缺陷的原因後提出補救方法。因為成型條件容易改變,所以一般的做法是先變更成型條件,當變更成型條件不能解決問題時,才考慮修理模具。

修理模具更應慎重,沒有十分把握不可輕舉妄動。其原因是一旦變更了模具條件,就不能再作大的改造和恢復原狀。

零件的效能情況是否良好,只有這樣才能俚語模具的製造質量。

四、整理資料進行歸檔

模具經試驗後,若暫不使用,則應該完全擦除脫模渣滓、灰塵、油汙等,塗上黃油或其他防鏽油或防鏽劑,關到保管場所保管。

把設計模具開始到模具加工成功,檢驗合格為止,在此期間所產生的技術資料,例如任務書、製件圖、技術說明書、模具**圖、模具零件圖、底圖、模具設計說明書、檢驗記錄表、試模修模記錄等,按規定加以系統整理、裝訂、編號進行歸檔。這樣做似乎很麻煩,但是對以後修理模具,設計新的模具都是很有用處的。

拓展資料:

注塑工程師是從事注塑工藝技術的制定、改進的專業技術人員。

薪資**

注塑工程師一般擁有塑料模具或注塑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月薪在4000-10000元左右。在天津、深圳等大城市,注塑工程師的平均月薪在8000元左右。在大連等城市底薪在6000元。

在石家莊、常州等城市,有三年相關工作經驗者月薪在4000-6000元之間。在中山等城市,應屆大專畢業生底薪在3500-4000元左右,應屆本科生底薪在3000-4500元。工作兩年以上月薪可達4000-5500元之間。

注塑工程師的工資多少視個人能力而定。

什麼是立式注塑機 什麼立式注塑機?

立式注塑機 1 立式無柱式鎖模,臥式注塑,模具三面開放,操作更方便更安全。2 射出壓力大,扭矩式液壓馬達控制,螺旋扭力大,預塑量高,系統壓力由比例閥控制。3 多段壓力輸出,壓力反應靈敏,精密準確。4 可裝單,雙滑板,轉盤系統,以提高生產效率。5 適合大射腦膠量的生產。立式注塑機的特點 1 注射裝置和...

注塑機裡的背壓有什麼作用,注塑機什麼是背壓,背壓的作用是什麼?

戲娛樂 背壓是注塑成型工藝中控制熔料質量及產品質量的重要引數之一,合適的背壓對於提高產品質量有著重要的作用,不可忽視!在塑料熔融 塑化過程中,熔料不斷移向料微前端 計量室內 且越來越多,逐漸形成一個壓力推動螺桿向後退。為了阻止螺桿後退過快,確保熔料均勻壓實,需要給螺桿提供一個反方向的壓力,這個反方向...

注塑機是多少克是怎麼算的,注塑機根據型號 怎麼知道它是多少克的 外觀可以看出來嗎 ? 謝謝 5

過客只能奔跑 注塑機克數 最大pe原料熔膠量的重量。注塑機的型號一般有兩種定義 注射量 g 和夾緊力。根據gb t 25157 2010 橡塑注射成型機試驗方法 在額定注射行程下向空氣中注射聚苯乙烯 ps 並對其質量 重量 進行稱重,即實際注射質量。擴充套件資料 注射成型機的工作原理與注射用注射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