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立式注塑機 什麼立式注塑機?

時間 2022-12-15 01: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立式注塑機:

1、立式無柱式鎖模,臥式注塑,模具三面開放,操作更方便更安全。

2、射出壓力大,扭矩式液壓馬達控制,螺旋扭力大,預塑量高,系統壓力由比例閥控制。

3、多段壓力輸出,壓力反應靈敏,精密準確。

4、可裝單,雙滑板,轉盤系統,以提高生產效率。

5、適合大射腦膠量的生產。

立式注塑機的特點:

1、注射裝置和鎖模裝置処於同一垂直中心線上,且模具是沿上下方向開閉。其占地面積只有臥式機的約一半,因此,換算成占地面積生產性約有二倍左右。

2、容易實現嵌件成型。因為模具表面朝上,嵌件放入定位容易。採用下模板固定、上模板可動的機種,拉帶輸送裝置與機械手相組合的話,可容易地實現全自動嵌件成型。

3、模具的重量由水平模板支承作上下開閉動作,不會發生類似臥式機的由於模具重力引起的前倒,使得模板無法開閉的現象。有利於永續性保持機械和模具的精度。

4、通過簡單的機械手可取出各個塑件型腔,有利於精密成型。

5、一般鎖模裝置周圍為開開放式,容易配置各類自動化裝置,適應於複雜、精巧產品的自動成型。

6、拉帶輸輸送裝置容易實現串過模具中間安裝,便於實現成型自動生產。

7、容易保證模具內樹脂流動性及模具溫度分布的一致性。

8、配備有旋轉檯面、移動檯面及傾斜檯面等形式,容易實現嵌件成型、模內組合成型。

9、小批量試生產時,模具構造簡單成本低,且便於卸裝。

10、經受了多次**的考驗,立式機由於重心低,相對臥式機抗震性更好。

2樓:小暮初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開心]1、準備工作檢查機器各部件和電器控制箱是否良好。1.

2、檢查液壓油的油位情況,儲油是否充足,啟動電機觀察軸向柱塞閥出油是否正常。開啟冷卻水閥接通冷卻水。

2、操作裝模:將移模機構推至最高位,塑料模裝在移動模板上,旋下固定模板,校正塑料模上模和固定模板並將螺旋擰緊,將塑料模下模緊固於移動模板上,執行移模機構,檢查模具位置是否正確。

料筒加熱:接通電器控制箱的電熱開關,在料筒內加入塑料,充分加熱使塑料熔化。

注塑操作:接通電磁閥8使移模機構上公升與塑料模具閉合,接通電磁閥6將注射柱塞壓入料筒進行注塑。

注塑完畢後接通電磁閥6將注射柱塞壓退出料筒,接通電磁閥8使移模機構下降後,可將塑料模具開啟脫模。

3、維護與保養檢查液壓油的儲油情況是否充足,不足時應及時補充,用油應經常保持潔淨。3.

3、使用後應將機器上的汙物擦淨,光滑表面應塗油。定期檢查電器部分,清除汙物、油灰塵,保持電氣觸頭清潔,經常清除接頭上的汙物和灰塵。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 歡迎下次光臨諮詢[愛你]

提問手動開鎖模和調模怎麼操作。

:注塑模不能開啟可以開啟油幫浦後,開啟手動模式選擇低壓模式,如果模具有合模鎖必須先開啟鎖後才能開啟,開啟後手動低壓慢慢將模具開啟,可以調整開模壓力或者電壓大小來控制來合速。

提問合模鎖在哪個設定裡開啟。

不好意思親,諮詢付費只針對第乙個問題,再次諮詢,需要再次付費的,平台後台會審核,請諒解。

3樓:台富機械

立式機,用來二次包膠成型的機械,占地面積小,放取鑲件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成型機(簡稱注射機或注塑機)是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製成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的主要成型裝置。

注射成型是通過注塑機和模具來實現的。儘管注塑機的型別很多,但是無論那種注塑機,其基本功能有兩個:(1)加熱塑料,使其達到熔化狀態;(2)對熔融塑料施加高壓,使其射出而充滿模具型腔。

注塑機通常由注射系統、合模系統、液壓傳達動系統、電氣控制系統、潤滑系統、加熱及冷卻系統、安全監測系統等組成。

立式注塑機為垂直注射,大多在3噸以下。

什麼立式注塑機?

5樓:匿名使用者

哦,平常我們見到的大部分都是臥式注塑機,平躺著的,所謂立式,就是像人一樣站起來。

立式注塑機和臥式注塑機區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模具來說沒有區別,只是立式注塑機放料比臥式的要有優勢,人站著放料比蹲著放料要輕鬆許多,立式的佔地面比臥式的要小很多,他們各有各的好處。—今通機械整理。

7樓:mr人

立式機主要是生產小鑲件,如五金、包膠、汽車密封條等。缺點就是成型週期性沒有臥式機快。

8樓:樂邦移民吧

立式注塑機和臥式注塑機的區別在於他們的鎖模方式不一樣,立式注塑機是從上向下注塑,它的重心是往下,而臥式注塑機是水平方向注塑或者橫向注塑從而形成了占地面積大。這就是立式注塑機和臥式注塑機的區別--今通機械整理。

立式注塑機與臥式注塑機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上就能看出區別來啊。主要是模具的開合方向上不一樣,乙個是水平方向上開合,乙個是豎直方向上開合。由此引起一些使用上的不一樣,開模後的操作也稍有不同。

因此立式的注塑機尤其適用於有嵌件的注塑件,以及多工位轉台式操作。由於料筒的原因機器一般較高。實現全自動生產往往需要輔助機械。

臥式的機器,當然也可以做有嵌件的產品,但相對來說就不是很方便了,上下模具也稍微麻煩一些。不過在模具設計上有所考慮的話,很容易實現全自動生產。

10樓:網友

立式注塑機是從上向下注塑;臥式注塑機是水平方向注塑的。

立式注塑機的用途有哪些?

11樓:aaa塑造人生

立式注塑機主要用來生產一些很小的塑料件,比如產品只有一兩克,加幾公斤料到料斗就可以打一天,或者是需要做金屬鑲嵌件的塑膠件,用立式注塑機方便放鑲嵌件。

標準立式注塑機優點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標準立式注塑機就是最基本的立式注塑機,不加裝任何的選裝裝置。標準的立式 鎖模板、立式注塑。也不含有任何改裝裝置。

立式注塑機進行分類的時大多還是按照 功能來進行分類的,如圓盤機就是鎖模板部分是圓盤可轉動的我們稱之為圓盤機。滑 板機就是鎖模板部分為滑板機,其次還有一些選裝的如伺服電機、機械手臂、自動化 裝置等。標準機就是基礎,在這些基礎上加裝這些東西而變成另外乙個種類。

-今通機械整理。

立式注塑機都有哪些分類型別?

13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立式注塑機的分類:立式注塑機詳細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一、挺立式注塑機系列:該機型重要是針對毗連接、各種電子、電腦資料線以及電源插頭線的注塑成型等,注塑產物準確尺度要求不高,一樣通常以pvc、pe等塑膠料注塑為主導,得當於該產物的詳細實用機型規格一樣通常鎖模力從15t--到35t不等。

二、立臥式注塑機、c型注塑機系列:該機立式鎖模,臥式射膠因無導柱,因鎖模部位成乙個英筆墨母「c」字而得名。該機布局龐大,具有超大的射膠量,因無導柱作業地區寬闊,重要得當於從事各種安規電源插頭注塑成型,如法國頭、美式插頭、英國插頭等。

三、立式單滑板式注塑機、雙滑板式注塑機系列:該機重要針對工程類塑膠,產物有嚴酷的細密度要求,細密或有微小的嵌入件一起注塑成型,也是嵌入件注塑最優化的成型方案之一。由於該機具有上模牢固,下模滑出功效。

雙滑板式具有一上模雙下模,二模瓜代作業,較之得當於細密五金件嵌入或取出。一樣通常成型產物,如電子細密毗連器、手機毗連器、積體電路元件等阿特拉斯空壓機配件。

四、立式圓盤式注塑機、旋轉式系列:立式圓盤式注塑機旋轉式系列可謂是細密件嵌入注塑最優化的方案,因該機可計同等上模二下模或多下模功效,較之得當龐大的嵌入和人工節流之長處。

14樓:濟寧鈦浩機械****

一、直立式ac/dc注塑機系列:該機型主要是針對連線線、各類電子、電腦資料線以及電源插頭線的注塑成型等,注塑產品精確標準要求不高,一般以pvc、pe等塑膠料注塑為主導,適合於該產品的具體適用機型規格一般鎖模力從15t到35t不等,因各廠家機型的具體容模量,配置等有異,在選購前一定要求廠家到廠確定機型的具體引數規格等。

二、c型注塑機系列:該機立式鎖模,臥式射膠因無導柱,因鎖模部位成乙個英文本母「c」字而得名。該機結構複雜,具有超大的射膠量,因無導柱作業區域寬廣,主要適合於從事各類安規電源插頭注塑成型,如法國頭、美式插頭、英國插頭等。

三、立式單滑板式注塑機、雙滑板式注塑機系列:該機主要針對工程類塑膠,產品有嚴格的精密度要求,精密或有微小的嵌入件一起注塑成型,也是嵌入件注塑最優化的成型方案之一。因為該機具有上模固定,下模滑出功能。

雙滑板式具有一上模雙下模,二模交替作業,較之適合於精密五金件嵌入或取出。部分雙色模也可用雙滑注塑成型,一般成型產品,如電子精密聯結器、手機聯結器、積體電路元件等,雙滑板缺點:兩工作位,增加人工費用。

四、立式圓盤式注塑機、旋轉式系列:立式圓盤式注塑機旋轉式系列可謂是精密件嵌入注塑及雙色模最優化的方案,因該機可設計一上模二下模或多下模功能,較之適合複雜的嵌入和人工節省之優點。

五、立臥式注塑機。立臥式注塑機可針對膠量較大又必須用立式結構鎖模的五金包膠鑲件產品,因立式結構放鑲件方便,臥式結構射膠量大,是市場需要立臥結構結合的產物。

立式注塑機在pa66注塑時候怎樣防止流涎需要專用PA66注塑機嗎

pa66熔體的粘度比較低,流動性近似輕質潤滑油,立式結構注射系統中熔體因重力作用,更易產生流涎現象。推薦以下幾種防止流涎的方法 一 使用特殊噴嘴。例如 a 針閥式噴嘴 這種噴嘴是依靠彈簧的彈力壓合噴嘴體仙的閥芯實現自鎖。注射時,閥芯受熔體的高壓被開啟,熔體注射到模腔。注射完成後,閥芯在彈簧的作用下復...

立式注塑機半自動狀態下不合模的原因

高菲菲 先檢查模具水平結構架設好不好,應該是關模完檔位不正確,直接解決方法,手動關模,把關模完和關模慢拉低,直至兩個感應燈變亮,再把低壓和高壓時間引數加幾個點 再不行的話那就真的是開關線路問題 自己檢查一下吧,1 電腦有沒有輸出動作。2 看看頂針退終止訊號是否正常。3 半自動狀態合模看看合模電磁閥上...

注塑機怎樣除錯,注塑機如何除錯?求解

夷義從午 一 未射飽 缺料 1.射出壓力不足 2.保壓壓力不足 3.射出時間不足 4.加料 儲料 不足 5.射料分段位置太小 6.射出終點位置太小 7.射出速度不夠快 8.射嘴 料管溫度不夠 9.模具溫度不夠 10.原料烘乾溫度 時間不足 11.注塑週期太快,預熱不足 12.原料攪拌不均勻 背壓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