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注塑機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雞取

1、選對型: 由產品及塑料決定機種及系列。

由於射出機有非常多的種類,因此一開始要先正確判斷此產品應由哪一種注塑機,或是哪乙個系列來生產,例如是一般熱塑性塑膠或電木原料或pet原料等,是單色、雙色、多色、夾層或混色等。

2、放得下 由模具尺寸判定機台的「大柱內距」、「模厚」。

模具的寬度及高度需小於或至少有一邊小於大柱內距;模具的寬度及高度最好在模盤尺寸範圍內;模具的厚度需介於注塑機的模厚之間;模具的寬度及高度需符合該注塑機建議的最小模具尺寸,太小也不行。

3、拿得出 :由模具及成品判定「託模行程」是否足以讓成品取出。

開模行程至少需大於成品在開關模方向的高度的兩倍以上,且需含豎澆道(sprue)的長度;託模行程需足夠將成品頂出。

擴充套件資料:

注塑機的分類有:

1、角式注塑機

角式注塑機注射螺桿的軸線與合模機構模板的運動軸線相互垂直排列,其優缺點介於立式與臥式之間。因其注射方向和模具分型面在同一平面上,所以角式注塑機適用於開設側澆口的非對稱幾何形狀的模具或成型中心不允許留有澆口痕跡的製品。

2、雙色注塑機

可以一次性注塑二種顏色的注塑機,可以滿足消費者對外觀要求,可以使使用者使用產品更加舒心。

3、多工位成型機

其注射裝置與合模裝置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工作位置,也可把注射裝置與合模裝置進行多種排列。

4、電動注塑機

全電動注塑機不僅能滿足特殊用途的需要,而且還有比普通注塑機更多的優點。全電動注塑機的另乙個優點就是可以降低噪音,這不僅使工人們受益,而且還能降低隔音生產車間裡的投資建設成本。

2樓:濟寧鈦浩機械****

一般而言,從事注塑行業多年的客戶多半有能力自行判斷並選擇合適的注塑機來生產。但是在某些狀況下,客戶可能需要廠商的協助才能決定採用哪乙個規格的注塑機,甚至客戶可能只有產品的樣品或構想,然後詢問廠商的機器是否能生產,或是哪一種機型比較適合。

此外,某些特殊產品可能需要搭配特殊裝置如蓄壓器、閉迴路、射出壓縮等,才能更有效率地生產。由此可見,如何決定合適的注塑機來生產,是乙個極為重要的問題。以下資訊提供給讀者參考。

通常影響射出機選擇的重要因素包括模具、產品、塑料、成型要求等,因此,在進行選擇前必須先收集或具備下列資訊:

模具尺寸(寬度、高度、厚度)、重量、特殊設計等;

使用塑料的種類及數量(單一原料或多種塑料);

注塑成品的外觀尺寸(長、寬、高、厚度)、重量等;成型要求,如品質條件、生產速度等。

在獲得以上資訊後,即可按照下列步驟來選擇合適的射出機:

1、選對型:由產品及塑料決定機種及系列。

由於射出機有非常多的種類,因此一開始要先正確判斷此產品應由哪一種注塑機,或是哪乙個系列來生產,例如是一般熱塑性塑膠或電木原料或pet原料等,是單色、雙色、多色、夾層或混色等。此外,某些產品需要高穩定(閉迴路)、高精密、超高射速、高射壓或快速生產(多迴路)等條件,也必須選擇合適的系列來生產。

2、放得下:由模具尺寸判定機台的「大柱內距」、「模厚」、「模具最小尺寸」及「模盤尺寸」是否適當,以確認模具是否放得下。

模具的寬度及高度需小於或至少有一邊小於大柱內距;

模具的寬度及高度最好在模盤尺寸範圍內;

模具的厚度需介於注塑機的模厚之間;

模具的寬度及高度需符合該注塑機建議的最小模具尺寸,太小也不行;

3、拿得出:由模具及成品判定「開模行程」及「託模行程」是否足以讓成品取出。

開模行程至少需大於成品在開關模方向的高度的兩倍以上,且需含豎澆道(sprue)的長度;

託模行程需足夠將成品頂出;

4、鎖得住:由產品及塑料決定「鎖模力」噸數。

當原料以高壓注入模穴內時會產生乙個撐模的力量,因此注塑機的鎖模單元必須提供足夠的「鎖模力」使模具不至於被撐開。鎖模力需求的計算如下:

由成品外觀尺寸求出成品在開關模方向的投影面積;

撐模力量=成品在開關模方向的投影面積(cm2)×模穴數×模內壓力(kg/cm2);

模內壓力隨原料而不同,一般原料取350~400kg/cm2;

機器鎖模力需大於撐模力量,且為了保險起見,機器鎖模力通常需大於撐模力量的1.17倍以上;

至此已初步決定夾模單元的規格,並大致確定機種噸數,接著必須再進行下列步驟,以確認哪乙個射出單元的螺桿直徑比較符合所需。

5、射得飽:由成品重量及模穴數判定所需「射出量」並選擇合適的「螺桿直徑」。

計算成品重量需考慮模穴數(一模幾穴);

為了穩定性起見,射出量需為成品重量的1.35倍以上,亦即成品重量需為射出量的75%以內;

6、射得好:由塑料判定「螺桿壓縮比」及「射出壓力」等條件。

有些工程塑料需要較高的射出壓力及合適的螺桿壓縮比設計,才有較好的成型效果,因此為了使成品射得更好,在選擇螺桿時亦需考慮射壓的需求及壓縮比的問題。

一般而言,直徑較小的螺桿可提供較高的射出壓力。

7、射得快:及「射出速度」的確認。

有些成品需要高射出率速射出才能穩定成型,如超薄類成品,在此情況下,可能需要確認機器的射出率及射速是否足夠,是否需搭配蓄壓器、閉迴路控制等裝置。一般而言,在相同條件下,可提供較高射壓的螺桿通常射速較低,相反的,可提供較低射壓的螺桿通常射速較高。因此,選擇螺桿直徑時,射出量、射出壓力及射出率(射出速度),需交叉考量及取捨。

此外,也可以採用多迴路設計,以同步復合動作縮短成型時間。

經過以上步驟之後,原則上已經可以決定符合需求的注塑機,但是有一些特殊問題可能也必須再加以考慮,包括:

大小配的問題:

在某些特殊狀況下,客戶的模具或產品可能模具體積小但所需射量大,或模具體積大但所需射量小,在這種況下,廠家所預先設定的標準規格可能無法符合客戶需求,而必須進行所謂「大小配」,亦即「大壁小射」或「小壁大射」。所謂「大壁小射」指以原先標準的夾模單元搭配較小的射出螺桿,反之,「小壁大射」即是以原先標準的夾模單元搭配較大的射出螺桿。當然,在搭配上也可能夾模與射出相差好幾級。

快速機或高速機的觀念:

在實際運用中,越來越多的客戶會要求購買所謂「高速機」或「快速機」。一般而言,其目的除了產品本身的需求外,其他大多是要縮短成型週期、提高單位時間的產量,進而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競爭力。通常,要達到上述目的,有幾種做法:

射出速度加快:將電機馬達及幫浦浦加大,或加蓄壓器(最好加閉迴路控制);

加料速度加快:將電機馬達及幫浦浦加大,或加料油壓馬達改小,使螺桿轉速加快;

多迴路系統:採用雙迴路或三迴路設計,以同步進行復合動作,縮短成型時間;

增加模具水路,提公升模具的冷卻效率;

然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機器效能的提公升及改造固然可以增加生產效率,但往往也增加投資成本及運轉成本,因此,投資前的效益評估需仔細衡量,才能以最合適的機型產生最高的效益。

3樓:科駿注塑機

注塑機使用前對其型別及規格型號的選擇正確與否,對注塑製品的生產成本、質量及生產效率都有較大影響。在選擇注塑機的規格型號之前,首先要檢視注

塑機生產廠家提供的產品使用說明書中的注塑機效能引數值。這些引數值是表示該注塑機的主要效能特徵,根據所要生產塑料製品的一些技術要求[如製品用原料種

類、牌號,製品的質(重)量及外形尺寸等]去查詢說明書中與其相接近的引數值,這些引數值所對應的注塑機型號就是要選購的注塑機。同時,也要了解一下擬選

購的注塑機的工作精度、速度及產品精度水平等,是否符合製品的成型條件。

規格型號中重點對照的資料報括:注塑製品的質量(或容積)和外形尺寸與裝置中引數值的比例關係,即製品質(重)量與注塑機理論注射量(或容積)之間的比例

關係:製品長度(高度)尺寸及與成型模具厚度(移動模板上模具厚度)尺寸之和與注塑機的移動模板行程距離之間的尺寸要求條件。另外還應核實擬在該注塑機上

安裝的模具結構尺寸與注塑機條件相符:

(1)拉桿的間距尺寸應大於模具的寬及高度尺寸,以方便模具的裝配。

(2)模板的尺寸符合成型模具安裝固定時的尺寸要求。

(3)模具的寬度及高度尺寸須符合該注塑機建議的最小模具尺寸。

注塑機的分類

(一)按塑化方式分類

1. 柱塞式塑料注射成型機

它的混煉性很差的,塑化性也不好,要加裝分流梭裝置。現在已很少使用。

2. 往復式螺桿式塑料注射成型機;

依靠螺桿進行塑化與注射,混煉性和塑化性都很好,現在使用最多。

3. 螺桿——柱塞式塑料注射成型機依靠螺桿進行塑化與依靠柱塞進行注射,兩個過程分開來。

(二)按合模方式分類

1.機械式

2.液壓式

3..液壓——機械式

科駿—您的注塑機成型方案綜合**商。 買注塑機,找科駿。 注塑機出問題,找科駿。 成型有問題,找科駿。 強大的技術團隊,一流的服務質量, 讓您購機無憂!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注塑機的品牌是否為正牌,通常好的注塑機質量和售後服務都有保障,檢查注塑機的生產日期、出廠資訊、每個零件的交貨資訊,是否擁有製造商的出廠資訊收據等資料,如果有需要還可以對注塑機的效能進行檢測。

確定注塑機器的合模力,最好機器的夾緊力大於產品成型的腔內壓力,精確度越高夾緊力越大,選擇價效比高的需要注塑壓力高、塑化能力小、注塑速度、注塑機實際體積大於理論體積,可根據個人情況進行選擇。

5樓:工業傳動

根據生產的產品,最大鎖模力、最大注射量、最大注射壓力,其他輔助:頂出力、頂出孔的個數和排列,中子的路數等

6樓:凱德利冷水機廠

學習啦!不過注塑機結構,模具冷卻和油冷卻系統,這個也蠻重要,這關係到裝置能否正常執行,這個配如何選擇,注機降溫系統選擇我可以幫你解決!

7樓:東莞震威螺桿

注塑機的選擇一般由以下幾個引數來選擇,可供參考。

1:容模量,也就是能放得下的最大塑膠模具尺寸。

2:熔膠量,就是料筒一次能射出的最大膠量,一模成型產品的射出膠量不應超過總熔膠量的70%。

3:鎖模力,參照最大產品表面積,射膠壓力最大的情況下不能撐開模具的鎖模力。

注塑機怎樣除錯,注塑機如何除錯?求解

夷義從午 一 未射飽 缺料 1.射出壓力不足 2.保壓壓力不足 3.射出時間不足 4.加料 儲料 不足 5.射料分段位置太小 6.射出終點位置太小 7.射出速度不夠快 8.射嘴 料管溫度不夠 9.模具溫度不夠 10.原料烘乾溫度 時間不足 11.注塑週期太快,預熱不足 12.原料攪拌不均勻 背壓不足...

注塑機吹氣功能如何接,發那科注塑機外接模具吹氣如何接機床點

anyway丶 接注塑機吹氣功能,將氣動閥的控制訊號接入控制器吹氣輸出點,開啟控制器的吹氣功能。機器上都有吹氣接線端子,裝上氣動電磁閥就可以,如機器上沒有引出接線端子,就要從電腦板上引出,然後在電腦畫面上設定動模定模引數。擴充套件資料 危害注塑機溫升過高五大危害 使機械產生熱變形,油的粘度降低,橡膠...

什麼是立式注塑機 什麼立式注塑機?

立式注塑機 1 立式無柱式鎖模,臥式注塑,模具三面開放,操作更方便更安全。2 射出壓力大,扭矩式液壓馬達控制,螺旋扭力大,預塑量高,系統壓力由比例閥控制。3 多段壓力輸出,壓力反應靈敏,精密準確。4 可裝單,雙滑板,轉盤系統,以提高生產效率。5 適合大射腦膠量的生產。立式注塑機的特點 1 注射裝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