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醣類寫的是無糖,但是有碳水化合物,這裡的糖指的是什麼,碳水化合物又是指哪些

時間 2022-04-25 20:15:08

1樓:記憶打卡機

這裡 說的糖 指的是 能被 人體 吸收 消耗 釋放能量的 糖分 主要是 葡萄糖 蔗糖 等等

碳水化合物 是指 纖維素類 糊精類 寡糖 多聚寡糖等 不能消化 吸收的 含碳化合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糖指不含蔗糖,葡萄糖,果糖等傳統意義上有明顯甜味的糖

3樓:生活領域小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主要有麵粉、大公尺、玉公尺、土豆、紅薯等食物,糧穀類一般含碳水化合物60-80%,薯類含量為15-29%,豆類為40-60%;單醣和雙醣的**主要是白糖、糖果、甜點、水果、含糖飲料、蜂蜜等;全穀物和蔬菜水果中富含膳食纖維,一般含量在3%以上

單醣是不能被水解的最簡單的碳水化合物。食物中最常見的單醣是葡萄糖和果糖,果糖幾乎總是和葡萄糖同時存在於植物中,果糖也是動物體易於吸收的單醣,如蜂蜜中就含有大量果糖。在醣類中果糖最甜,其甜度是蔗糖的1.

2-1.5

無糖食品很多指的是不含蔗糖,碳水化合物是廣義的醣類,廣泛分布於食物中。如果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一般來說是可以進食的。正常的糖尿病飲食也並非不含一點碳水化合物

更多1條

無糖餅乾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有80%,為什麼糖尿病人卻可以吃?

4樓:創作者

碳水化合物佔80的不能屬於無糖產品,所謂無糖餅乾,必須不加蔗糖,葡萄糖,麥芽糖,乳糖等人體容易分解的糖分,並且要以降糖配料,例如桑葉,苦蕎,魔芋等,潭水化和物比普通的要低。

並且不能快速轉化成糖,不會是的

無糖薄荷糖但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很高,每100克含98克,是不是有問題啊

5樓:天將入夜有間

無糖的食品是指不含食用糖,精製糖,葡萄糖等。

但裡面可能含有木糖醇來提公升甜味。

木糖醇產生的熱量會比普通的糖要低,適用於作為糖尿病病人的輔助食品。

但不可多食,多食也會導致血脂公升高。過量還會導致腹瀉。

6樓:百里影斷

當然有 無糖薄荷糖就是糖的一種 薄荷糖原料就是白砂糖+薄荷 無糖薄荷糖只是甜味淡而已 所以高碳水很正常

話又說回來 每一百克98 市面上的無糖薄荷糖都是那種十幾克的小盒吧? 整整七盒(約等)湊出來98克碳水 可以了

7樓:茶顏一九

很正常啊,有一些氣水碳水化合物還超過了百分百呢。

無糖酸奶裡的碳水是什麼?乳糖分不是解成乳酸了麼為什麼還會有碳水?

8樓:尤璧

含糖酸奶碳水化合物含量都在 12 %~ 14 % 左右,而無糖酸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基本都在 6% 以下。無糖酸奶是一種沒有新增蔗糖的酸奶。因為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通過微生物發酵而生產出來的,本身含有相當多的乳糖,而乳糖在發酵過程中,有一部分被微生物所利用了,轉化為乳酸等代謝產物,但有一部分乳糖會殘留,因此殘留的乳糖就是碳水化合物。

9樓:

會產生一些碳水化合物的!

10樓:凡間

無糖酸奶裡的碳水是什麼呢?是一種碳水化合物,乳糖酸不是解成乳酸了嗎?

酸奶裡有沒有碳水化合物? 5

11樓:go切切切

有的,所謂的碳水化合物就是醣類,澱粉等。

酸奶是由牛奶經乳酸菌發酵而得的產物,簡單來講,就是乙個發酵的過程,原料就是牛奶和一些有益的菌類。這些有益菌以牛奶作為食物,將其中的乳糖、蛋白質、脂肪進行分解,產生乳酸等產物。由於ph值的改變,使得蛋白質聚積凝固,從而形成了最後粘稠的半固體狀態。

發酵過程形成的小分子物質,解決了乳糖不耐受人群的煩惱,也更加利於人體吸收,還增加了風味。

但是,由於負責發酵的菌類主要是乳酸菌,顧名思義,就是能產生乳酸的細菌,只是不同菌株產生乳酸的量不同。如果用了乳酸產量較高的菌株,那發酵出來的酸奶就會很酸,不容易被人們接受。很可惜,市面上常用的發酵菌株產酸量都不低,為了中和酸味,廠家就必須加糖來調味。

那加了多少糖呢?我們來計算一下。普通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就是乳糖,乳糖含量在4.

2%左右,如果不額外加糖的話,經過乳酸菌發酵分解,碳水化合物的總量肯定要減少的。但是,你去超市看看酸奶的營養標籤,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都在12%以上,不少反多,那這多出來的部分就是額外新增的糖分了!每100g酸奶中含糖量都在8g以上,如果我們每天250g酸奶,就額外攝入了20g的糖分!

如果有人特別愛喝,一下子喝下500g的大桶酸奶也不在話下啊,這時候就額外攝入了40g的糖!

12樓:知海致遠

酸奶裡有碳水化合物,乳酸菌發酵乳糖產乳酸,隨酸性增加,最終抑制乳酸菌自身活動,乳糖並不會被完全轉化,剩下的乳糖就是碳水化合物。

13樓:甲仁凌裳

其實這個要看您的要求,碳水化合物主要指醣類,包括澱粉。對人體作用主要以提供熱量為主。

普通酸奶都是調味的,包括原味,一般都會加入白砂糖,以調節口感,避免太酸,應該說含量不低。

如果您害怕因為引用酸奶而攝入過多碳水化合物,建議您購買木糖醇酸奶,蒙牛等品牌都有,這樣既能避免攝入過多醣類,又能盡情享用酸奶的醇香~

~祝您身體健康~~

14樓:

淨扯淡,乳酸菌發酵乳糖產乳酸,隨酸性增加,最終抑制乳酸菌自身活動,乳糖並不會被完全轉化,剩下的乳糖不就是碳水化合物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碳水化合物主要指醣類

天然發酵酸奶應該不怎麼含

平常食用的包裝酸奶含有

為了更可口加入了很多配料

包括碳水化合物

16樓:鄭大二附院

酸奶裡是有碳水化合物的,每100g酸奶裡含有9.3g的碳水化合物。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奶酸菌還可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飲料可以標示無糖嗎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但是參考營養素為零

17樓:傾澄筱懿

飲料標示無糖的話,僅僅指的是飲料在生產加工的過程中不會額外新增糖(一般指的是蔗糖),但是並不代表喝了飲料以後血糖就不會上公升或者不會發胖,因為有些成分本身是有糖分含量的

碳水化合物其實是多醣,在身體裡最後會消化吸收,最終產物是葡萄糖,所以即使是無糖飲料,也要適量,不要多喝,裡面碳水化合物也有一定量的,如果喝多了還是會發胖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葡萄糖,碳水化合物都包括哪些食物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 有 醣類 穀物 如水稻 小麥 玉公尺 大麥 燕麥 高粱等 水果 如甘蔗 甜瓜 西瓜 香蕉 葡萄等 乾果類 幹豆類 根莖蔬菜類 如胡蘿蔔 番薯等 等。碳水化合物是生命細胞結構的主要成分及主要供能物質,並且有調節細胞活動的重要功能。機體中碳水化合物的存在形式主要有三種,葡萄糖 糖原...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但不限於 1 蔬菜類 馬鈴薯 蕃薯 豆類。2 水果 葡萄 桃。3 穀類 過量的白公尺。4 甜食類 可可 巧克力 餅乾。5 飲料 酒 麥酒 淡茶 咖啡 不加糖者可食。以下是高碳水化合物食物 1 麵點 饅頭 包子 麵條 麵包 餅乾 麻薯等。2 穀物 公尺飯 高粱 麥子 薏公尺 糯...

什麼是碳水化合物,定義是什麼,碳水化合物的定義,它們有哪些種類,在動物體內起什麼作用

彼岸的暗夜 碳水化合物 carbohydrate 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醣 雙醣 多醣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