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行業熱工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教育

熱工是技術要求很高的職業,覆蓋了電廠機爐電煤灰硫水各個流程。具體的工作:

1、各種儀器儀表維護(溫度、壓力、流量、料位、組分等)。

2、機組保護(鍋爐主燃料喪失保護、汽機緊急跳閘)、執行機構除錯、控制邏輯修改、旋轉機械監測探頭安裝、汽機電液控制、煙氣含氧量監測、爐管洩露報警、飛灰含碳、出口煙氣排放監測、爐膛火焰監測、機爐電協調控制等。

2樓:臭屁屁熊貓

在電廠裡,熱工主要工作有:全廠各監測儀表的維護和檢修、dcs系統的操作和維護、常規儀表的保管和保養等等,具體如:壓力錶、變送器、熱電阻、熱電偶、溫度計、振動儀、水位計、氧量計、電動門(有些電廠電動門歸電氣專業管)、汽機tsi保護、ets、deh,dcs組態,io點的管理等等,不難的,只要虛心學習,都可以勝任此工作的;關於除錯部門,如果就專業的除錯部門那就是中試所了,如果說電廠裡的除錯部門那就是熱工裡的,除錯就是把已安裝好的裝置調整到可以正常工作狀態,能正確反應所測引數,正確做出判斷和發出動作指令,達到預期目的。

不知道你明白了沒有

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機電工程包括電氣工程技術、自動控制與儀表、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容器專的安裝、供熱通風與空屬調工程、建築智慧化工程、消防工程、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

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有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

機電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必備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和較強的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掌握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具有分析、解決本專業一般工程實踐問題的基本能力。

4樓:砂粒

機電工程主要指的是機電一體化,包括機械和電氣部分,課程設定方面可以看出版他學的是什麼。機械權制圖,理論力學,材料力學,計算機基礎,c語言應用程式,機械系統設計,機械工程加工,幾何公差檢測,訊號分析處理,類比電子,數位電子,電工技術,電力拖動,伺服系統,數控技術,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先進製造技術,計算機控制系統,cad/cae/cam,液壓氣壓傳動等。

包括專業所必須的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

5樓:

電氣工程技術、自動控制與儀表、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容器的安裝、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建築智慧化工程、消防工程、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等

6樓:鐵語

主要是生產企業的生產工藝相關的

機電工程師與一、二級建造師有何區別

7樓:魚眼看娛樂

證書上面最大的區別是:

1、二級建造師的發證機關是(各省、市、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一級建造師的發證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二級建造師的註冊編號前面有各省的簡稱,一級建造師的沒有。

報考條件的區別: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免試部分科目條件和專業工作年限計算。

(一)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

(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對已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的人員,符合報考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免試部分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須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只須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

(三)專業工作年限計算。報考條件中涉及時間期限的,均計算到2023年底。

(四)因有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違紀違規行為,已按有關規定處理,尚在停考期內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該項考試。

三、獲得執業資格證書的條件。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符合免試部分科目條件的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四、獲得相應專業合格證明的條件。對已獲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在《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的6個專業科目中,選擇其它一個專業報名考試,考試合格後可獲得相應專業合格證明。報名時應選擇的級別為“相應專業”(已獲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否則責任自負。

五、試題題型和答題要求。《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的試題題型均為客觀題,考生答題時在答題卡上用2b鉛筆填塗作答。《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試題題型包括主觀題和客觀題。

客觀題部分用2b鉛筆作答,主觀題部分用黑色鋼筆或簽字筆作答。

考生應考時,須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卷(削)筆刀和計算器(免套、無聲、無編輯儲存功能)。各科試卷卷本可作草稿紙使用,考後收回,不再另發草稿紙。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下同),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部分科目免試條件

1、符合上述有關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工程師是職稱,一、二級建造師是執業能力。

9樓:我有醉

機電工程師是專業職稱

建造師指的是專案經理

工業機電安裝工程分為幾個分部工程

10樓:谷悅心理

裝置安裝 ,電氣工程、管道工程、自動化儀表工程、防腐工程、絕熱工程、工業爐窯砌築7個分部

11樓:別知己

工業機電安裝工程共分為裝置安裝、管道安裝、電氣安裝、自動化儀表安裝、裝置及管道防腐、裝置及管道絕熱、工業爐砌築7個分部工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包括裝置安裝,支架、基礎製作安裝。配氣、配管、配電

13樓:黃河孟津

一建教材《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2023年4月第三版,在321頁內容為:根據工業安裝工程的特點,將工業安裝工程按專業劃分為七個分部工程:裝置安裝,管道安裝,電氣裝置安裝,自動化儀表安裝,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裝置及管道絕熱,工業爐砌築。

機電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14樓:河傳楊穎

條件如下:

1、教育培訓: 機電工程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2、工作經驗: 5年以上機電相關工作經驗;具良好機電工程背景經驗。

工作內容:

負責專案的機械、電氣設計管理工作;

核對機電裝置在定位、安裝和規格等各符合設計和合同要求;

負責機械、電氣裝置的審圖等工作。

負責機電產品的安裝除錯。

機電工程師的發展路徑一般為:助理機電工程師——機電工程師——高階機電工程師。

機電工程師培養從事機電運用及管理、職業教育、科普工作的應用型人才。本專業設有機械加工、汽車檢測維修、數控機床與模具、機電一體化四個培養方向。考生可參加汽車維修、汽車營銷、汽車美容、及數控模具職業技能培訓考證。

15樓:___耐撕

1、教育培訓: 機電工程

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2、工作經驗: 5年以上機電相關工作經驗;具良好機電工程背景經驗。

機電工程師並不是一份“機械和電子”的工作,他需要你有足夠的創新的思維,機電工程師主要負責:

機電產品、零部件的開發、設計;負責裝置的開發設計;設計相應的電子原理圖以及線路板圖;繪製產品裝配圖及零部件圖;指導技工和技術員完成夾具以及裝置的裝配除錯、試產,編寫操作規程。

16樓:七叔之家

一、正常申報條件

1.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二、破格申報條件

為了不拘一格選拔人才,對確有真才實學,成績顯著、貢獻突出的人員,可以不受學歷、資歷的限制破格申報高、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一)破格申報高階職務者必須具有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得部、省級表彰的學科帶頭人;地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榮獲國家、省級表彰的鄉鎮企業家或優秀廠長、經理。

2、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省、部二等獎以上;地市一等獎以上(含發明獎、成果獎、自然科學獎、星火獎)專案的主要完成者;獲得國家級金、銀產品獎或省、部級名牌產品獎或優秀工程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創國家級、省級新產品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

3、直接主持完成大型專案或全面負責大中型企業生產經營管理工作或對非公有制企業技術發展作出突出貢獻,取得明顯經濟效益者;企業連續二年營業收入在20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1000萬元以上)、或利稅在4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200萬元以上)的主要負責人。

4、在技術發明、創新、改造、專利、推廣、應用中,取得的經濟效益連續二年(申報高階職務的前二年)佔本企業利稅總額(400萬元以上,貧困山區200萬元以上)20%以上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5、對本專業技術崗位的工作創立了有價值的經驗,並在省內同行業中推廣的主要貢獻者;擔任中級職務期間,成績顯著,並獲得省級以上先進工作者稱號的;或者在地市以上報刊或會議上發表過兩篇以上被同行專家認定為有價值的學術**,或正式出版過有價值的著作或譯著。

(二)破格申報中級職務者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國家科技進步、星火計劃四等獎或省、部級科技進步、星火計劃三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地(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省部優質產品或優質工程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2、在地市級以上報刊發表專業技術**三篇以上或專著。

3、直接主持中型專案或中型骨幹企業的專業技術工作,且連續二年以上取得了明顯效益者。

4、擔任助理級期間,成績顯著且獲地(市)級優秀企業家或先進專業技術工作者稱號的。

三、申報材料清單

1.《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中、初級一式兩份)、附件表(一式一份);正表中主要工作業績一欄要填寫詳細、具體。

2.上一年度的《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3.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專業**要求:

(1)必須親自撰寫,不得抄襲。

(2)要結合本人工作和崗位實際。

(3)字數不少於 3000 字。

業務工作總結要求:

(1)要把自己工作的經歷寫清楚。

(2)要把負責或參與的主要專案寫清楚。

(3)要把發表的**或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獎勵寫清楚。

(4)字數不少於 1500 字。

4.交驗畢業證、初級職稱證原件。

5.《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6.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7.一寸彩照6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

凡不按上述要求備齊相關材料的,概不受理。

電力行業虧損等問題,五大電力都嚴重虧損,是什麼原因?怎麼會虧損那麼多?

火電現在畢竟是主力,現在由於煤價 大部分的火電都是虧損,但是這個問題知識目前的,以後 國家要給發電集團補助的,放心好了,不回讓發電集團倒閉的,畢竟這個是一個國家的支柱,國家是要干涉的。風電,水電,核電效益很好。但是畢竟他們不是主力,在未來的幾十年內也不可能成為主力。有什麼問題的話,我可以給你解答。電...

電力行業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國家電網屬於事業單位還是企業?

資訊新鮮點 電力行業多屬於國企,也有小部分屬於私營企業。國家電網 是我國最大的電力企業,公司經營區域覆蓋26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 覆蓋國土面積的88 以上,供電服務人口超過11億人。電力的產生方式主要有 火力發電 煤等可燃燒物 太陽能發電 大容量風力發電技術 核能發電 氫能發電 水利發電等。1 火力...

普工是做什麼的,普工!是做什麼工作的?

惡劣光輝 基本上是指普通工人 本來主要指在廠裡面工作的普通工人 但是現在估計大多人都不怎麼了解,即使是招聘的人,所以意義就廣泛了應該具體工作具體分析 想找工作的話要問清哦 普通員工!定性 會根據企業的不同,工作性質也不同。一般都是最基礎 沒有多少技術含量 勞動強度較大 收入相對較低的工作。 普工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