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人需要制定什麼的機制才是事合理的

時間 2022-04-23 22:45:26

1樓:管理**

對於創業型公司來說,初創階段往往面臨著資金、人力、市場等各種現實問題,因而企業也很容易把絕大部分焦點集中於這些事項上面,而往往忽視了企業本身的制度建設,從而影響企業的長遠發展。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企業發展畢竟不是一人一時之事。一套適宜的制度無疑能夠最大限度地激發公司員工與團隊的潛能,把公司的發展帶入乙個良性迴圈與發展的軌道中。因此,出於長遠發展的考慮,企業在初創階段就應該重視公司制度的建設工作,特別是在團隊合夥人之間確立明晰規範而又具有執行力的規矩。

1、設定合理的股權比例

由於如今的創業多採用合夥人創業機制,因此可以說每個合夥人都是公司的股東,這種機制有利於培養合夥人的 「 主人翁 」 意識,將企業的發展真正當成自己的事情。

但是,這絕不意味著每乙個合夥人都擁有等值的股權、同等的地位。就猶如火車的快速行駛需要車頭帶動、輪船的乘風破浪離不開船長的指揮一樣,乙個企業的發展也需要獨具魅力的領頭羊。因此,合夥人之間股權的最佳結構一般來說應該有一人持最大股,並賦予其最終決策權。

這樣既可以為以後引入戰略投資預留足夠空間,又可以使創業之初的企業有乙個主心骨,提高企業的決策效率。

2、分工明確vs優勢互補

在這個高度專業化的社會中,任何一項工作的完成都需要不同專業技能人員之間的合作,這一點對於企業來說更為重要。

因此,在創業合夥人團隊中,從企業初創階段就要努力培養合夥人的分工意識,使得每個合夥人都能夠明確自己在創業團隊中的角色定位,在努力做好自己領域工作的同時充分尊重其他專業領域的工作,以形成分工細緻、合作密切、優勢互補的發展模式。這既有利於合夥人的團隊歸屬感,又能夠充分發揮不同合夥人之間的專業能力,形成良性的企業發展模式。

3、公平合理的退出機制

創業團隊的形成是基於合夥人志同道合的創業意願和對公司發展前景的信心,因此,隨著公司規模的不斷發展,合夥人早期拼湊的資金並不能反映其股權的真實**。這就需要在企業初創階段就制定出公平合理的退出機制。

一般而言,合夥人應與公司長期繫結(比如4年,具體年限可以根據不同公司的初創情況而定),並通過為公司服務贏得股權。這樣一旦有合夥人退出,其帶走的股權只是與其對公司發展的貢獻相符,而不會因初創階段所占有的資金獲得高於其貢獻的**。

這樣一種明確而規範的退出機制能夠最大限度地保證每個合夥人的合理利益,更有利於增強公司的凝聚力和歸屬感。

一般而言,股權的退出可以採取如下幾種方式:

① 在一定期限內(比如,一年之內)約定股權由創始股東代持。

② 約定合夥人的股權和服務期限掛鉤,股權分期成熟(比如4年)。

③ 股東中途退出,公司或其他合夥人有權股權溢價回購離職合夥人未成熟、甚至已成熟的股權。

④ 對於離職不交出股權的行為,為避免司法執行的不確定性,約定離職如不退股則處以高額違約金。

4、每位合夥人都能獨當一面

在社會中每個個體往往都擁有不同的角色定位,如父親、兒子、老師、同事等,而在這些不同的角色中也往往需要有不同的行為規範。

同樣,在乙個企業特別是一支創業團隊中,每乙個合夥人也有著不同的角色定位:利益上的股東、公司的經營者、專業崗位的貢獻者、團隊文化的創造和傳承者等。乙個企業,不論是何種持股模式,其發展都需要經歷乙個從小到大的漫長過程。

在這個過程中,企業的發展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必然要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因此,這更加需要企業初創之時注重團隊文化與制度的建設。

因為只有擁有優良的文化傳承和合適的制度模式,才能夠使得每個合夥人在企業文化的引領和護航下,各司其職,各安其政,實現創業團隊使命的接續,把乙個有組織的商業企業轉變成乙個有文化生命的社會企業。這樣乙個有生態生命的社會企業,也必然會擁有較強的風險抵抗能力,並不會因為業績波動、核心人員的流動等因素出現顛覆性的局面。而這些,也正是合夥人機制的魅力所在。

2樓:日久生情

的衛生間擺放手機又不易被發現,有乙個地方可以嘗試一下,那就是在座便的後面,座便後面是水箱,水箱和座便器之間的空地比較隱蔽,一般人不會刻意向這種地方留意或者尋找東西的,這個地方正好被坐便器的背面給擋住了,屬於乙個死角,除非徹底大掃除時打掃衛生,會觸及到這個地方,不然誰也不會發現的。但是若是防水做的不好,這種地方會有滲水的可能,若是短時間隱藏手機

什麼是合夥人制度?

3樓:科學喵

即由兩個或兩個以上合夥人擁有公司並分享公司利潤,合夥人即為公司主人或股東的組織形式。

其主要特點是:合夥人共享企業經營所得,並對經營虧損共同承擔無限責任;它可以由所有合夥人共同參與經營,也可以由部分合夥人經營,其他合夥人僅出資並自負盈虧;合夥人的組成規模可大可小。

目前,我國實行合夥人制的企業基本是三類,會計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和諮詢公司。在一般正在發展的企業不一定適合合夥人制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2023年2月23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通過,2023年2月2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八十二號公布,自2023年8月1日起施行。)

第二條本法所稱合夥企業,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普通合夥企業和有限合夥企業。

普通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組成,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本法對普通合夥人承擔責任的形式有特別規定的,從其規定。

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

第三條國有獨資公司、國有企業、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不得成為普通合夥人。

4樓:華律網

合夥人是指投資組成合夥企業,參與合夥經營的組織和個人,是合夥企業的主體。合夥企業中首先具備的是合夥人。合夥人在法學中是乙個比較普通的概念,通常是指以其資產進行合夥投資,參與合夥經營,依協議享受權利,承擔義務,並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或有限)責任的自然人或法人。

合夥人應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第一與人合作經營一種企業、生意或參與同一活動的人,一起工作的人;第二與別人共同從事於任何活動的人。以營利為目的共同經營某項營業而合夥的兩人或多人中的乙個;第三被認為類似於與他人具有共同的權利與義務的這種夥伴的人(如在一企業中);第四由合夥組織結合在一起的;第五乙個與另一位合作或協助他執行任務或為他服務的人;第六同夥,作為共享者而與另一人聯合的人。

5樓:時光如瑾

首先我認為合夥人一定要足夠的信任!

其次信任不能揮霍,要維護!

財務問題上維護信任的唯一法則:透明,公開,指合夥人之間要公開賬目,互相監督!

否則在有經濟利益時,最終就會能共苦不能同甘!朋友反目,兄弟成仇!

所以一定要記好賬,並且及時公開,及時對賬!

如果有錢就請專門財務人員管賬!

在創業初期或公司規模還比較小,建議省下請財務人員的錢投入到業務上,畢竟現在錢不好賺!

可以使用可以共享賬目的流水記賬軟體,excel也可以,但excel共享不方便,還會忘記發給合夥人共享,不好管理,時間久了就會亂。

後面我自己在用了乙個還不錯的軟體,叫賬有數流水記賬平台,優點是:不用安裝,手機上就能用就能共享,不用財務專業知識就可以記賬,合夥人間可以根據許可權設定共享,可以管賬,管人,管資產,管客戶。用到現在都順順的,望採納

6樓:東奧名師

合夥企業制度是指由兩個或兩個以上合夥人擁有公司並分享公司利潤的一種新企業制度。合夥人為公司主人或股東。

7樓:科易網

合夥人制度是指由兩個或兩個以上合夥人開設公司並分享公司利潤的企業。合夥人為公司主人或股東。其主要特點是:

合夥人享有企業經營所得並對經營虧損共同承擔責任;可以由所有合夥人共同參與經營,也可以由部分合夥人經營,其他合夥人僅出資並自負盈虧;合夥人的組成規模可大可小。

8樓:其其英貢風

按照合夥企業法43條規定,新合夥人入夥除了合夥協議有約定外,應當經過合夥人全體一致同意,並依法訂立書面入夥協議。入夥的新合夥人和原來合夥人有同等權利,承擔同等責任。新合夥人對入夥前合夥企業的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這是關於普通合夥企業的規定。

另外還有有限合夥企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人公司是指由兩個或兩個以上合夥人擁有公司並分享公司利潤,合夥人即為公司主人或股東的組織形式。其主要特點是:合夥人共享企業經營所得,並對經營虧損共同承擔無限責任;它可以由所有合夥人共同參與經營,也可以由部分合夥人經營,其他合夥人僅出資並自負盈虧;合夥人的組成規模可大可小。

目前,我國實行合夥人制的企業基本是三類,會計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和諮詢公司,而「合夥人制度」的含義差別也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是要對外承擔無限責任的,即:不以自己出資額為限承擔責任.對內按照出資比例承擔責任.

一般發展的企業不適合合夥人制度.

11樓:智業文創建設

即由兩個或兩個以上合夥人擁有的公司或共同承包某一專案,並一起分享利潤。

合夥人制度及怎樣搭建合夥人體系

12樓:智業文創建設

關於合夥人的概念。合夥人在法學中是乙個比較普通的概念,通常是指以其資產進行合夥投資,參與合夥經營,依協議享受權利,承擔義務,並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或有限)責任的自然人或法人。合夥人應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

在實際立法中,各國對於合夥人向合夥企業投資、合夥經營方面的要求,是大體相同的,而對於合夥人的自然身份、合夥人對企業債務承擔責任的形式,以及民事行為能力的限定,則由於法系的不同和習慣上的差異而有所區別。在對合夥人的身份方面,多數國家規定合夥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即允許法人參與合夥;少數國家或地區則禁止法人參與合夥。在對合夥人的行為能力方面,所有國家都禁止無行為能力人參與合夥,但對限制行為能力人參與合夥的問題,則有的國家予以允許,有的予以限制或禁止。

什麼時候才是開掉 技術合夥人 的最佳時機?

賠錢,賠到足夠多的錢,讓這位it經理滿意,解除合同 然後再跟他籤乙個半年的技術顧問合同,讓他在這半年之內配合我們專案上線,因為他和xx製藥公司關係非常好,我們新的介面測試甚至開發他都用得上,這樣一落得個好名聲,因為此人好名 之前發現其一弱點 二我們專案成功的概率提公升了,三他也順利離職了。這是上策 ...

中國合夥人裡的歌是什麼,中國合夥人的所有歌曲

黃曉明,佟大為,鄧超,光陰的故事 中國合夥人的所有歌曲 中國合夥人,的歌叫?中國合夥人的所有歌曲 中國合夥人剛開始的 叫什麼?哥們 兒,那是唐朝的 國際歌 前兩天才看的。附歌詞 國際歌 唐朝。起來飢寒交迫的奴隸。起來全世界受苦的人。滿腔的熱血已經沸騰。要為真理而鬥爭。舊世界打個落花流水。奴隸們起來起...

人人車合夥人是什麼,人人車的合夥人在哪個網站報名?

是人人車 新平台新零售 的一部分,該戰略的提出就是為了提公升使用者的交易體驗,提公升二手車的交易效率。而突破口是通過合夥人模式,發揮二手車交易中服務人員的主觀能動性。讓一線服務者們擁有更大自由度,以老闆心態來要求自己,進而從服務者逐步發展為品牌打造者,進而推動二手車交易效率,驅動品牌更快發展同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