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勞動官司的賠償怎麼算,勞動賠償金怎麼算?

時間 2022-05-11 21:05:06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勞動糾紛的賠償是根據不同事件來進行計算的,一般情況下會存在賠償的糾紛是在解除勞動關係時單位應支付員工的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按照法律規定執行即可。

企業辭退員工,根據辭退的原因不同相應的補償也不同。具體說明:

第一,無故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性補償。

第二,合同到期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

第三,單位經濟性裁員,辭退員工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

第四,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紀律,單位不需要支付補償。

第五,在試用期被單位以不符合錄用條件辭退,單位是不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的。

第六,員工達到退休年齡者,是沒有經濟補償。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樓:劉志平新台子

按工作所在地的賠償標準執行

關於勞動法公司賠償官司請律師需要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律師可以協商收費,有困難可以向當地司法局的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那裡指派的律師不收費。

4樓:王舸律師

律師收費實行市場 調節**,具體收費多少由當事人自行與律師協商確定。

5樓:余智明律師

根據你的具體情況收費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異地搬遷如何計算經濟補償金

6樓:微風

用人單位異地搬遷,用人單位以此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服務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勞動者主動提出離職的,用人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7樓:

單位搬遷勞動者不願隨往的,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在該單位的已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8樓:金融日常a大許

具體去勞動局問,那裡有比較細緻的規定

勞動賠償金怎麼算?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補償金=補償時間*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平均工資的演算法: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

勞動法依據:

勞動法規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與異地籤的可以在當地勞動局起訴嗎

10樓:蒼洱白子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異地簽訂勞動合同,那麼發生勞動糾紛時,可以選擇在單位註冊地、勞動糾紛發生地的勞動局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勞累爭議發生地申請仲裁(勞動局不受理起訴)。

異地交通事故賠償標準判定

12樓:雨後天晴

1、賠償的標準:你在成都市有辦理居住證的,按成都市非農業戶口的經濟收入進行賠償。沒有成都市居住證的,按戶籍地農業戶口的經濟賠償。

2. 雙方在交警調解下未達成協議,是否雙方均可以向法院提起提起訴訟。

3、法院判決賠償數額按法律規定執行;

4、只能在發生事故地的法院提起訴訟,不能在深圳時起訴。

13樓:匿名使用者

1,補償標準:你在成都申請居留證,成都,非農業戶口的收入補償。成都沒有居住證,的住所農業帳戶的經濟補償金。

2。雙方在交警調解未能達成協議,雙方是否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3,法院按照法律規定的賠償;

4,只有在發生事故的法院訴訟,起訴深圳市。

14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如果在城鎮居住滿一年那麼是可以要去按照城鎮的標準來進行賠償的

15樓:藍心銀

賠償標準是按四川農村。交通事故必須在事故地起訴處理。

16樓:北京金研張律師

只要你能夠證明你脫離了農業生產就可以了,或者說你一直從事的非農業生產,區別在於勞動力的不同,你的收入不是來自農業生產。不能按照成都的標準賠償。未達成協議都可以起訴。

依法判決。不可以,只能在侵權行為地

17樓:海警

1、一人現在在成都發生交通事故,因為現在戶口在四川農村,在成都生活未滿一年的,是按照四川農村的賠償標準;

2、在交警調解下,雙方都不滿意,雙方都有權提起訴訟;

3、法院的判決賠償數額是當事人的責任,並不是參考對方的經濟條件;

4、不能在深圳起訴。

公司裁人勞動法怎麼賠償,公司裁人賠償怎麼賠

公司裁人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進行賠償。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工作時間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的標準發給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

勞動工傷死亡怎麼賠償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解除合同賠償金怎麼算,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怎麼算?

按照你在單位的工作年限,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最長不超過十二個月,不足一年的按一年算。下面是相關規定,看一下就清楚了 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1994年12月3日,勞動部 第一條 為了規範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對勞動者的經濟補償標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的規定,制定本辦法。第二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