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無償加班怎麼辦啊,公司要求無償加班怎麼辦

時間 2022-05-13 15:55:08

1樓:呂艾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要特別注意這些字:和工會還有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

根據《勞動法》第44條規定,延長工作時間,要給加班費。不應該是勞動者無償的勞動。

單位讓勞動者無償加班,勞動實施方法有:

1、勞動者可以和單位協商,說出自己不能加班的理由。

2、勞動者可以和單位申訴,要加班費。

3、勞動者有證據在什麼時間加班了,按《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第五項規定,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向單位索要加班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加,老闆不樂意就辭職

3樓:職場達人紫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對此,億中所律師建議肖某先收集證據,證據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2、可通過一些部門舉報,如通過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進行舉報。

3、最後實在沒辦法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勞動仲裁部門)或訴訟。

簡單點說,我國法律多企業強制員工加班或安排加班但不支付加班費是有明文規定的,如勞動車發起仲裁或舉報,用人單位除支付加班費之外,還可能面臨賠償金和罰款的諸多問題。用人單位壓榨員工的問題,並不是我國獨有,在很多國家都存在著類似的情況,需要國家不斷的完善法律法規,以期保護我們的合法權益。

更多9條

4樓:周律師說

用人單位因生產需要安排延長工作時間,又不支付加班費的做法是違反勞動法規定的,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四十三條 【不得違法延長工作時間】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 【加班工資標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還有出路嗎,有的話,讓他自己加去。

公司要求無償加班怎麼辦?

6樓:簡簡單單

1、無償加班屬於違法行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2、《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7樓:烏爾奇奧拉

沒有違反勞動法,因為你們是記件,多勞多得; 如果你們的工時超出國家規定的工時,你可以不給他們加班,如因為公司趕貨得話,一定要求你加班,那麼你們可以提出記件的單價或者額外的補助

8樓:百度使用者

你們可以要求加班費,公司這樣做也是違反勞動法的 根據勞動法和國家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在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情況下應當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即加班費。本條肯定了勞動法和國家其他有關規定關於支付加班費的立法精神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如果說你去投訴說違反勞動法的話,公司大可說這是調整作息時間而已。 要求加班費的話,這個只有跟老闆去溝通。

10樓:°迷島

加班那麼長時間而且又沒有加班費,肯定是違反的,但是你們廠的人和勞動部門的人都認識的,怎麼告?沒辦法,忍著點吧,全國都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違法勞動法了.一般的職業正常的工作時間是每天八個小時.超過半個小時的就要支付相應的報酬.

但您所說的你們乃計件結薪.這樣就是多勞多得了.如果在您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中沒有明確加班這項.

你應該可以向當地勞動仲差委員會投訴.建議如果是您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先不要和單位挑明.找個同事一起解決會好點吧!

12樓:安濃高志

必須要有加班費。這個是法定的。

13樓:睿睿xfy1猜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 規定的工作時間好像是10小時 就算公司這樣改了也沒超過10小時 應該不會有加班費吧 不過工資應該是需要調整的

【勞動法】公司要求我們無償加班怎麼辦?有什麼損招應對沒有?

14樓:

1.關於加班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依據是勞動法44條

按照以上標準去計算加班費即可

2.關於亂收費

無論如何公司也無權罰款

原《企業職工獎懲條例》規定了對於違反規章制度的職工進行罰款的權利,但2023年1月15日出台的***令第516號文明確廢止了改條例,並規定以《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代替。因此,現在企業行使處罰權的依據不復存在

因此只要企業罰款不管是扣獎金還是扣工資都屬於違法行為

3.這樣一來法定假日那幾天就沒工資了嗎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依據是勞動法51條

也就是說公司的演算法是違法的,不能將法定節假日扣除不發工資

4.都要求我們在上面簽字,這樣我們還能要回加班費嗎

是否簽字不影響對公司違法行為的認定

用人單位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依據是勞動合同法85條第3項

據此你們可以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費,也可以向勞動局投訴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祝順利!

15樓:

樓上的太慘了!!!

建議樓主: 收集證據

比如輪值班,週六安排的事務,打卡記錄,罰款單,請假單,工資單,合同。(越多越好)

然後,到勞動保障部門投訴。(投訴後最好也留證據)

加班費的計算:時工資 = 月工資 / ( 21.75 * 8 )

週末加班費 = 加班時數 * 時工資 * 2

平日加班費 = 加班時數 * 時工資 * 1.5

---------------------------

關於請假扣款:

扣款= 月工資 / 21.75 * 請假天數

實發工資 = 月工資 - 扣款

因此,你公司在國慶,只給你發17天工資,少發了。

收集證據(比如請假單,工資單,打卡記錄) 找勞動保障部門投訴。

(打卡記錄無法獲得,可以由勞動局要求公司提供)

--------------------------------------

關於罰款:

公司無權對員工罰款。(包括扣工資)

收集證據,投訴。

-----------至於你們在考勤上的簽字,沒有影響,這是被迫簽字----------

-----------

另外,如果你不想在公司幹下去了。你可以以剋扣工資為由,離職。

(離職單上就說明離職原因是加班費為支付,罰款,法定假日無薪)

隨時可以離開,並要求公司支付你以前的加班費,法定假日的扣款,罰款。

另外,還要求他支付你的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工齡/12 * 月工資 )你工作八個月,應該可以補乙個月的工資。

如果公司不支付,投訴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約定了加班費具體的基數為計算方法的,只要不低於法定標準〔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依照該標準及具體的加班小時數折算、執行。

關於加班五分鐘或者五十分鐘,只要能舉證加班了的,每個月總數相加折算即可,依據具體的加班時間累積折算〔平均月工作日加班小時數不超過36小時的,依1.5倍折算〕。

十月份是乙個特殊的月份,有法定〔行政規範性檔案〕調休〔8天〕的情形,除開調休其他按自然周計算應工作時間〔即週末日休息日〕。

關於請假,合同約定請假支付工資的,請假期間應當支付工資,未約定的,可以不支付工資。應當減發的部分依照月工資÷21.75天的標準計減。

如果已經簽名領取了加班費,只要能舉證具體的數額,根據實際的加班時間折算後與其相比,若大於應付加班費,則不存在拖欠。若小於則欠薪。

正常出勤後,週末、日均按二倍計算加班費。平常加班當月超過36小時後超過部分也應按二倍折算加班費。

只要證明存在安排加班的事實,就應當依法支付加班費。當然,自願加班的除外。

17樓:天津小律師

您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您的公司已經嚴重違反了勞動法,勞動合同法,按照勞動法第四十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

第二個問題,公司罰款要看公司規章制度中是否有明確規定,以及罰款之後您的工資是否達到當地最低工資,如果兩個答案都是肯定的話,公司罰款行為是合法的。

————————————

第三個問題,公司該行為是絕對不合法的。法定假日一樣應當有工資。計算時需要將法定假日的時間一起算進去。

————————————

補充問題。您可以放心,公司該行為是不合法的,即使有您的簽字認同也改變不了不合法的性質。

——————————————

您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賠償,也可以和公司協商。

希望答案對您有幫助。

企業讓工人無償加班怎麼辦,公司讓員工長期無償加班,我們能怎麼辦

龍泉 向廠方提出要加班工資,否則向當地勞動保障局監察大隊反映或投拆。 簡簡單單 企業讓工人加班,如果不依法支付加班費的話,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勞動法 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

私人公司強制員工無償加班怎麼辦,公司強制員工無償加班合法嗎?

私人公司強制員工無償加班怎麼辦?這種情況在私企是衡量普遍的情況。像你這種和在私企上做事,又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這種事情就很麻煩,除非你換一家公司。如果說想在這一直做下去,那麼你一定要讓公司和你簽訂勞動合同,要不然一旦出現什麼珍奇或者糾紛,你都不受勞動法的保護。像他們這種如果你想繼續做下去,也可以到當...

工作天天加班怎麼辦,公司天天加班,我該怎麼辦!詳情見內

隨風 朋友,這個社會太現實,想在那幹下去就要順從老闆的,不加班基本就要失業!如果實在幹不下去了就勞動仲裁投訴,把老闆剋扣的,該給的都好好算算吧!不然還能怎樣呢? 除非符合法定情形或具有充分合理性,用人單位安排員工加班,應及時通知員工並經員工同意,若員工不同意,原則上不能強制加班。因此當事人可以依法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