彡是什麼意思,彡是什麼意思,還可以怎麼組詞啊

時間 2022-04-25 20:15:11

1樓:韋德田

shān 毛飾畫文也。象形凡彡之屬皆從彡。所銜切xiān

部首:彡,部外筆畫:0,總筆畫:3

五筆86:ettt 倉頡:hhh 筆順編號:333基本字義

● 彡shān

◎ 用羽毛來裝飾;以筆畫表示修飾的意思。

◎ 毛長。

其它字義

● 彡xiǎn

◎ 〔~姐〕古代羌族複姓。

康熙字典解釋:

【寅集下】【彡字部】 康熙筆劃:3 部外筆劃:0【唐韻】【正韻】所銜切【集韻】【韻會】師銜切,??

音衫。【說文】彡,毛飾畫文也。象形。

【徐鉉曰】毛髮繪飾之事。【集韻】?飾謂之彡。

 又【廣韻】毛長也。 又【廣韻】息廉切【集韻】思廉切,??音暹。

義同。 又【集韻】纖琰切,僉上聲。羌姓。

【後漢·西羌傳】元帝時,彡姐等七種??隴西。 又魚名。

【閩中海錯疏】黃彡,鱗細,黃赤色

2樓:

這個字唸shān, 用羽毛來裝飾;以筆畫表示修飾的意思。現在不常用了,算非常用字。

另外,這個字還是個多音字,另外的讀音是:xiǎn,作人的姓氏的時候讀此音,「彡姐」是古代羌族複姓。

3樓:國春鄔卯

象形。凡彡之屬皆從彡。用羽毛來裝飾;以筆畫表示修飾的意思。

彡是什麼意思,還可以怎麼組詞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彡shān

xiān

部首:彡,部外筆畫:0,總筆畫:3

五筆86&98:ettt 倉頡:hhh 筆順編號:333基本字義

● 彡shān

◎ 用羽毛來裝飾;以筆畫表示修飾的意思。

◎ 毛長。

其它字義

● 彡xiǎn

◎ 〔~姐〕古代羌族複姓。

5樓:包詏頸

彡,拼音:shān 、xiǎn 。

1、shān 。

①鬚毛和畫飾的花紋。

②毛長。

2、xiǎn 。

【~姐】古代羌族複姓。

除了「彡姐」外,還有:

彡彡 shān shān

(1).字畫清晰貌。

(2).草盛貌。 清 曹寅 《泊舟錫山晚遊泉上》詩:「向晚泉聲偏聒耳,亂雲層石草彡彡。」

清心是什麼意思 可以清心是什麼意思

可以清心的意思是能夠心境恬靜,沒有掛慮 能夠把心靈和精神控制到乙個比較輕鬆的狀態,從而能夠安撫人受傷和失落的內心,達到理療的目的。具體釋義 可以 表示可能或能夠 表示許可 好 不壞 過得去 厲害。這裡的 可以 指的是能夠。清心 心境恬靜,沒有掛慮 使清心 中醫指清除心火等意思。可以清心的意思是能夠心...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