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人生的苦早經歷好晚經歷不好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4-25 20:15:08

1樓:溫暖魔王

因為人生是從苦裡面來得到經驗的,所以如果你苦得越早,那麼你讓你自己成長的可能性更大,但如果晚的話,可能時間上就來不及了,如果真的是老年才苦話,那可能就有點淒涼了!

2樓:來綺楣

早點經歷可以避免以後的生活中遇到類似的情況再次吃虧上當,也可以反省生活 做出改變,讓以後的路越來越好,如果晚經歷的話,有很多機會是已經失去了不再來的,比如學習,等你畢業了再想學習,你就會占用很多你的工作的時間和生活的時間,難度會比之前大很多,再說工作,很多任務作都是有年齡和其他門檻的,早點經歷社會的苦,才能早點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及時調整,做出改變。

3樓:仙人阿飝

因為對於人生來講,晚年的幸福才算幸福!早經歷吃苦就會早些歷練和成熟,為今後的道路時刻敲響警鐘!精神上有過吃苦的經歷,也使得自己早成熟,對生活的前途也會有提前的各種心理準備!

不至於再遇到困難時驚慌失措!

4樓:曹殿甲家

人生的苦早經歷時,可能有父母長輩給你頂著,壓力還不大。等到長大後上有老下有小,都需要你照顧時,再經歷那些原本應該早經歷過的苦,人可能不堪重負。

5樓:字賢龍

找京一你就從中能戲曲教訓細取精華你就會少走彎路或者更多的經驗。去開創自己的人生,到底經歷時間都浪費了什麼也不懂?等知道了,年齡大了,什麼也得不到了。

6樓:月生木辛

你好,肯定是早點好呀,

人都是希望先苦後甜,那肯定甜才更甜,

那如果是先甜後苦,是不是生無可戀。

為什麼說人生就像一場經歷?(不懂的別扯)

7樓:貓王佐羅

您好,人生如戲,戲也如人生。朋友也可以這樣理解:戲,就是乙個小人生,人生的乙個小段,乙個小故事.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 ,所以說人生就像一場戲.戲的精華在於每個人都能讀完這句話,能經歷無數的事情,這些也就是無數的戲了!

願朋友能導演,並演好人生中的這部戲!

8樓:嘟嘟

人生是乙個旅程,讓你去經歷酸甜苦辣,人情冷暖,最後懂得去珍惜可以珍惜的,愛可以愛的,學會拿得起放得下。經歷過就是一筆財富,沒有經歷過沒有受過磨練的人不會懂得人生的真諦。

9樓:不理我的魚

人總出生到長大再到最後的時光,每一段人生,所經歷的事務是不同的,把這些不同的事務連線起來,就是自己人生的一部電影,也是自己的乙份經歷!

10樓:該不該love他

人生就好比經歷 驀然回首的時候看看人生都經歷了什麼 好的當然是美麗的 那不好的 痛苦的才算是真正的經歷 因為只有你經歷過 你才不會在同乙個地方摔倒兩次

11樓:海之聲聽力紫峰

因為每天都有事情變成過去 都會有事情將會成為未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一場經歷啊。

人生要經歷的最大痛苦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失去生命。失去了生命你還能體會痛苦了嗎?

還知道什麼是最痛苦的嗎? 這裡沒有一成不變的感受,每個人都有不同痛苦的經歷 或是前人留下的痛苦里程。

其實有人已經給出答案了(最痛苦的就是不知道什麼是最痛苦的 )人生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最痛苦的事是不知道痛苦是什麼。

凡事不管你感覺好或不好,痛苦都是會隨時存在的,人生就是痛苦的承受載體。

人生下來就注定是苦的,而自己不覺得苦,還在追求種種所謂的快樂、幸福,到頭來痛苦隨之而到,就會有百般抱怨、嫉妒、仇視、不滿、怨天尤人,最後無奈的交出生命。

得到你不應該得到的東西,會是一種災難。得到的東西不一定好,得不到的東西不一定不好。

真理就是拋棄自我意識觀念才能顯現,那痛苦就會隨之消失。

所以要學會放下計較,那你就會很快樂,痛苦自然就會無影無蹤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年青人多數認為是情。老人可能會認為就是經歷本身。

2。我認為是你認為自已懂了,可是自已真的不懂。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第一是生活、父母、家庭、孩子。

什麼是人生歷程,什麼是人生的經歷

你走過的路,會成為回憶裡的風景 你所有經歷,會成為你的財富 你曾經的負擔,會成為你的禮物 你受的苦,會照亮你未來的路。作家楊大俠說道,人生經歷是一筆難得的財富。乙個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很多開心,不開心的事情。經歷一些磨難,考驗。所以總結起就是人生歷程。職業生涯發展理論專家金茲伯格將人生職業生涯發展劃分為...

人生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經歷裡,為什麼人生要經歷那麼多的痛苦 折磨的過程?

因為人活著就點經歷酸甜苦辣 哪能一帆風順 時間是會沖淡一切 重要的是本心 假如乙個人從生下來能活80歲,一年365天,80個365,每天都會有不同的事情發生,都是你想不到的,甚至有些事會發生在你身上,是好是壞,都是由你自己之前做的決定而產生後面的經歷的 真正的愛情,要懂得珍惜,沒有誰和誰是天生注定在...

人生為什麼要經歷有緣相遇卻無緣相守,向來緣潛奈何當初要來招惹我,在他面前我的自尊心全沒了昨晚他卻

糊塗的胡圖圖 妹子,你要知道付出感情多的那個人永遠都是受傷害最深的人,但是反過來想想,誰的人生沒有遭遇過渣男?如果你想讓自己獲得更好的感情,那麼請你自己一定要變得堅強一些,沒有必要掩埋難過而強作歡顏,乙個不知道珍惜你的男人,沒有必要為他流淚。你若盛開,蝴蝶自來,當你成為最好的你自己的時候,你一定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