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省面積最大,中國哪乙個省面積最大

時間 2022-02-24 22: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166.49萬平方公里,佔中國陸地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中國國土面積最大的省是哪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位於中國西北邊陲,首府烏魯木齊,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也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3樓:咱倆一塊二走起

國土面積包括陸地面積和海洋面積,這都是所謂的國土面積,所以最大的是海南省,總面積是213.54萬平方公里。

4樓:哈說與丶

新疆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佔全國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如果把海域也計算在內,海南省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要大40多萬km2,是我國國土面積最大的省份。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一級行政區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約166萬平方公里.

新疆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佔全國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如果把海域也計算在內,海南省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要大40多萬km2,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

6樓:幻世萌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位於中國西北邊陲,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的六分之一,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八個國家接壤,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現在又成為第二座「亞歐大陸橋」的必經之地,戰略位置十分重要。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啊,說新疆的沒腦子麼?

中國的哪乙個省最大??

8樓:風鈴漫晚

中國的陸地面積新疆省最大,占地面積166萬平方千公尺。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常住人口2444.67萬人(2023年末)。

海南全省陸地(主要包括海南島和西沙、中沙、南沙群島)總面積3.54萬平方公里, 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海南省是中國國土面積(含海域)第一大省。

9樓:低調額低調額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份是海南省。

海南全省陸地(主要包括海南島和西沙、中沙、南沙群島)總面積3.54萬平方公里, 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海南省是中國國土面積(含海域)第一大省。

海南省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省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台灣省對望, 東南和南邊在南海中與菲律賓、汶萊和馬來西亞為鄰。省內的三沙市是中國地理位置最南、總面積最大(含海域面積)、陸地面積最小且人口最少的地級區劃。

擴充套件資料

海南省陸地(主要包括海南島和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總面積3.54萬平方公里, 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海南島是僅次於台灣島的中國第二大島,海南省是中國國土面積(含海域)第一大省。

海南別稱瓊崖、瓊州,西元前110年,****在海南島設定珠崖郡、儋耳郡,屬交州刺史管轄,標誌著海南正式納入中國版圖。2023年4月13日,海南行政區從廣東省劃出,獨立建省,海南省和海南經濟特區正式成立。海南經濟特區是中國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省級經濟特區。

10樓:樸力允盛

你好,是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位於亞歐大陸中部,地處中國西北邊陲,總面積166.49萬平方公里,佔中國陸地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青海省 .

新疆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一級行政區,澳門是我國面積最小的省級行政區。

中 國 之 最

1、中國位置最北的省—黑龍江

2、中國位置最南的省—海南

3、中國位置最東的省—黑龍江

4、中國位置最西的省級行政單位—新疆

5、中國鄰國最多的省級行政單位—新疆

6、中國跨經度最廣的省(區)—內蒙古

7、中國跨緯度最廣的省—海南

8、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單位—新疆

9、中國面積最大的省——青海省

10、中國面積最小的省級行政單位—澳門

11、中國人口最多的省級行政單位—河南

12、中國人口最少的省級行政單位—澳門

13、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壯族

14、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雲南

15、世界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

16、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8848.13公尺)17、中國陸地表面最低點—吐魯番盆地(-154公尺)18、我國面積最大的高原—青藏高原

19、我國面積最大的平原—東北平原

20、我國面積最大的盆地——塔里木盆地

21、我國面積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22、我國地勢最高的盆地——柴達木盆地

23、我國一月最冷的地方——漠河

24、我國七月最熱的地方——吐魯番

25、我國降水最最多的地方——火燒寮

26、我國降水最最少的地方——托克遜

27、我國危害最大、分布最廣的氣候災害—乾旱28、我國長度最長、水量最大、流域最廣的河流—長江29、我國汛期最長的河流—珠江

30、我國結冰期最長的河流—黑龍江

31、我國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

32、我國最大的內流河—塔里木河

33、我國最長的人工運河—京杭運河

34、我國最大的湖泊—青海湖

35、我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

36、我國水能蘊藏量最大的河流—長江

37、我國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工程

38、我國太陽能最豐富的地區—青藏高原

39、我國太陽能最貧乏的地區—四川盆地

40、中國面積最大的土地利用型別一草地

41、中國最大的漁場—舟山漁場

42、中國最大的鹽場—長蘆鹽場

43、中國最大的林區—東北林區

44、中國第一大能源—煤炭

45、中國最大的煤炭能源基地—山西

46、中國最大的油田—大慶油田

47、中國最大的工業城市一—上海.

48、中國居世界首位的農產品—根食、肉類、棉花、花生、油菜籽、水果49、中國居世界首位的工業品—煤炭、鋼鐵、棉布、電視機、電冰箱

12樓:養夜卉戎濡

準確的說我國最大的省是青海省,他的面積有72萬平方公里,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是我國最大的自治區,面積有166萬多平方公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是與省平級的,單是他並不是真正的省。綜上所述,我國最大的省就是青海省。

13樓:位夢菡性北

新疆,總面積為166萬多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6。

14樓:彌豔卉和遠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160多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總面積的六分之一。

15樓:軍芷蘭城佑

呵呵,當然是新疆啦,但是

不是省,是自治區,佔了全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六分之一呢~!

16樓:愛的音符

中國最大的省份是新疆省,但是如果加上海域面積的話,是海南省。有200萬平方公里的海域呢,比新疆還大幾十萬平方公里

17樓:秘文昂施勃

新疆  面積160多萬平方公尺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區  是省有也是區

18樓:姜鴻寶堅晤

當然是新疆,總面積166.49萬平方公里

根據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的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第二號公報顯示,河南省人口達9256萬人,是我國人口最多的省份

19樓:鮑昆頡世言

人口最多的是河南,面積最大的是新疆。

武漢是中國城區面積最大的城市

如果是人口或者轄區面積,應該是「重慶」;

如果是市區面積或人口密度,應該是「上海」。

20樓:雋盼晴陀榆

省級行政單位中是新疆最大,省當中是青海省最大。

21樓:燕趙風人

說面積,新疆160多萬平方公里,佔國內面積的六分之一,說人口應該是廣東,2023年廣東超過了河南,人口接近1.1億

22樓:刀頡寇和

是河南省,有漢族,回族,蒙古族,滿族等。有9756萬人,面積16萬平方千公尺。交通發達。簡稱豫,

23樓:全思菱印錦

哦   哦補充 更改   面積160多萬平方公尺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區  是省有也是區

24樓:謇俊晤森燁

土地面積最大是新疆,領土最大海南,有很大的領海

中國各省份面積排名 中國哪個省份面積最大

25樓:樂曉籃球

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為新疆省,面積為166萬平方公里。

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也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斯坦八國接壤,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新疆現有47個民族成分,主要居住有漢、維吾爾、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

西元前60年,西漢**政權設立西域都護府,新疆正式成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2023年清**在新疆設省。2023年新疆和平解放。

2023年10月1日成立新疆自治區。新疆現有14個地、州、市,89個縣(市),其中33個為邊境縣(市)。

26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塔吉克、巴基斯坦、蒙古、印度、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阿富汗斯坦八國接壤,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現在是第二座「亞歐大陸橋」的必經之地,戰略位置十分險要。新疆現有47個民族成分,主要居住有維吾爾、漢、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茲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

新疆這個名稱,有另外一層意思。繼公元2023年 左宗棠自 阿古柏手中收復了新疆之後,2023年 沙俄侵略者也被迫歸還了 伊犁地區。於是,左宗棠力主在天山南北建省。

他在給 清朝皇帝的奏摺中稱新疆是「他族逼處,故土新歸」。 於是以新疆為省名就有了一層新的意義。

新疆自古是中國固有的領土,但因為是新從阿古柏和沙俄手中收復的失地,故以新疆定為省名,有「故土新歸」之意。 2023年新疆建省,正式定名新疆省。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7樓:匿名使用者

國土面積最大的省份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如果算上海域面積,那麼海南省則是面積最大的省份。

(新疆風景)

(海南風光)

拓展回答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地處東經73°40′~96°18′,北緯34°25′~48°10′之間。中國陸地面積第一大的省級行政區,新疆總面積佔中國陸地面積六分之一(166萬平方千公尺),邊界線長度佔四分之一(5000多千公尺),其面積比江蘇省和浙江省加一起總和的八倍還多4萬平方公里。其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若羌縣為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縣。

新疆是乙個多民族聚居的地區,共有47個民族成份,其中世居民族有漢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柯爾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錫伯族、滿族、烏孜別克族、土剋曼族、俄羅斯族、達斡爾族、塔塔爾族13個。

新疆旅遊資源豐富,自然風光壯觀秀美,擁有12個aaaaa景區,著名景點有喀納斯,天山,巴音布魯克草原,那拉提,吐魯番等。

(喀納斯)

海南島簡稱「瓊」,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海口。海南省位於中國最南端,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省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台灣省對望, 東南和南邊在南海中與菲律賓、汶萊和馬來西亞為鄰。省內的三沙市是中國地理位置最南、總面積最大(含海域面積)。

海南省下轄4個地級市,5個縣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截至2023年末,全省常住人口925.76萬人。海南的陸地面積僅為35000平方公里,但按照我國各省分屬行政區劃,南海諸島及周圍主權海域(幾乎整個南海)約350萬平方公里都歸屬海南省。

所以海南省是我國海陸面積最大的省。

海南是中國最南端的省,是乙個與多國以海相鄰的省,同時它也是中國最大的也是唯一乙個省級經濟特區。

海南旅遊業也很發達,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氣候宜人,整個島嶼都是值得一遊。享譽國內外的三亞更是海南的標誌,是中國為數不多將旅遊業發展到極致也極度依賴旅遊業的城市之一。

(海南三亞)

全國那個省最大,中國十個占地面積最大的省份是哪幾個省

中國有23個省他們分別是 河北省 山西省 遼寧省 吉林省 黑龍江省 江蘇省 浙江省 安徽省 福建省 江西省 山東省 河南省 湖北省 湖南省 廣東省 海南省 四川省 貴州省 雲南省 陝西省 甘肅省 青海省 台灣省 最大的省是新疆省 有166萬km平方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 新 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

中國哪寺廟允許升國旗,中國哪一個寺廟允許升國旗

芸裳 嵩山少林寺。1 嵩山少林寺以加強國家意識為名,今舉行升旗儀式。該升旗儀式,是自北魏太和十九年 西元495年 落成以來,近1500年來首次。參加此次升旗儀式的有中共登封市委常委 部長李力,登封市宗教局長吳松濤,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 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 中國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和尚等人。2 在宗教...

哪方便麵好吃,哪一個方便麵好吃

單純的陰謀家 拌麵 1.康師傅幹拌麵裡的 真饌炸醬麵 非常好吃。2.南街村的熱乾麵也不錯,本人偏愛雞絲口味泡麵 1.最近很愛康師傅東北燉系列,那個 酸菜燉排骨麵 超好,還附一小袋酸菜,特是味兒 西紅柿燉牛腩 也很經典,喜歡雞湯味的話當然要選 香菇燉雞 2.康師傅亞洲精選系列,豚骨拉麵 白湯味鮮,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