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人緣好

時間 2022-05-12 17:15:06

1樓:小智君

每天我們都要與人接觸,與人打交道,但有人對你很熱情,有人對你很冷淡,甚至有人惡言相對。也許你會納悶:這是怎麼回事?

同學,那我要問一問你: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你是否做到自尊自愛,尊重別人?威信高,人緣好,得到別人的尊重,這是每個人內心都很希望的,但要做到這一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們必須掌握一定的技巧。

首先,我們必須自尊自愛。俗話說:自愛的人能受到他人的愛,自尊的人才能受到他人的尊重。

我們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去考慮:保持良好儀表。儀表堂堂,風度翩翩,誰看了都想多看你一眼。

倘若你疲疲塌塌,儀表不整,讓人看了像個「二癩子」,那麼,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就要大打折扣,也是自己不自重的表現,弄不好別人會看不起你,更談不上尊重你了。保持應有風度,不要亂發脾氣。同學相處,爭論是在所難免的。

但是,爭論只應對「事」而不對人,不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論不休,得理也應讓人。當然更切忌亂發脾氣,亂罵人,否則既損身體又傷感情,何苦呢?不要自視清高,吹噓自己。

天外有天,人上有人。即使你能力比別人強,才華比別人出眾,或者在工作、事業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記住,千萬不要沾沾自喜,目空一切。如果你看不起別人,別人也會看不起你,當然就談不上尊重你了。

其次,必須尊重別人。敬人者人恆敬之。墨子說:

「夫愛人者,人必從而愛之;利人者,人必從而利之;惡人者,人必從而惡之;害人者,人必從而害之。」尊人會換來受尊,要做到這點,我們應注意:(1)不要取笑別人,學會給別人「台階」下。

有人一時精神緊張,說了一句不大得體的話;人一時不慎,偶然失戀,你卻把他當作笑柄,時常端出來取笑。樂是樂了一場,可是你**知道,被你取笑的那個人心裡是什麼滋味,也許他正在罵你呢。所以你千萬不要幹這種事。

現實生活中,人都有自己的尊嚴,人都有自己的「面子」。記住,你不尊重別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你。(2)不要強加於人。

有道是「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別人不願意發表意見,不情願做的事,若非讓人家去說,去做,免不了要對你產生各種看法,即使按著你的意圖去辦了,心裡也難免不痛快,在這種情況下,他當然不會尊重你了。(3)不要失信於人。做人之道,信譽不可少,對別人有求於你的事,你一旦答應了就要盡全力去辦,並要想法辦好。

如果出現一些意外一時兌現不了,就應向人家解釋清楚,求得人家的諒解,只有這樣,別人才不會小瞧你。(4)注意聽別人說話。作為聽眾在他人對你談話時,要認真地聽。

也許你對他的話不大感興趣,但你可以試著從對方的表情去了解你應該了解的,或者在適當的時候發表你的觀點,避開話題。

2樓:張浩疼痛專科

大方些,和藹些,多接觸,多請客。真誠待人!

3樓:翡翠城

你給採納的話,我是真的覺得你人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幽默,別怕出糗,逗比會有很多朋友的。

怎樣才能有個好人緣,怎樣才能得到好人緣

1.要有容人之量。人際關係中,有時發生矛盾,心存芥蒂,產生隔閡,箇中情結,剪不斷,理還亂,當何以處之呢?一種方法是 冤家路窄 小肚雞腸,耿耿於懷 另一種方法,則是冤家宜解不宜結 相逢一笑泯恩仇 毫無疑問,在處理人際關係時,後一種態度是值得稱道的。2.做人要厚道。在處理人際關係時,不能待人苛刻,使小心...

怎樣才能人緣好?我是一名中學生,我在班上有人說我是班花,但班上有女生有點討厭,感覺我和她有點

我們不能讓所有的人喜歡我們,只能讓大部分喜歡就很不錯了。先談談心啊。感覺和你為敵,她行動了嗎,還是你杞人憂天。也許沒事呢。祝你好運。 不盡紅染 把好東西拿出來和她分享,下課後跟她說陪我去上廁所吧,每次遇見打招呼,和她一塊做事,儘量不去招惹她暗戀的男生,嗯。別和別的女生在班上大聲討論,投其所好,例如 ...

怎樣才能有好人緣,怎樣才能有乙個好人緣

重點1 第乙個月不遲到。2 有乙個好心情,要常帶微笑。這樣會影響同事心情 3 舉止大方得體。就是說話不拘禁 4 不要太小氣,多和同事局依據 買單是要大方,但不是次次你來,aa最好 5 對於你師傅你要勤快點。6 別人說話你要看他的眼睛。不要不好意思 7 說話是別人做啥你做啥。例 師傅扶眼鏡你就抹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