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農村的彩禮高漲,老人說是媒人造成的,真的是這樣嗎

時間 2022-05-01 14:05:07

1樓:微風吹過青海湖

農村的彩禮高漲和媒人沒有關係。「結婚難」是目前農村普遍存在的問題。這不僅是因為農村試婚中男女比例失衡,男多女少的問題,也是因為農村地區的彩禮正在逐步**。

許多鄉村婚禮都是基於女性的教育背景和習俗。從大學、本科生和研究生來看,彩禮的數量增加了。

關於彩禮的數額,農村地區總結出許多時髦的詞語,如「一動不動」、「千里挑一」、「三斤三兩」、「萬紫千紅一片綠」。乍一看,我認為這是有意義的,但實際上不是。這些話對於農村地區的普通家庭來說很難負擔。

例如,「不動」指的是動產和不動產,這要求男人的家庭擁有一所房子並寫下女人的名字。「三斤三兩」,如果是新鈔票,就有14萬多,如果一點舊幣差不多是15萬;「所有的顏色都是紅色,所有的顏色都是綠色」是指彩禮安裝時,5元10000張,100元1000張,50元一大片,合計超過150,000元。

彩禮的高漲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過去,父母結婚一頭豬,現在兒子結婚要半條命。事實上,這也是農村特定環境造成的。

彩禮的**不僅出現在農村,也出現在城市。

最近,我聽到我周圍的人談論彩禮的**。有人說這個家庭花了20萬元買新娘彩禮娶了乙個媳婦,也有人說這個家庭花了多少錢娶了乙個媳婦。簡而言之,他們都在談論彩禮的**。

我也聽到一些人說,彩禮的**高,"是娶乙個女兒還是賣乙個女兒?"

2樓:奧茲子

其實有一部分因素是這樣的,不過也有的媒人是很良心的

3樓:蠟筆小新快樂

也不全是,這是一種都在漲的情況,不是乙個職業可以決定的。

4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或許是這樣的把,畢竟這個還是很難說的啊。

5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不是的,是整個風氣就是這樣的,所以就越來越高的

媒人介紹時說女方是可以結婚的 媒人收三萬媒禮女方彩禮一萬五 去登記了一查女方還沒有和上家離婚?

6樓:火爆的摩羯

現在媒禮都這麼貴嗎?比女方彩禮都貴,而且還是騙人的,真無語。趕緊把錢追回來吧!及時止損,下次聰明點,祝你早日結婚,幸福!

7樓:xs62yi4脽跍

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詐騙行為,你趕緊要回給媒人,和給女方的錢,時間長了就不好要了,對方不管你就趕緊報警,讓法律來懲治她。

8樓:同煤肥佬

媒人實在可惡呀,收上錢吭上人,這類事情一定要警惕。

9樓:吳立炭

你好!不管怎麼說你還是萬幸的。把媒婆錢和女方的錢都要回來算了。明顯的是騙人嗎?像這樣的事情以後要注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詐騙!兩邊一起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一行為屬於騙婚。如果實在私下解決不了,可以找警察幫助。

我是經過媒人介紹訂的婚,現在女方一直不肯結婚,也不說不同意,現在我能起訴要回我的彩禮錢嗎

12樓:蘇義飛律師

你好,協商不成可以起訴解決。

關於彩禮發生糾紛應當如何處理、彩禮返還的條件《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下稱《婚姻法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司法實踐中,涉及彩禮糾紛應當注意下列問題:

1.解決彩禮糾紛時應遵循的原則。決定彩禮是否返還,以當事人是否締結婚姻關係為主要判斷依據。

給付彩禮後未締結婚姻關係的,原則上應返還彩禮;如果已結婚的,原則上彩禮不予返還(一些特殊情形除外);按照習俗舉辦了結婚儀式但沒有領取結婚證書的,解除同居時彩禮原則上不予返還。

2.結婚前給付彩禮的,必須以離婚為前提,才能考慮支援返還請求。如果給付彩禮之後,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給付人要求返還給付的,不予支援,因為此時夫妻尚作為乙個共同體,遵循夫妻法定財產共有制。

如果當事人在離婚訴訟的同時提出該項請求,法院准許離婚的,可根據情況作出是否支援返還彩禮請求;判決不准離婚的,不能支援當事人返還彩禮的請求。

3.必須是當地確實存在婚前給付彩禮的習俗。一般來說,彩禮問題主要大量存在於我國廣大的農村和經濟相對不發達地區,人們迎親嫁娶,多是按民風、習俗形成的慣例。

如果當地沒有此種風俗存在,就談不上給付彩禮的問題。對於不能認定為彩禮的、屬於男女交往間所為的給付財物如何處理,要視其具體情況及性質,由法院依法作出處理。

4.要區別彩禮給付時當事人的主觀意願。一般來講,彩禮的給付往往迫於當地**及社會壓力而不得不給,完全自願給付且無任何附加條件的屬於一般贈與行為,如果沒有特殊規定,通常不予支援返還彩禮的請求。

5.給付彩禮後辦理了結婚登記,但雙方並未真正在一起共同生活,對於要求返還彩禮的,應予以支援。雙方登記結婚後,如果一直沒有共同生活,也就沒有夫妻之間相互扶助、共同生活的經歷,實質意義上真正的共同生活還沒有開始。

6.對於彩禮的給付、接受主體應當作寬泛解釋。實踐中,給付彩禮並不單純的是男女雙方之間的事情,常常涉及到兩個家庭之間的往來。

對於彩禮的給付人和接受人應作廣義的理解,不能僅僅侷限於準備締結婚姻關係的男女本人,應包括各自的親屬。現實生活中,彩禮往往是給付了女方的娘家,真正用於男女結婚的很少;許多時候,彩禮是全家用共同財產給付的,甚至是全家共同舉債所為。考慮到這些具體的情況,如果將給付人的主體和收受人的主體都作限制性解釋的話,不利於這類糾紛的妥善解決。

7.婚前給付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這屬於彩禮返還的特殊情形。

生活困難有絕對和相對之分,絕對困難是其生活靠自己的力量已無法維持當地最基本的生活水平;相對困難由於給付彩禮造成了生活前後相差較懸殊,相對於原來的生活條件來說,變得困難了。司法解釋的本意,是在前一種意義上,即絕對困難進行規定的。

8.彩禮返還適用的訴訟時效問題。彩禮的返還適用普通的訴訟時效,即兩年。

訴訟時效的起算,根據民法通則規定,權利受到侵害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之日起開始。因此,此類糾紛的起算,有以下幾種情形:如果雙方沒有締結婚姻關係的,給付人應當及時履行自己的權利,向對方主張自己的權利。

對方拒不返還的,訴訟時效開始起算;如果雙方登記結婚的,自其解除婚姻關係之日起,給付人就應當知道自己的權利受到侵害,訴訟時效開始計算。

為什麼有些農村老人不願意到城裡帶孫子

小懂的賬號 隨著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農村教育的發展。很多出身寒門的農村學子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來到了大城市工作最終在這裡定居。當自己在大城市結婚生子之後,因為自己和妻子的工作非常忙孩子無人照看,如果請保姆的話又會增加一筆支出,所以請自己的父母來看孩子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但是現在很多...

求鑑定有些說是真的,有些說是假的,求大神鑑定

運動用品鑑定 一群混分小白,讓我來給你最正確答案吧,我都鑑定過多少nb鞋啦,自己查我回答記錄!經鑑定 真鞋標!1 4個框框內數字 字母對位準確 2 nb位置正確 分隔線均勻 這是真鞋標來的,鞋標槓槓地,放心穿著吧 若有其它問題歡迎繼續追問,對此回答滿意請及時採納 羽翼涼風 你用紫外燈照照,看看有沒有...

國家今年有頒佈關於農村彩禮的法律嗎

關於結婚彩禮的處理問題,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中已經有了明確的規定,現在都是按這個司法解釋執行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