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怎樣測試耐壓,什麼是耐壓測試?

時間 2022-05-13 15:50:07

1樓:秋風

pcb測試耐壓有耐壓測試儀,還有絕緣電阻表。 測試的專案有,絕緣電阻 打高壓測試其漏電流, 至於其指標,各種不同的板子有不同的要求。

耐壓測試儀使用方法:紅色標誌埠為高壓輸出端,連線紅色高壓棒,測試產品時高壓棒的頭部接觸燈具的金屬表面或燈串、軟管燈的表面和變壓器的輸出端線。

(黑色)線為產品測試回路線,兩個插口分別連線燈具的(n和l)兩根輸入電源線。(注:儀器上的迴路連線端子,不同型號有乙個的和兩個的區分)。

pcb( printed circuit board),中文名稱為印製電路板,又稱印刷線路板,是重要的電子部件,是電子元器件的支撐體,是電子元器件電氣連線的載體。由於它是採用電子印刷術製作的,故被稱為「印刷」電路板。

什麼是耐壓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低要求高bai

耐壓測試的du基本原理:把一zhi個高於正常工作的dao電壓版加在被測設

備的權絕緣體上,並持續一段規定的時間,如果其間的絕緣性足夠好,加在上面的電壓就只會產生很小的漏電流。如果乙個被測裝置絕緣體在規定的時間內,其漏電電流保持在規定的範圍內,就可以確定這個被測裝置可以在正常的執行條件下安全執行。

測試系統有三大模組:程式控制電源模組、訊號採集調理模組和計算機控制系統。

程式控制電源模組由輸出位0v~140v的程式控制電源和高壓變壓器構成,在微控制器adcm842控制下程式控制電源輸出電壓經變壓器公升壓可以得到設定的輸出電壓值。

3樓:光陰的筆尖

耐壓bai測試(puncture test)是檢驗電器、電

4樓:驀然回首處

耐壓測試:

是將乙個產品暴露在非常惡劣的電氣環境之下,酸度計如果產品能夠版在這種

惡劣的權電氣環境之下還能維持正常狀況,就可以確定在正常的環境之下也一定可以維持很正常的狀況。通常情況下,在產品設計、生產、品保以及維修後,都需要做耐壓測試,來確保產品在各個環節中都符合安規標準。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的技術規格,交直流耐壓測試基本上時是將乙個高於正常工作的電壓加在產品上測試,這個電壓必須持續一段規定的時間。

如果乙個零部件在規定的時間內,其漏電電流量亦保持在規定的範圍內,就可以確定這個零部件在正常的條件下運轉,應該是非常安全的。而優良的設計和選擇良好的絕緣材料可以保護使用者免予受到意外觸電。

電纜的耐壓值如何測試?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電纜的耐壓值是由相應的製造標準給定的!

樓主看到的耐壓值實際是額定工作電壓,實際檢測的電壓要高於此10倍,時間也隨檢測方法的不同而變化(有1~5分鐘多種)

6樓:

一般線纜上標註的不是耐壓值,而是最高工作電壓和最高工作溫度,實際耐壓值比它高的多。

如果它明確標註「耐壓值:多少,多少」, 那就是多少。

耐壓值的測定:把試驗裝置輸出的高壓接在被試線芯(其它接地)經一定時間(一般是一分鐘),不擊穿即合格。

7樓:柒月黑瞳

1、變頻電源:將220v/380v,50hz的電源變為頻率可調、電壓連續可調,同時集操作、保護、控制、監測功能於一體;

2、勵磁變壓器:將變頻電源輸出的電壓公升壓,同時隔離高壓和低壓;

3、高壓電抗器:與容性試品發生串聯諧振;

4、分壓器:測量調節器上的高壓電壓值和低壓;

電纜耐壓測試 - 主要用於

1.6kv-500kv高壓交聯電纜 的交流耐壓試驗;

2. 6kv-500kv變壓器 的工頻耐壓試驗 ;

3.gis和sf6開關 的交流耐壓試驗 ;

4.發電機 的交流耐壓試驗

5.其它電力高壓裝置如母線,套管,互感器的交流耐壓試驗。

電纜耐壓測試 - 原理:

在迴路頻率f=1/2π√lc時,迴路產生諧振,此時試品上的電壓是勵磁變高壓端輸出電壓的q倍。q為系統品質因素,即電壓諧振倍數,一般為幾十到一百以上。先通過調節變頻電源的輸出頻率使迴路發生串聯諧振,再在迴路諧振的條件下調節變頻電源輸出電壓使試品電壓達到試驗值。

由於迴路的諧振,變頻電源較小的輸出電壓就可在試品cx上產生較高的試驗電壓。

8樓:匿名使用者

耐壓值是如何測定一般是供電系統檢修大隊完成,原因1:測試儀器**昂貴;2:測試培訓;3:

有一定風險。市場上可以買到測試耐壓以及洩流值的儀器,有以上能力的可以自行測試。耐溫度,一般指得是電纜執行電流通過,導致溫度公升高,同樣也可以測試,耐溫測試一般很少進行。

以出廠測試合格證為參考。「是指線纜內互相獨立的線芯的絕緣耐壓值麼?」:

不全正確!指得是單芯電纜的銅芯和絕緣層的耐壓值!我公司的高壓電纜燒壞維修,測試現場我看了,我們10kv電纜的供電局做測試時候電壓調到35kv。

led燈具的耐壓測試應該怎樣進行

led燈具是否打高壓還沒有明確的成文規定,打高壓時led容易損壞,影響led的使用壽命。 耐壓測試時一端夾在輸入線的火線和零線上,另一端接觸燈體的金屬部分,看在要求的高電壓下其產生的洩漏電流有沒有超標,洩漏電流不超標就是合格的. 燈具做耐壓測試是保證電對於人和產品的安全,led燈具是一種低電壓產品,...

耐壓試驗英文怎麼說,什麼是耐壓試驗

耐壓試驗 解釋 電壓 breakdown test breaking down test high voltage holding test voltage with stand test withstand test withstand voltage test 壓力氣壓 compression ...

耐壓測試為什麼要先測低壓在測高壓

扶桑樹 進行耐壓測試時,技術規格不同的被測試品,測量標準也就不同.對一般被測裝置,耐壓測試是測量火線與機殼之間的漏電流值,基本規定是 以兩倍於被測物的工作電壓再加1000v作為測試的標準電壓.部分產品的測試電壓可能高於這一規定值.按照iec61010的規定,測試電壓必須在5s內逐漸地上公升到所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