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黃的衣服怎麼洗白,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時間 2022-05-11 21:00:16

1樓:藍月亮洗衣科技

白色衣物發黃:1、 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倒半盆水(約2l),加入一瓶蓋藍月亮漂漬液,將衣服放入,浸泡30分鐘(視需可延長),有效去除色漬不留痕跡。

3、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棉、麻、滌綸材質的白色衣服。

希望能幫得到您!

2樓:小婷有點溫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加細鹽法:如果黑色衣服變黃了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加雙氧水法: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清洗。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用肥皂洗滌清水漂淨。用去汙粉刷黑色衣服上的黃跡,可刷得幹

淘公尺水洗滌法:用剛淘公尺的水來搓洗,這樣就能使衣物洗乾淨。由於淘公尺水中所含的蛋白質、纖維素及澱粉等物質,能與有色物質產生吸附反應或是氧化還原反應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純白的可以用84洗洗.是一種漂白劑.記住用的時候千萬別用手洗.

4樓:巨龍之牙

84消毒液浸泡30分鐘立刻見白

白色衣服如果放久了變黃了,該怎麼洗呀?

5樓:石柱生哥

1、反曬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明礬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明礬藥店有售)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4、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如白襪子),在水裡加點檸檬汁,浸泡10分鐘再細,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5、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6、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6樓:詩允love詩傑

白色衣服發黃還有其他衣服染上了一點點色清洗:

一、白色衣服發黃用洗公尺水洗白

1、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公尺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

2、白色衣服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不易發黃。

二、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再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三、用白醋洗白

1、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

2、尤其是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四、用檸檬汁洗白

1、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

2、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3、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4、或者在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五、用鹽洗白

用鹽水清來洗汗漬效果更佳,方法如下:

1、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

2、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

3、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六、用蘿蔔煮水洗白

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去汙注意事項:

1、保證每次清洗徹底,否則汙物凝固影響以後清洗效果和破壞物品。

2、清洗前避免汙物變乾。

3、複雜物品必須手工清洗,有機物汙染較重、汙物已乾、物品較複雜應預先用酶洗滌劑浸泡2min以上。

4、一般情況下主張先清洗,但必須注意自身保護;盡量不要直接用手對尖銳物分類和清洗;避免汙物與身體的直接接觸。因條件所限和其它原因不能很好地做到自身防護應先消毒後清洗。

5、醫院**室必須具備專門的汙物處理間,對於科室內清洗應有專門的空間並配備專門的洗滌槽。

7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溫水裡bai面加點84,然後再du放點洗zhi衣粉浸泡10-20分鐘後再洗dao。不能浸泡時間太久版了,要不權然衣服會燒壞的

假如你閒84味道不好聞,那等你把衣服洗好後再用金坊泡個3-5分鐘就可以了

注意:你的衣服要純白的,假如衣服上面還有其他的顏色那你就不要用我這個方法了 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用點84消毒液。不過我也沒試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時間過長,尤來其是自純棉或純色衣服,都容易被氧化變黃。你可以送去洗衣店看看有沒有辦法處理,或者雙氧水漂白處理。首先,將濃度百分之五十的雙氧水,加入熱水中,然後再將變黃的衣服放進去泡個兩小時,比例大概是一件襯衫,放在中小型的水桶中時,需放入濃度50%的雙氧水150c.

c,泡完之後,就可以達到清除衣服黃漬的功效喔! 這個方法適合用在白色毛衣或是白色棉質衣物上,趕緊試試看吧! 還有可能是因為蛋白質所引起的黃漬,那樣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也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用去汙粉刷海綿拖鞋上的黃跡,也可刷得乾乾淨淨

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亮白增艷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2樓: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13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4樓:習慣未語先笑

首先要保證衣服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藍墨水浸洗利用的是顏色互補的方法,黃+藍=白。但使用時注意控制藍墨水的使用量,用量太多可能導致衣服泛藍。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彩漂,很多品牌,可以去超市看看。

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ji

16樓:枯井望天

1、首先準備一面盆清水,然後用84消毒液塗抹到衣服發黃的地方,如圖所示。

2、把淋濕後的衣服放到清水裡,然後靜置10分鐘,如圖所示。

3、10分鐘後,把衣服撈出來,然後用手搓洗乾淨,如圖所示。

4、最後把衣服晾乾,這樣就衣服就會從新變白了。

17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8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50度熱水+鹽+白醋+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濕、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沖洗

19樓:生活達人青梓

回答親,請稍等一下哦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依然潔提示,在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感謝為您服務,希望能幫到您,也希望能夠得到你的贊喲謝謝!

更多1條

20樓:麥穗兒談教育

1、將檸檬切片。

2、放進水中煮沸。

3、然後用煮好的檸檬水將衣服浸泡15分鐘。

4、輕搓幾下,汗漬黃斑就會消失。

衣物發黃的原因:

1、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

2、在太陽下曝曬或高溫烤燙也會導致發黃,且無法恢復。

3、羊毛、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且無法恢復。

4、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如汗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濕導致發黃。

2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出現發黃的情況,建議盡快清洗,以免形成頑固汙漬,難以洗淨,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可參考如下方法清洗:

1、用亮白增艷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2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23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24樓:舞璇瀅

白衣服發黃洗白的方法:

1、洗公尺水

將淘公尺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否則也很容易變黃,放在陰涼通風口出就好。

3、檸檬汁

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發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4、鹽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擴充套件資料

用菠菜煮的水洗白

因為白色衣服上的黃汙漬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發布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所以用菠菜煮出的水清洗白色衣物能有效的去除黃汙漬。具體做法如下: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就將恢復潔白。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睿爸育兒記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變白?星知計畫 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寶寶寶蟲蟲蟲 漂白水 唔唔 有衣物漂白液.效果很好 白的白 ...

白衣服發黃咋辦衣服發黃怎麼洗,白色的衣服發黃怎麼辦?怎麼洗?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 色漬浸泡法 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

白衣發黃怎麼洗白,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洗白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的方法 1 白色衣服發黃用洗公尺水洗白。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公尺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不易發黃。2 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再用那黃色湯水浸泡 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