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積最大的省是哪個省,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是那個省

時間 2022-04-23 22:4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166萬平方公尺。

2樓:股輪

新疆自治區的面積最大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是那個省? ?

3樓:黎約煽情

新疆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佔全國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如果把海域也計算在內,海南省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要大40多萬km2,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

4樓:沢田圕筧卍

青海省 我國面積最大的省是青海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是我國面積最大的自治區.

5樓:top榜單

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大省份

6樓:z掏糷

湖南佔全國面積多少

記得採納啊

7樓:小羅老師講數學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哪乙個?

中國前十名的省份是什麼?就是面積,面積最大的前十個省 20

8樓:落葉

你知道自己的家鄉排在第幾嗎?

9樓:6888亮

現在應該是海南省最大,海南省的三沙市有三百多萬平方公里海域面積!

10樓:暉凡人生

中國最大省是海南省約203萬平方公里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是?

中國國土面積最大的省是哪乙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位於中國西北邊陲,首府烏魯木齊,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也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12樓:咱倆一塊二走起

國土面積包括陸地面積和海洋面積,這都是所謂的國土面積,所以最大的是海南省,總面積是213.54萬平方公里。

13樓:哈說與丶

新疆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佔全國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如果把海域也計算在內,海南省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要大40多萬km2,是我國國土面積最大的省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一級行政區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約166萬平方公里.

新疆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佔全國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如果把海域也計算在內,海南省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要大40多萬km2,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

15樓:幻世萌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位於中國西北邊陲,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的六分之一,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八個國家接壤,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現在又成為第二座「亞歐大陸橋」的必經之地,戰略位置十分重要。

希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啊,說新疆的沒腦子麼?

中國各省份面積排名 中國哪個省份面積最大

17樓:樂曉籃球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為新疆省,面積為166萬平方公里。

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也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斯坦八國接壤,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新疆現有47個民族成分,主要居住有漢、維吾爾、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

西元前60年,西漢**政權設立西域都護府,新疆正式成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2023年清**在新疆設省。2023年新疆和平解放。

2023年10月1日成立新疆自治區。新疆現有14個地、州、市,89個縣(市),其中33個為邊境縣(市)。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塔吉克、巴基斯坦、蒙古、印度、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阿富汗斯坦八國接壤,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現在是第二座「亞歐大陸橋」的必經之地,戰略位置十分險要。新疆現有47個民族成分,主要居住有維吾爾、漢、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茲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

新疆這個名稱,有另外一層意思。繼公元2023年 左宗棠自 阿古柏手中收復了新疆之後,2023年 沙俄侵略者也被迫歸還了 伊犁地區。於是,左宗棠力主在天山南北建省。

他在給 清朝皇帝的奏摺中稱新疆是「他族逼處,故土新歸」。 於是以新疆為省名就有了一層新的意義。

新疆自古是中國固有的領土,但因為是新從阿古柏和沙俄手中收復的失地,故以新疆定為省名,有「故土新歸」之意。 2023年新疆建省,正式定名新疆省。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土面積最大的省份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如果算上海域面積,那麼海南省則是面積最大的省份。

(新疆風景)

(海南風光)

拓展回答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地處東經73°40′~96°18′,北緯34°25′~48°10′之間。中國陸地面積第一大的省級行政區,新疆總面積佔中國陸地面積六分之一(166萬平方千公尺),邊界線長度佔四分之一(5000多千公尺),其面積比江蘇省和浙江省加一起總和的八倍還多4萬平方公里。其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若羌縣為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縣。

新疆是乙個多民族聚居的地區,共有47個民族成份,其中世居民族有漢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柯爾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錫伯族、滿族、烏孜別克族、土剋曼族、俄羅斯族、達斡爾族、塔塔爾族13個。

新疆旅遊資源豐富,自然風光壯觀秀美,擁有12個aaaaa景區,著名景點有喀納斯,天山,巴音布魯克草原,那拉提,吐魯番等。

(喀納斯)

海南島簡稱「瓊」,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海口。海南省位於中國最南端,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省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台灣省對望, 東南和南邊在南海中與菲律賓、汶萊和馬來西亞為鄰。省內的三沙市是中國地理位置最南、總面積最大(含海域面積)。

海南省下轄4個地級市,5個縣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截至2023年末,全省常住人口925.76萬人。海南的陸地面積僅為35000平方公里,但按照我國各省分屬行政區劃,南海諸島及周圍主權海域(幾乎整個南海)約350萬平方公里都歸屬海南省。

所以海南省是我國海陸面積最大的省。

海南是中國最南端的省,是乙個與多國以海相鄰的省,同時它也是中國最大的也是唯一乙個省級經濟特區。

海南旅遊業也很發達,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氣候宜人,整個島嶼都是值得一遊。享譽國內外的三亞更是海南的標誌,是中國為數不多將旅遊業發展到極致也極度依賴旅遊業的城市之一。

(海南三亞)

20樓:top榜單

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大省份

21樓:小初數學小羅老師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哪乙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166萬多平方千公尺,約佔全國土地的6/1,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省。

23樓:緣分始於意外

海南省超越新疆排名第一

中國哪個省的面積最大?

24樓:小羅老師講數學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哪乙個?

25樓:top榜單

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大省份

中國省份面積排名是怎樣的?哪個省最大?

26樓:希財網

7月份,各地區養老金上調細則接連出台,很多老百姓在計算自己能漲多少的同時,也在默默比較和其他地區的差距。大家總有一種錯覺,自己所在地區**的太少了。如果真的要說漲的少的話,小希覺得沒有比新疆更窮的了。

27樓:來自晴川閣舒心的冰洲石

中國省份面積排名是怎樣的?哪個省最大?

中國市區面積最大的城市是哪個,中國面積最大的城市是哪個?

小談說劇 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市總面積25277萬平方公里,佔自治區面積的21.4 佔中國國土面積的1 40,相當於山東省和江蘇省面積之和。呼倫貝爾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以境內呼倫湖和貝爾湖得名。南與興安盟相連,東與嫩江相連,北和西北部以額爾古納河為界與俄羅斯接壤,西與西南與蒙古相連。俄蒙邊境線1...

中國哪省面積最大,中國哪乙個省面積最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166.49萬平方公里,佔中國陸地總面積的六分之一。中國國土面積最大的省是哪乙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位於中國西北邊陲,首府烏魯木齊,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也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國土面積包括陸地面積和海洋...

中國哪個縣人口最多,中國最大的縣是哪個縣?面積和人口之最,各是多少?

瓊樓登高人為峰 中國的臨泉縣是人口最多的縣。臨泉縣地處安徽省西北邊界,與皖豫兩省9個縣市區接壤,縣域面積1839平方公里,轄23個鄉鎮 5個街道 1個省級經開區 1個省級產業園 395個行政村 居 社群 臨泉縣是人口數位居全國第一的貧困大縣,有著237萬人,同時也是安徽省貧困人口數量最多的縣。拓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