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房東的樓梯上(沒有扶手)摔下來,發生死亡,房東應該怎樣賠償

時間 2022-05-13 11: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起訴房東,要求其承擔侵權責任。依據是民法通則和合同法,房屋出租人有安全保障的義務。

至於賠償的金額,按照人身損害的標準來計算,死亡賠償金是當地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喪葬費是上年職工月平均收入的6倍,醫療費直接照單賠償,還可以要求一定的精神損害賠償金。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父母對孩子的死亡有直接的責任,所以通常只能拿到上述賠償金額的40%,不過具體還在於法官的判決。

2樓:柳躍亮

房東沒有問題,是否在樓梯上裝扶手不是房東的義務。沒有扶手在先,出租房屋在後。租戶自己租用沒有樓梯扶手的房子,應當對於其中危險有明確的認知,自己承擔相關風險,房東沒有責任。

找房東賠償沒有法律依據。

如果房東的扶手質量老化,不結實導致孩子摔落,那麼房東應當對房子質量承擔責任。其中的區別應當進行區分。

3樓:問法網周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租賃合同沒有約定房東有安裝扶手的義務,房東和孩子的死亡結果沒有因果關係

沒有賠償責任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起訴房東。要求其承擔賠償責任。

依據有《民法通則》、《合同法》及相關司法解釋。

做樓梯扶手的房東不滿意要拆掉 地上打的洞需要賠償嗎?

5樓:無級abc老師

這組梯扶手的房東不同意,要拆掉地地上打的洞需要賠償嗎?這個當然要賠償的,當然了就跟合同,如果有天段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在於你有否過錯,是完全按要求做的,他不滿意是他的事,拆掉你還得向他要工錢,如果是你的錯,你想法復原就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看誰的原因,如果是房東的原因,他自己負責就好了

8樓:阿正正正

事前有合同和協議嗎?合同和協議對此有約定嗎?都沒有,就慢慢扯皮吧。

9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不滿意,為什麼不滿意呢?不能無理由啊。損失算誰的呢?

10樓:兟我想你了

這個你最好可以給他補上,因為發揮不了多少。

11樓:情感生活能手

做樓梯扶手的房東不滿意要拆掉 地上打的洞需要賠償嗎?我感覺應該不用吧。

我是一名做裝修的家庭裝修工人,裝修時從房東家二層樓梯上摔下,我應該找誰來承擔責任?

12樓:吾心安處即故鄉

你是在和工長有勞動合同關係的情況下來房東這幹活的,但安裝樓梯又形成了你和房東之間的私人協意,所以這件事和工長沒有關係。只能說是你通過工長認識了房東。

這件事的責任只能由你和房東共同負責,如果協調不成只能進行勞動仲裁並進行工傷鑑定。如果仲裁調節不成你只能把房東起訴到當地的法院。不過結果難以預料,房東肯定不想出錢,法院會拖你個一年半載。

13樓:

當然是業主承擔主要責任了

如果私下解決不了 直接去法院起訴他就可以了

租的房子樓梯是鐵的因冬天有雪打滑房東不鋪防滑措施,摔壞了人房東該不該負責?

14樓:歲月靜守

房東或多或少有點兒責任,但責任不大,畢竟不是房子的質量問題。如果樓梯的質量有問題,那麼房東應該負完全責任。

15樓:何妨把酒

這個就沒有辦法了,而且你要是找房東,你也是沒有什麼依據的,她租房子給你,只是把房子租給你,你知道了下雪了,娃已經自己應該幹什麼鋪點東西啊,給我說不理石板拿過去醜啊,幹什麼呢?你怎麼可能自己摔跤了,找別人呢?你這個話講的講了,你就是不合理了,自己租房子你自己感覺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鋪設了防滑墊或標註了小心防滑你會聽嗎?你是成年人,這種知識應該知道,你認為有問題可以不租,或提出要求改善,如果你提過要求雙方沒達成協議,可以退租,這種情況發生後就是撤皮,沒有標準答案。更有法律依據。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描述

房東肯定是有責任的

因為房東作為實際的管理人,肯定是有保護租客身體健康的義務的至少在防滑這方面是有過失的。

18樓:

房東該負責,畢竟他收你房租了,得保證租客人身安全

19樓:

我認為這個問題,房東是有責任的,是他給你們提供的房子條件有問題。但是責任也不能全由房東一人承擔的。

20樓:

不應該負負責啊!這屬於自然現象,誰也避免不了?有雪,你們不會清一下啊!

21樓:超級閃電俠

不該負責,因為這不是導致你滑倒的直接責任。租你房子又不關樓梯的事,你自己不小心摔了,只能自己承擔。

22樓:

別人把房子已經租給你了,沒有特別危險的,那些錯事的話那房東肯定是不會負責任的,只是地上打滑,你該注意就自己注意點,如果你自己覺得很不安全,你可以買個防滑墊不可能房東什麼都能答應你,而且你自己也要該付了自己的責任都是成年人了。

23樓:琴秋玉

不該,因為這是你自己摔的,又不是房東把你推摔的。

工人拿梯子房東下樓梯摔傷責任誰負?

24樓:幻宇晨風

除非這個工人是蓄意拿個壞梯子讓人摔傷的,否則這就是個意外,只能說房東自己不小心

25樓:

工人拿梯子,房東下樓梯摔傷責任水滸沒有?有工人來負。

昨天出租屋睡覺。房東敲門,我急忙下樓導致骨折嚴重,房東有責任嗎?可以索賠嗎?

26樓:讓情感生活更美好

房東沒有責任,你也沒有理由索賠。

你的骨折是因為你自己行動不當造成的,和房東一點關係都沒有。難道說,你在外面不小心摔倒造成傷害,還要路政或國家賠償?這是一樣的道理。

房東可以給一些補償,也可以不給,給是情分,不給也正常。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自己下樓不小心導致的,除非樓梯的設計有問題導致了你的受傷那就可以索賠。

28樓:海底岩石獅子

這是要問律師,有可能會賠償一點。

29樓:飄逝

又不是房東給你碰倒骨折的,是自己不小心能怨誰呢,向房東索賠是不合理的!

30樓:活雷鋒高情商

房東沒有責任。除非能證明房屋樓梯有設計 質量問題。導致你摔倒的。

31樓:在昇金湖折柳的蘑菇

這完全是你自己的責任。你的不小心引起的事故。自己承擔。房東沒有任何責任。

32樓:荊萊

是您自己不小心造成的,與房東無關,房東不承擔賠償責任。

33樓:姚寶寶

房東有啥責任,你慢點不行嗎?

34樓:剛好因為

你好,急忙下樓是在公用樓梯還是自己租住樓梯。您自己有意外險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不小心,還想賴別人不好嗎?

36樓:liuyumei小玉

房東沒有責任。因為你是租他的房子,他敲門是有事情。跟房東沒有關係。

在趕去上班的時候從樓梯上摔下來骨折算不算工傷

2003年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期...

在樓梯上摔下來之後一段時間總感覺腿不利索是怎麼回事

那肯定是摔傷的地方還沒好利索呀,雖然沒有骨折什麼的,但皮肉可定有損傷,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過來的。我今年5月份曾經下樓梯歪了一下腳,到現在還覺得不得勁,平常走路覺不出來,但坐下盤腿時腳腕就疼絲絲的,何況你是從樓梯上摔下來的呢!不過沒什麼大礙,過段時間就沒事了,需要恢復一段時間。祝你好運!從樓梯上...

從樓梯上摔下來,把腰扭到了,從一米多高的梯子上摔下來了,腰不動不疼一動就疼,是怎麼回事

淦天晴 您好,對於您的狀況描述,主訴腰部疼痛狀況,因為從樓梯上摔下來造成,那麼需要您注意小便狀況,要警惕腎臟輸尿管損傷類問題影響,注意是否尿液發紅。指導意見 如果說有這類狀況,需要積極就診b超尿常規排查。如果說沒有這類狀況,單純輕微疼痛可以考慮軟組織損傷,可以給予輕微熱敷按摩,外用雲南白藥或紅花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