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合同和房屋租賃合同的區別,商鋪租賃合同和房屋租賃合同的區別

時間 2022-05-01 14:00:08

1樓:孟廣橋說人力資源

最大的區別就是產權和使用期限及方法.你可以把兩個合同對照一下.網上全有的.

2樓:合易人力資源

房屋租賃合同,是指房屋出租人將房屋提供給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定期給付約定租金,並於合同終止時將房屋完好地歸還出租人的協議。房屋租賃合同內容主要包括房屋位址、居室間數、使用面積、房屋家具電器、層次布局、裝飾設施、月租金額、租金繳納日期和方法、租賃雙方的權利義務、租約等。

承租人的權利在承租期內占有、使用房屋。租期屆滿後,原承租人優先繼租。承租人的義務正當使用承租的房屋,按合同規定交付租金,在租期屆滿時將原房完好返還出租人。

出租人的權利是監督合理使用房屋,按合同收取租金,在租期屆滿後收回出租的房屋。其義務是將出租的房屋按合同規定交付承租人使用,並定期對房屋及設施進行檢查、維修,保證承租人使用。

具體的介紹您瀏覽這裡,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商鋪租賃合同和房屋租賃合同的區別

3樓:大律師網

實質上沒有什麼不同。要看合同約定的具體內容。房屋租賃合同包括商鋪租賃合同。

沒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可以開房屋出租發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購房合同不能開租房發票的。

房屋租賃發票是專門針對房屋出租收入而設計開具的發票。房屋租賃發票是去房產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提出開具申請、辦理開具手續,由地稅局代為開具。

需要提供的資料有:雙方租賃合同、業主房產證、業主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的影印件各乙份。

地方不同、情況不同,各相關稅種之和的總體稅率不同。比如個人住房租賃,各地的總稅率在5%~7%不等。

一般租賃合同約定房屋租賃**是否含稅,如果含稅,則由出租方去繳納稅金;如果不含稅,則由承租方去繳納稅金。

地稅局徵收的稅金,最終上繳到地方**金庫。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發票需要的證件:出租房的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租房合同、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上位址最好與房屋產權證上一致。

如果發票抬頭準備寫公司的名字,還要準備好公司的開票資料; 如果個人那就不用了。稅務局開票抬頭一般與租房合同上的一致,所以建議去前打個**,諮詢是否需重籤租房合同,以保證抬頭一致。

以上資料全部準備好了,就可以就近去地稅局辦理了。辦理的時間是周一至周五。

補充:房屋租賃發票:

(1)房屋租賃發票是專門針對房屋出租收入而設計開具的發票。房屋租賃發票是去房產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提出開具申請、辦理開具手續,由地稅局代為開具。

(2)一般租賃合同約定房屋租賃**是否含稅,如果含稅,則由出租方去繳納稅金;如果不含稅,則由承租方去繳納稅金。

5樓:歪貨假打

沒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是完全可以開房屋出租發票的;因為房產證不是關建,繳稅是主要的::

因為稅務局只管的是收稅,一般是不會收看房產證,即使沒有房產證,也是可以開具租房發票的。

只要有租房協議,並且租用協議上有租金,稅務局就看這租金是多少,該收多少稅金,(這才是關建的)所以也是可以開發票的。

並且還有一些出租房產是屬按揭購房,房產證在銀行裡,但他們同樣是將房屋出租的,也是沒有房產證,還是一樣的開租房發票的。

所以可以不用房產證,一樣開租房發票的。

6樓:香草寶貝

有購房合同就可以開房屋出租發票了!

7樓:表現形

可以開的,我剛開過,國家需要的是你上稅,稅還很高,私人住房出租,租金一年20400元,上了1447.2元呢稅!

房屋租賃,我家的房子房客要購房合同和房主身份證影印件

8樓:精彩百曉生

合理的,租房首先要查驗對方證件。簽約之前,應該要求房東提供房產證、身份證,必要時需要有戶口本等證件的原件。

有人在自己租的房子快到期的時候發租房廣告,自稱是房東,騙得房租後逃走,半個月後真正的房東出現,那時受騙者只有哭的份兒了。也有非法中介使用類似伎倆騙人的案例,如果房子是通過中介租賃,一定要看他的營業執照。

租房者還應該注意以下事項:

(一)在租房之前,多了解一下當地的地理位置和租賃市場情況。如大致的租房**,出租的熱點位置在**,自己想要租房的位置的周圍環境如何,方圓一帶的價位如何,有哪些公共運輸設施。

(二)分析一下自己的需求情況。是位置最重要還是**最重要,如果找不到滿意自己的房子,可以考慮交通便利但位置相對較遠的房子。

(三)在自己比較陌生的環境裡找房子,最好通過中介機構。因為中介機構可以提供非常完備的租賃合同,有利於保護您的合法權益,但是在選擇中介公司的時候,也請您事先了解一下中介公司的可靠度和信譽度,在多方收集了中介公司相關資訊的情況下,選擇一家或兩家可靠的,在自己親自接觸後,再決定是否可以委託。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重文字輕承諾。如果承租人入住後自己新新增的設施,最好與房東協商後簽訂文字合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一般是用來確認你這房子有無產權糾紛或公司開發票用的

沒有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的房子可以租嗎

10樓:華律網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是可以出租的,但是建議你不要去租這種房子。一方面從法律上來說是不提倡租的,因為有糾紛的風險,你把錢給了這個房東,說不定那天冒出乙個第三者說房是他的,你應交錢給他。可以要求房東提供一些能說明他擁有房產的證明,比如讓他去房產所開乙個此段時間房產證正在被呼叫辦理某事的證明,若這個要求有困難,你就要求和他籤乙份協議,協議中要寫若他欺騙了你,你有權要求退還房租,並由他賠償「第三者」的全部損失。

根據規定,若因房屋違法建築的,不符合安全、防災等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的而未取得房產證的房屋不能出租,若房東出租房屋,則由房地產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對沒有違法所得的,可處以五千元以下罰款;對有違法所得的,可以處以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但不超過三萬元的罰款。若房東可以提供房屋其他合法權屬證明的,僅僅是未取得房產證的,那麼房屋是可以出租的。法律依據:

《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十五條辦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房屋租賃當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房屋租賃合同;(二)房屋租賃當事人身份證明;(三)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其他合法權屬證明;(四)直轄市、市、縣人民**建設(房地產)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房屋租賃當事人提交的材料應當真實、合法、有效,不得隱瞞真實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

11樓:逍遙

建議不要租。房屋屬於不動產,根據物權法,不動產所有權以登記為要件。因此,如果房屋沒有登記在某人名下,而只有乙個購房合同,那麼這個房屋的所有權人就不是他,除非有法院的裁判。

為了避免上當受騙和今後發生不必要的糾紛,這種只有購房合同,而沒有房產證或法院判決證明其所有的房屋建議不要承租。

12樓:本雨柏

不能辦理。需要有房產證,由租賃雙方一起簽署租賃合同,合同才合法有效,開具法票,需要房產證。

和開發商簽了購房合同並付了款,未辦產證前開發商將房子出租了,請問這份租賃合同有效嗎?請用法理依據答 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不動產的產權變更是以登記為準。民法上還有乙個原則叫,買賣不破租賃。

14樓:圈子不同少硬融

無效!你可以起訴開發商!讓他賠償違約金!因為這套房子正在轉交階段!受購房合同保護!無法再具備簽署另外乙份合同的效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簽訂購房合同起,該房子就是你的了。

房屋租賃合同問題,房屋租賃合同

1 可以自擬合同。2 第三方公證不是合同成立的必要條件,因此可以不公證。3 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必須簽訂合同,以下的可以不籤。 148婚姻律師 可以在原來的合同後面,加上雙方協議合同延期 年。租金更改為 元。其餘條款不變。再簽字,寫日期。就行了。上海民事律師網 www.sf148.net 中顧法律網...

房屋租賃合同屬於什麼法律,房屋租賃合同是否有效,適用那些法律?

房屋租賃合同並不是法律,而是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雙方對房屋租賃的相關事項達成的一致意見,以供雙方當事人遵守和履行的乙個協議。 房屋租賃合同屬於合同法的分類,歸屬於民法調整的範圍 理想 大的學科上講屬於民法,分支上就是合同法,具體即時房屋租賃合同了 兔老大 合同法大的方向就是民法,也就是私法。你可以看...

租賃合同已簽,怎麼終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已簽,房東卻想退租,該如何維護自己合法權益

有約定從約定。另外還可以依據合同法的規定法定解除權,如下 第九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 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 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 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 當事人一方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