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在工作期間猝死在車間,醫生鑑定屬自然死亡,請問 廠工需要負什麼責任 需要賠償家屬多少錢 急

時間 2022-05-13 11: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 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 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由於不知道你說的具體省份,所以前兩項目前不能為你計算;但是第三項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可以計算,為20*21810=436200元。另外,被確定為工傷,這乙份補助金是部分城市還是農村戶口的。

2樓:貴陽傑上海主任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係屬工傷。祝福!

3樓:大頭律師

視為工亡,可以要求工亡賠償

廣州律師管東平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了。賠償數額要看你所在省市的標準。

車間員工違章發生工傷,車間主負什麼責任?

5樓:李建成律師

車間員工違章發生工傷,如果是如下情形,車間主任要承擔刑事責任。否則,根據公司的規章制度給予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四條

在生產、作業中違反有關安全管理的規定,因而發生重大**事故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惡劣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強令他人違章冒險作業,因而發生重大**事故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惡劣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九條之一

在安全事故發生後,負有報告職責的人員不報或者謊報事故情況,貽誤事故搶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6樓:baby無知的螞蟻

1、車間主任應當負連帶責任,按照管理失誤來處理。

2、但是在工傷事故中,不是考慮過錯方的,只要達到工傷認定的條件就需要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員工可以享受工傷待遇。

臨時工工作時猝死公司擔責嗎

7樓:網庫大運營

給你個案例看下:

一名臨時工在某電力公司車間工作時猝死,死者妻子、母親和一雙兒女認為其係勞累過度致死,便將該電力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賠付死者死亡補償金、喪葬費和家屬撫養費、贍養費等共計35萬餘元。日前,塘沽法院**審理此案並判決。

原告杜某雲、劉某梅、陳某波、陳某芬訴稱:四原告與死者陳某彬分別為夫妻、母子、父子、父女關係。陳某彬在塘沽一家化工廠退休後,於2023年9月受僱於被告電力實業****,每天早8點上班,轉天早8點下班,休息48小時。

去年10月12日18時,陳某彬洗澡,洗完回到車間工作。18時30分左右,工人們發現其已死亡。正是由於陳某彬在車間為被告長時間工作而猝死,被告理應予以賠償。

故四被告要求被告賠償死亡賠償金235800元,喪葬費11011元,原告杜某雲撫養費76000元,原告劉某梅贍養費30000元,幾項共計352811元;案件訴訟費由被告承擔。

被告電力實業****辯稱:陳某彬系被告臨時雇工,但其工作是間歇性的,每兩個小時抄表一次,晚上9時以後就不再抄表,只是值班性質的工作,可以休息。其工作內容非常簡單輕鬆,並不存在超出其身體承受能力的勞動。

陳某彬死亡原因屬於自然死亡範圍,與為被告工作沒有關聯性,並不是職務導致的死亡,被告本身無侵權行為,因此被告作為雇主不應承擔賠償責任。

法院審理認為:原告並不了解陳某彬的工作情況,也未去過被告單位了解死者生前的工作環境,原告主張死者因勞累過度死亡的證據不足,認定其屬於自然死亡,因此法院對原告訴求不予支援。但陳某彬系在從事雇用工作時間內死亡,被告應酌情給付原告適當賠償。

法院判被告電力****於判決生效10日內一次性給付四原告經濟補償款40000元;駁回原告其他訴求;案件受理費7800元由原、被告共同承擔。

如果員工在廠裡面悴死,工廠要負什麼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在工廠中猝死,可以認定為工傷,用人單位需要承擔工傷賠償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9樓:聚比鄰

這種情況通常視同工傷來認定。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你可以走工傷理賠程式,如果單位沒有辦理工傷保險,單位應參照工傷待遇進行賠償。

如果乙個工人病死在廠裡,這個廠應該負多少的責任?按法律能賠多少錢?

10樓:蠶她爸

這樣看病死的時間,48小時以內的死亡算工傷,按工傷事故賠償;48小時以上的,不算工傷,另有賠償標準。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可以算是工傷。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二、不屬於工傷,但是依法可以享受非因工受傷醫療待遇:

(一)醫療費:包括診療費、手術費、住院費及普通藥費;貴重藥費、住院的伙食費及就醫路費則由本人負擔。

(二)病傷假期工資:醫療期間連續6個月內的,按月給付病傷假期工資,其標準如下:本企業工齡不滿2年者,為本人工資60%;已滿2年不滿4年者,為本人工資70%;已滿4年不滿6年者,為本人工資80%;已滿6年不滿8年者,為本人工資90%;已滿8年及8年以上者,為本人工資100%。

(三)非因工負傷救濟費:醫療期間連續超過6個月的,病傷假期工資停發,改為按月給付非因工負傷救濟費,其標準如下:本企業工齡不滿1年者,為本人工資40%;已滿1年未滿3年者,為本人工資50%;3年及3年以上者,為本人工資60%。

此項救濟費付至能工作或確定為殘廢或死亡時止。

(四)非因工殘廢救濟費:非因工負傷醫療終結,確定為殘廢完全喪失勞動力退職後,除領取非因工殘廢救濟費、本人死亡時的喪葬補助費及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外,其他勞動保險待遇應停止享受。

11樓:戚廣利

如果是病死,就不是事故廠子就沒有責任。如果是死在崗位上應當屬於工傷。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補償。

12樓:餜惎餜憖

那就要看這個工人是怎麼去世的了,如果是廠裡的原因那麼廠裡有一定責任,如果是發病去世,那麼跟廠裡沒有關係,屬於自然死亡!

13樓:明驪潔

看工人家庭情況.....例如父母有幾個小孩,他有幾個小孩,當地生活費用算出來的

14樓:井凝絲

工傷和病死你要分清,賠什麼賠。

15樓:生料立磨

建議找個律師諮詢一下

16樓:千永安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律師。

員工在加班時猝死,公司如何賠償?

加班猝死公司的賠償數額要法律規定進行賠償,一般含有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等賠償範圍。一喪葬補助金按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支付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

員工加班後在宿舍猝死,算工傷嗎,員工在家加班猝死算工傷嗎

不是工作場所,也不是工作時間和工作原因,不是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

我有企業員工工傷保險。我是在單位工作期間左腿摔骨折我想知道下我怎麼理賠

領舞妖物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 30 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