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怎樣除錯,注塑機如何除錯?求解

時間 2021-10-14 22:03:19

1樓:夷義從午

一、未射飽

(缺料)

1.射出壓力不足;

2.保壓壓力不足;

3.射出時間不足;

4.加料(儲料)不足;

5.射料分段位置太小;

6.射出終點位置太小;

7.射出速度不夠快;

8.射嘴、料管溫度不夠;

9.模具溫度不夠;

10.原料烘乾溫度、時間不足;

11.注塑週期太快,預熱不足;

12.原料攪拌不均勻;(背壓不足,轉速不夠)13.原料流動性不足;(產品壁太薄)

14.模具排氣不足;

15.模具進料不均勻;

16.冷料井設計不合理;

2樓:卞玉蘭渾雀

注塑機除錯的話,對塑料,機器,模具,工藝都要有一定的了解,不是一下子能會的。

建議最好是去大廠跟班,就是給裝模具,上料什麼的,雖然累點但這樣和技術人員接觸的機會很多,同時買本維修性的書籍,了解下注塑機。平時多注意蒐集資料,比如這台機打的什麼料,打多少溫度的,多少壓力,多少時間...

怎樣的產品才合格?引起不合格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解決?

慢慢的,你就懂的多了...

注塑機如何除錯?求解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七1海

注塑成型介紹及工藝介紹

一、注塑成型的基本原理:注塑機利用塑膠加熱到一定溫度後,能熔融成液體的性質,把熔融液體用高壓注射到密閉的模腔內,經過冷卻定型,開模後頂出得到所需的塑體產品。二、注塑成型的四大要素:

1.塑膠模具2.注塑機3.

塑膠原料4.成型條件

三、塑膠模具大部份使用二板模、三板模,也有部份帶滑塊的行位模。基本結構: 1.

公模(下模)公模固定板、公模輔助板、頂針板、公模板。2.母模(上模)母模板、母模固定板、進膠圈、定位圈。

3.衡溫系統冷卻.穩(衡)定模具溫度。

四、注塑機主要由塑化、注射裝置,合模裝置和傳動機構組成;電氣帶動電機,電機帶動油幫浦,油幫浦產生油壓,油壓帶動活塞,活塞帶動機械,機械產生動作;1、依注射方式可分為:1.臥式注塑機2.

立式注塑機3.角式注塑機4.多色注塑機2、依鎖模方式可分為:

1.直壓式注塑機2.曲軸式注塑機3.

直壓、曲軸複合式3、依加料方式可分為:1.柱塞式注塑機2.

單程螺桿注塑機3.往復式螺桿注塑機4、注塑機四大系統:1.

射出系統a.多段化、攪拌性及耐腐蝕性。b.

射速、射出、保壓、背壓、螺桿轉速分段控制。c.攪拌性、壽命長的螺桿裝置。

d.料管互換性,自動清洗。e.

油幫浦之平衡、穩定性。2.鎖模系統a.

高速度、高鋼性。b.自動調模、換模裝置。

c.自動潤滑系統。3.

4樓:手機使用者

注塑機安裝好後,必須經過嚴格的除錯程式,才能投入正式生產,它主要包括整機除錯、注射裝置除錯、合模裝置除錯等三部分。

(1)整機效能的除錯

1)檢查壓力油箱中的液壓油和注油器中的油麵,確保液壓油和潤滑油**充足,油的型號應符合說明書要求。

2)接通主電源,接通操縱箱上的主開關,並將操作方式選擇開關置於點動或手動。先點動注塑機,檢查油幫浦的運轉方向是否正確。

3)機器啟動應在液壓系統無壓情況下進行,當啟動後再調節液壓系統壓力至正常壓力。

4)液壓幫浦工作後,開啟油冷卻器冷卻水閥門,對回油進行冷卻,防止油溫過高。

5)液壓幫浦短時間工作後,關閉安全門後手動閉模,並開啟壓力表,觀察壓力是否上公升。

6)空車時,手動操作機器空運轉幾次,觀察安全門、指示燈、各種閥動作是否正確和靈敏。

7)檢查繼電器、限位開關、計數裝置、總停按紐工作是否正常、可靠、靈敏。

8)進行半自動操作試車和自動操作的試車,檢查運轉是否正常。

(2)合模裝置的除錯

1)將模具擦拭乾淨,然後小心穩妥地安裝於動定模之間,再根據塑件大小,調整好行程滑塊,限制動模板的開模行程。

2)調整好頂出機構,使之能夠將成型塑件從模腔中頂出到預定距離。

3)根據加工工藝要求調整鎖模力,一般應將鎖模力調整到所需鎖模力的下限。

4)調整所有行程開關至各自位置,調整模具閉合的保險裝置。

5)調整模具啟閉模的速度和壓力,一般先調速度至預選值,再調壓力至規定值。

6)合模裝置只能在注塑機兩側安全門均關閉時才能進行工作,檢查安全門在開啟時,機器是否會停止工作。

(3)注射裝置的除錯

1)在模具閉合後並在低壓下,調節注射座移動行程,使噴嘴能頂上模具澆口套。

2)檢查所用噴嘴是否適用於所加工的物料,安裝是否順當,噴嘴內流道是否通暢。

3)調整好各種壓力,如注射壓力,保壓壓力、注射座壓力、背壓壓力等。

4)調節螺桿的計量行程和防涎行程,檢查限位開關或感測器是否靈敏可靠。

5)使預塑螺桿空運轉數秒,聽有無異常機械雜聲,料斗口開合板開關是否正常。

5樓:撒惠

1.保壓設0 測試短射 了解射到哪2.抓劑量 射過量 再校正回來3.

找轉壓點 最好在5以上 也有可能低於54.尺寸在保壓方面去調控 保壓 時間=2 量尺寸 保壓 時間=3 量尺寸 保壓 時間=4 量尺寸 保壓 時間=7 量尺寸 超過數值 再調回 (尺寸最大)5.表面要亮 射速要快 (會改變轉壓點.

但太快會有流線 這為不佳) 6.求保壓轉壓點 抓毛邊表面層凝固時間 低壓時間低毛邊壓小 射三段或四段但時間很短 使飽和且不跑毛邊7.若保壓時間加長 則使週期時間不變.

將冷卻時間調降(時間扣回來)8.若要成品強度 保壓時間越多越好 晶介面因溫度緩和下降則強度增加 不會造成急速收縮冷卻9.保壓不動.

校正背壓 背壓增加.料實多 注意料流動性 採低溫方式 若流動性好易毛邊a.表面收縮曲率.

則先校正保壓 若保壓一執校正不行則再來校正背壓 調壓力射速皆可修正曲率]

6樓:狸愛窩吧

你提的問題太廣了,除錯包括很多方面。如果你是說某個工藝上的問題不清楚,或對注塑機進行其他除錯可以寫出來。注塑其實不難,只要你肯學,有依賴心理是不會成功的——自學成材]

7樓:天堂絕凃湍丟伴

不好說 這個機器是屬於高電流工作機器 而且也是大型機器 最好有乙個熟手師傅在旁培訓 自己最好不要去亂摸]

8樓:及梓瑩

了解注塑機的原理,知道注塑機注塑工藝,熟悉注塑機使用說明書,根據注塑機說明書要求操作注塑機。]

9樓:紀念綒

學習注塑機請指單方面的,全方面的3天3夜也說不完。 注塑機說明書上注塑兩個字裡面有很多學問,要根據不同的問題來除錯,有時乙個問題可能是]

注塑機基本問題怎麼除錯?

10樓:布樂正

進行效能測定

1、起動注塑機

零部件裝配除錯後起動注塑機,先手動(或點動),然後進行空載和負載測定。

2、調節負載變化速度由低到高,負載由小到大,系統壓力最高不能超過140kg/cm2,按規定標準測定效能。

3、擴大效能試驗範圍

根據需要,由區域性到系統逐步擴大效能試驗範圍。注意非故障區系統執行狀況。如效能滿足要求則交付使用,如不滿足要求則重新確定故障部位。

故障產生的原因:

1、油幫浦電動機安裝不同心。

2、連軸器鬆動。

3、油幫浦內部故障。

4、油位過低,從濾油網或接頭連線處吸入空氣到油液內。

5、從電動機使動軸處吸入空氣。

6、油汙堵塞濾油網。

7、回油管鬆動吸入空氣或油管在油面上,混入空氣到油液中。

11樓:駝馱維保

注塑機除錯還要看你遇到的是什麼問題,射膠速度與製品質量的密切關係使它成為注塑成型的關鍵引數。通過確定填充速度分段的開始、中間、終了,並實現乙個設定點到另乙個設定點的光滑過渡,可以保證穩定的熔體表面速度以製造出期望的分子取問及最小的內應力。駝馱網建議採用以下這種速度分段原則:

1)流體表面的速度應該是常數。

2)應採用快速射膠防止射膠過程中熔體凍結。

3)射膠速度設定應考慮到在臨界區域(如流道)快速充填的同時在入水口位減慢速度。

4)射膠速度應該保證模腔填滿後立即停止以防止出現過填充、飛邊及殘餘應力。

12樓:權元思

成型品質改善原因分析: 一、 未射飽 (缺料) 1.射出壓力不足; 2.

保壓壓力不足; 3.射出時間不足; 4.加料(儲料)不足; 5.

射料分段位置太小; 6.射出終點位置太小; 7.射出速度不夠快; 8.

射嘴、料管溫度不夠; 9.模具溫度不夠; 10.原料烘乾溫度、時間不足; 11.

注塑週期太快,預熱不足; 12.原料攪拌不均勻;(背壓不足,轉速不夠) 13.原料流動性不足;(產品壁太薄) 14.

模具排氣不足; 15.模具進料不均勻; 16.冷料井設計不合理; 17.

冷料口太小,方向不合理; 18.模穴內塑膠流向不合理; 19.模具冷卻不均勻; 20.

注塑機油路不精確、不夠快速; 21.電熱系統不穩定,不精確; 22.射嘴漏料,有異物卡住; 23.

料管內壁、螺桿磨損,配合不良; 二、 毛邊 (飛邊) 1.射出壓力和壓力太大; 2.鎖模高壓不夠; 3.

背壓太大; 4.射出和保壓時間太長; 5.儲料延遲和冷卻時間太長; 6.

停機太長,未射出熱料; 7.射出壓.保壓速度太快; 8.

螺桿轉速太快,塑膠剪下,磨擦過熱; 9.料管溫度太高.流延; 10.

模溫太高、模腔冷卻不均勻; 11.注塑行程除錯不合理; 12.保壓切換點,射出終點太大; 13.

模具裝配組合不嚴密; 14.合模有異物,調模位置不足; 15.鎖模機構不平行、精確; 16.

頂針潤滑、保養不足; 17.滑塊、斜導柱配合壓不到位; 18.模腔鑲件未壓到位,撐出模面; 19.

進料口設計分布不均勻合理; 20.產品設計導致某處內壁太薄和結尾處太遠; 21.小鑲件組合方式不合理,易發生變形; 22.

鑲件因生產中磨損、變形、圓角; 23.鑲件未設計穩固性、未抱合,加固; 24.模腔內排氣槽太深; 三、 氣泡 (氣瘡) 1.

射出、保壓壓力不足; 2.背壓太小、原料不夠紮實; 3.射出速度太快; 4.

儲料速度太快; 5.料管溫度太高,模溫太低; 6.材料烘乾溫度、時間不足; 7.

射退太多; 8.注塑週期太長;(預熱時間增加) 9.加料位置不足,射出終點太小; 10.

前、後鬆退位置太長; 11.機器油壓不穩定; 12.料管、螺桿壓縮比不夠; 13.

原料下料、攪拌不均勻; 14.料管逆流,有死角; 15.模具進料口太小、模穴內流動不夠快速; 16.

冷料井設計不當,冷料進入模穴; 17.模具冷卻不當,模仁溫度太高; 18.產品設計內壁太厚,內應力不均勻; 19.

原料新增劑不當,易分解析出; 四、 銀紋 (流紋) 1.射出壓力太小; 2.保壓壓力太大; 3.

背壓壓力太大; 4.射出速度太慢,保壓速度太快; 5.模溫、料溫不夠高; 6.

射出、保壓時間太長; 7.注塑行程除錯不當、保壓切換點太大; 8.原料未烘乾、含水太多; 9.

原料流動性不好,粘度太高; 10.注塑機射出不夠快速、精確; 11.模具進料口太大或太小; 14.

模具設計加工方式不合理,整體模腔太多; 15.注塑機溫控不夠穩定、精確; 16.料管逆流或內部有死角; 17.

射嘴漏料與灌嘴配合不足; 18.螺桿頭(分流梭)不合理或斷裂; 19.進料口太小,模穴內流向繁雜; 六、 塑體發脆 1.

射出保壓不足; 2.背壓太小、原料不夠紮實; 3.背壓太大,剪下、磨擦熱量增加; 4.

射速太慢,未充分結晶; 5.模溫太高,原料過火、分解、變質; 6.模溫太低,未充分結晶; 7.

射出、保壓時間不足; 8.停機時間和週期時間太長; 9.儲料時間太長; 10.

次料新增太多或粉塵太多; 11.原料強度、韌性不夠,粘度不夠; 12.新增劑不合理,或新增太多; 13.

原料未充分烘乾; 14.模穴內結構不均勻,結合處太遠; 15.模具進料不均勻,冷料井不夠; 16.

產品設計內壁太薄,無輻助加強; 17.注塑機溫控不穩定、精確; 18.料管逆流或內部有死角; 19.

頂出不合理,塑體應力增加,產生破裂; 20.塑體後期冷卻處理不當,易龜裂;

注塑機機械手工作原理,注塑機機械手怎麼除錯

微笑中的憂傷 注塑機械手的執行結構一般採用氣缸驅動,機械手的整個動作全部由氣缸驅動完成,而電磁閥控制各個氣缸的相應動作。其中,左移 右移和上升 下降分別由雙線圈兩位電磁閥控制。當下降動作的電磁閥通電時,機械手完成下降動作,當下降動作的電磁閥斷電時,機械手下降停止。只有上升動作的電磁閥通電時,機械手才...

注塑機模具裝好後,怎樣除錯機械手?

看產品,主要調形成,手臂下行距離,和引拔距離。如果是三板模具,則需要調整兩個手臂。一般如果是吸取的話,主臂下行距離調整不需要太嚴格,可以調治具。副臂,也就是料頭臂,只需要把夾頭調到料頭中心就可以了。其他靠程式,你可以選乙個適合的模組。或者自助程式設計。這個一般的機械手,都有控制器的。直接按照控制器除...

塑膠毛邊處理方法,注塑機的除錯方法,什麼毛邊 缺膠 變行啊都教教我

清珠星 1 打火機 優點 方便攜帶 成本低 缺點 把控不好,容易損壞牆布 注意事項 使用打火機處理毛邊時用火苗內燃去灼燒毛邊,不要使用火苗外燃。施工速度要快,不要讓火苗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一掃而過即可。2 熱切刀 優點 裁切的牆布平整 流暢 可用於上牆之前裁切牆布 缺點 不能上牆之後進行裁切,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