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那個省最大,中國十個占地面積最大的省份是哪幾個省

時間 2022-03-15 07: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23個省他們分別是

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台灣省

最大的省是新疆省 有166萬km平方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常住人口2486萬人

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斯坦八國接壤,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現在是第二座「亞歐大陸橋」的必經之地,戰略位置十分重要。新疆現有56個民族,主要居住有漢、維吾爾、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結果中,24省市區受高等教育人口比例新疆位列第五。

新疆將全面落實南疆地區14年免費教育政策,推進其他地區14年免費教育,逐步實現全區15年免費教育,即學前3年、小學6年、初中3年、高中3年。

以下是一部分省的大小

雲南省 39萬(平方千公尺)

青海省 72萬

四川省 48萬

黑龍江省 46萬

福建省 12萬

2樓:及義藍壬

新疆中國最大面積的省區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為160多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3樓:況穎卿濮卯

陸地上是新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如果加上領海的話就是海南最大了,它包括整個南海的200多萬平方公里.

4樓:光蘭有昭

我國面積最大的省是青海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是我國面積最大的自治區.

中國十個占地面積最大的省份是哪幾個省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省,有超過240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哪個省最大,哪個省最小?

6樓:陰思萱壽小

海南是我國面積最大、但陸地面積最小的省

青海是我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

新疆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

(即自治區)

澳門是我國面積最小的省級行政區

寧夏是我國大陸地區面積最小的省級行政區

中國前十名的省份是什麼?就是面積,面積最大的前十個省 20

7樓:落葉

你知道自己的家鄉排在第幾嗎?

8樓:6888亮

現在應該是海南省最大,海南省的三沙市有三百多萬平方公里海域面積!

9樓:暉凡人生

中國最大省是海南省約203萬平方公里

中國的哪乙個省最大??

10樓:風鈴漫晚

中國的陸地面積新疆省最大,占地面積166萬平方千公尺。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常住人口2444.67萬人(2023年末)。

海南全省陸地(主要包括海南島和西沙、中沙、南沙群島)總面積3.54萬平方公里, 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海南省是中國國土面積(含海域)第一大省。

11樓:低調額低調額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是海南省。

海南全省陸地(主要包括海南島和西沙、中沙、南沙群島)總面積3.54萬平方公里, 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海南省是中國國土面積(含海域)第一大省。

海南省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省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台灣省對望, 東南和南邊在南海中與菲律賓、汶萊和馬來西亞為鄰。省內的三沙市是中國地理位置最南、總面積最大(含海域面積)、陸地面積最小且人口最少的地級區劃。

擴充套件資料

海南省陸地(主要包括海南島和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總面積3.54萬平方公里, 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海南島是僅次於台灣島的中國第二大島,海南省是中國國土面積(含海域)第一大省。

海南別稱瓊崖、瓊州,西元前110年,****在海南島設定珠崖郡、儋耳郡,屬交州刺史管轄,標誌著海南正式納入中國版圖。2023年4月13日,海南行政區從廣東省劃出,獨立建省,海南省和海南經濟特區正式成立。海南經濟特區是中國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省級經濟特區。

12樓:樸力允盛

你好,是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位於亞歐大陸中部,地處中國西北邊陲,總面積166.49萬平方公里,佔中國陸地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青海省 .

新疆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一級行政區,澳門是我國面積最小的省級行政區。

中 國 之 最

1、中國位置最北的省—黑龍江

2、中國位置最南的省—海南

3、中國位置最東的省—黑龍江

4、中國位置最西的省級行政單位—新疆

5、中國鄰國最多的省級行政單位—新疆

6、中國跨經度最廣的省(區)—內蒙古

7、中國跨緯度最廣的省—海南

8、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單位—新疆

9、中國面積最大的省——青海省

10、中國面積最小的省級行政單位—澳門

11、中國人口最多的省級行政單位—河南

12、中國人口最少的省級行政單位—澳門

13、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壯族

14、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雲南

15、世界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

16、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8848.13公尺)17、中國陸地表面最低點—吐魯番盆地(-154公尺)18、我國面積最大的高原—青藏高原

19、我國面積最大的平原—東北平原

20、我國面積最大的盆地——塔里木盆地

21、我國面積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22、我國地勢最高的盆地——柴達木盆地

23、我國一月最冷的地方——漠河

24、我國七月最熱的地方——吐魯番

25、我國降水最最多的地方——火燒寮

26、我國降水最最少的地方——托克遜

27、我國危害最大、分布最廣的氣候災害—乾旱28、我國長度最長、水量最大、流域最廣的河流—長江29、我國汛期最長的河流—珠江

30、我國結冰期最長的河流—黑龍江

31、我國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

32、我國最大的內流河—塔里木河

33、我國最長的人工運河—京杭運河

34、我國最大的湖泊—青海湖

35、我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

36、我國水能蘊藏量最大的河流—長江

37、我國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工程

38、我國太陽能最豐富的地區—青藏高原

39、我國太陽能最貧乏的地區—四川盆地

40、中國面積最大的土地利用型別一草地

41、中國最大的漁場—舟山漁場

42、中國最大的鹽場—長蘆鹽場

43、中國最大的林區—東北林區

44、中國第一大能源—煤炭

45、中國最大的煤炭能源基地—山西

46、中國最大的油田—大慶油田

47、中國最大的工業城市一—上海.

48、中國居世界首位的農產品—根食、肉類、棉花、花生、油菜籽、水果49、中國居世界首位的工業品—煤炭、鋼鐵、棉布、電視機、電冰箱

14樓:養夜卉戎濡

準確的說我國最大的省是青海省,他的面積有72萬平方公里,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是我國最大的自治區,面積有166萬多平方公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是與省平級的,單是他並不是真正的省。綜上所述,我國最大的省就是青海省。

15樓:位夢菡性北

新疆,總面積為166萬多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6。

16樓:彌豔卉和遠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160多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17樓:軍芷蘭城佑

呵呵,當然是新疆啦,但是

不是省,是自治區,佔了全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六分之一呢~!

18樓:愛的音符

中國最大的省份是新疆省,但是如果加上海域面積的話,是海南省。有200萬平方公里的海域呢,比新疆還大幾十萬平方公里

19樓:秘文昂施勃

新疆  面積160多萬平方公尺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區  是省有也是區

20樓:姜鴻寶堅晤

當然是新疆,總面積166.49萬平方公里

根據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的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第二號公報顯示,河南省人口達9256萬人,是我國人口最多的省份

21樓:鮑昆頡世言

人口最多的是河南,面積最大的是新疆。

武漢是中國城區面積最大的城市

如果是人口或者轄區面積,應該是「重慶」;

如果是市區面積或人口密度,應該是「上海」。

22樓:雋盼晴陀榆

省級行政單位中是新疆最大,省當中是青海省最大。

23樓:燕趙風人

說面積,新疆160多萬平方公里,佔國內面積的六分之一,說人口應該是廣東,2023年廣東超過了河南,人口接近1.1億

24樓:刀頡寇和

是河南省,有漢族,回族,蒙古族,滿族等。有9756萬人,面積16萬平方千公尺。交通發達。簡稱豫,

25樓:全思菱印錦

哦   哦補充 更改   面積160多萬平方公尺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區  是省有也是區

26樓:謇俊晤森燁

土地面積最大是新疆,領土最大海南,有很大的領海

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大學是哪一所,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10所大學 哪所大學校園面積最大

台晚竹書妝 吉林農業大學占地面積就1164公頃 11640000平方公尺 面積說明不了實力。 比面積沒有任何意義,那新疆建個什麼沙漠大學,比國內任何大學的面積大,大學憑實力,光大有什麼用,不出人才。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10所大學 哪所大學校園面積最大 賽龍奪錦 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10所大學 1 中國民...

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內蒙古的呼倫貝爾市,面積44萬平方公里。號稱世界上最大的 市 面積最大的城市?城市 武漢 和中國最大的城市,在世界上的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城市 的定義是 可以考慮僅佔全市市區?武漢之前最大的城市,是世界公認的中國最大的城市。 呼倫貝爾市,內蒙古,面積為?440000平方公里。標榜為世界上最大的 城市 ...

中國哪省面積最大,中國哪乙個省面積最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166.49萬平方公里,佔中國陸地總面積的六分之一。中國國土面積最大的省是哪乙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位於中國西北邊陲,首府烏魯木齊,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也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國土面積包括陸地面積和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