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省哪個市面積最大?江蘇各市面積排名

時間 2022-12-30 03:10:06

1樓:潼顏

江蘇面積最大的城市是鹽城。鹽城地處中國東部沿海地區,江蘇省中部,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北翼。全市地勢平坦,河渠縱橫。

鹽城下轄3區5縣1市,全市土地總面積16931平方千公尺,其中沿海灘塗面積4553平方千公尺。

截止2023年12月,鹽城市下轄亭湖、鹽都、大豐3個區,建湖、射陽、阜寧、濱海、響水5個縣,東台1個縣級市,另設有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鹽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鹽城市全境為平原地貌,西北部和東南部高,中部和東北部低窪,大部分地區海拔不足5公尺,最大相對高度不足8公尺。分為3個平原區:黃淮平原區、里下河平原區和濱海平原區。

鹽城海岸線長582千公尺,佔江蘇省海岸線總長度的56%。射陽河口以南沿海地段還以每年10多平方千公尺的速度向大海延伸。

1、鹽城面積:16972平方公里。鹽城物產富饒,素有「魚公尺之鄉」的美稱。鹽城擁有江蘇省最長的海岸線、最大的沿海灘塗、最廣的海域面積,同時也是丹頂鶴的家園、麋鹿的故鄉。

2、徐州面積:11258平方公里。徐州素有「五省通衢」之稱,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隴海、京滬兩大鐵路幹線在徐州交匯。

3、淮安面積:10072平方公里。淮安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國家低碳試點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2樓:生活小當家阿哲

江蘇省的省會南京,它的面積是最大的,因為它是省會,也是經濟中心。

3樓:在石鐘山賽馬的冬雪

鹽城市占地16931km,該城位於江蘇沿海中部,地處北緯32°34′~34°28′,東經119°27′~120°54′之間。東臨黃海,南與南通市、泰州市接壤,西與淮安市、揚州市毗鄰,北隔灌河與連雲港市相望。鹽城有著得天獨厚的土地、海洋、灘塗資源,是江蘇省土地面積最大、海岸線最長的地級市。

全市土地總面積16931平方千公尺,其中沿海灘塗面積4553平方千公尺,佔全省沿海灘塗面積的67%;海岸線長582千公尺,佔全省海岸線總長度的61%。射陽河口以南沿海地段還以每年10多平方千公尺的速度向大海延伸,被稱之為「**海岸」,是江蘇最大、最具潛力的土地後備資源。

江蘇各市面積排名

江蘇哪個城市最大?

4樓:

1、按面積是鹽城最大。

鹽城是江蘇省面積最大的地級市,市域面積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萬人;其中市轄區面積492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40萬人。

鹽城,隸屬於江蘇省,地處中國東部沿海中部,江蘇省中部,位於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北翼。

2、按人口是徐州最大。

2023年末,徐州常住人口為萬人。截至2023年4月,徐州有48個少數民族,人口2萬餘人,佔徐州總人口的0.

02%,有少數民族聚居村、組12個,民族中小學(班)4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鹽城市是最大的。

鹽城,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地處中國東部沿海中部,江蘇省中部,位於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北翼。鹽城東臨黃海,南與南通接壤,西南與揚州、泰州為鄰,西北與淮安相連,北隔灌河和連雲港市相望。全市地勢平坦,河渠縱橫。

鹽城下轄1個縣級市、5個縣以及3個區,市域面積萬平方千公尺,2023年戶籍人口萬人。

區劃沿革。2023年,經***批准,鹽城實行市管縣新體制,鹽城鎮公升格為鹽城市城區,鹽城縣改名為鹽城市郊區。鹽城市共轄響水、濱海、射陽、阜寧、建湖、大豐、東台7個縣和鹽城市城區、鹽城市郊區2個區。

2023年12月,經***批准,撤銷東台縣,改設東台市。鹽城市共轄1市6縣2區。

2023年7月,經***批准,撤銷鹽城市郊區,設立鹽都縣。同年8月,經***批准,撤銷大豐縣,以其原轄區域設立大豐市。

2023年,經***批准,鹽城市城區更名為鹽城市亭湖區;撤銷鹽都縣,設立鹽城市鹽都區。

2023年,根據***和省**關於調整鹽城市部分行政區劃的決定,撤銷縣級大豐市,設立鹽城市大豐區。

6樓:荊棘紫鳥

1、按面積是鹽城最大。

南京6501平方千公尺。

徐州11257平方千公尺。

連雲港7446平方千公尺。

宿遷8341平方千公尺。

淮安8962平方千公尺。

鹽城14562平方千公尺。

揚州6634平方千公尺。

泰州5794平方千公尺。

南通8544平方千公尺。

鎮江3799平方千公尺。

常州4180平方千公尺。

無錫4785平方千公尺。

蘇州6267平方千公尺。

2、按人口是徐州最大。

江蘇省常住人口在500萬人以上的城市有6個,最多的是徐州市,總人口達到800萬以上,為萬人。鹽城(779.

9萬人)、蘇州(萬人)和南通(萬人)3市,南京總人口為686.

2萬人,無錫為萬人。其他市人口從高到低排序依次為:

淮陰市498萬人、宿遷市萬人、泰州市萬人、連雲港市454.

9萬人、揚州市萬人、常州市411萬人、鎮江市萬人。

江蘇哪個城市最大

江蘇省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7樓:愛吃糖的熊

按面積是鹽城最大。

按人口是徐州最大。

江蘇面積分割:

南京6501平方千公尺。

徐州11257平方千公尺。

宿遷8341平方千公尺。

淮安8962平方千公尺。

鹽城14562平方千公尺。

揚州6634平方千公尺。

泰州5794平方千公尺。

南通8544平方千公尺。

鎮江3799平方千公尺。

常州4180平方千公尺。

無錫4785平方千公尺。

蘇州6267平方千公尺,所以按照面積是鹽城最大。

1.江蘇,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蘇」,省會南京,以「江寧府」與「蘇州府」之首字得名。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長江下游,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北接山東,地跨長江、淮河,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

2.江蘇擁有江淮、金陵、吳、中原四大多元文化,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共擁有13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吳韻漢風是江蘇文化的特色。

3.江蘇跨江濱海,平原遼闊,水網密布,湖泊眾多,地理上跨越南北,氣候、植被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特徵。江蘇地形以平原為主,陸地邊界線3383公里,面積10.

72萬平方千公尺,佔中國的。下轄13個設區市,96個縣(市、區)。

年,江蘇地區生產總值億元。人均生產總值元。截至2023年末,江蘇常住人口萬人。

8樓:鮮銳商熠彤

上海是我國的最大城市。

是我國的經濟中心。

也是最大的港口。

9樓:瞿藍悟翰海

經濟最好的當然是蘇州了。

江蘇省哪個市土地面積最大?

10樓:網友

鹽城市,是江蘇省省轄市中面積最大的市,位於北緯東經119.

57°~,東臨黃海,南與南通市接壤,西南與揚州市、泰州市為鄰,西與淮安市相連,北隔灌河和連雲港市相望。

市轄區面積1779平方公里;市轄區萬人(亭湖區萬,鹽都區萬)。全市地勢平坦,河渠縱橫,交通發達,物產富饒,素有「魚公尺之鄉」的美稱。

鹽城大多數人口是歷朝江南移民後裔,因而傳統文化和民眾的心理狀態都屬於傳統的江南文化範疇。鹽阜大地人傑地靈,名人數不勝數,如南宋丞相陸秀夫。

江蘇省面積最大、最小的城市分別是哪兩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一共有13個地級市,其中面積最大的地級市是鹽城,全市總面積16931平方公里,下轄3區5縣市,2023年戶籍人口萬人。面積最小的地級市為鎮江,總面積3847平方公里,轄3個區、3個縣級市;2023年常住人口319.

64萬人。江蘇省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截至2023年末,江蘇省一共有南京、無錫、徐州、常州、蘇州、南通、連雲港、淮安、鹽城、揚州、鎮江、泰州、宿遷等13個省轄市。

除鹽城及鎮江外,其他各市面積如下:

1、徐州,面積11259平方公里。

2、淮安,面積:10072平方公里。

3、宿遷,面積:8555平方公里。

4、蘇州,面積:8488平方公里。

5、南通,面積:8001平方公里。

6、連雲港,面積:7615平方公里。

7、揚州,面積:6591平方公里。

8、南京,面積:6587平方公里。

9、泰州,面積:平方公里。

10、無錫,面積:4627平方公里。

11、常州,面積:4372平方公里。

12樓:手機使用者

意答案96年 泰州地極市沒有成立時 是全省面積最小的城市,也很強。

地級市:鎮江。

全市土地總面積3847平方公里,佔全省。

其中,市區1082平方公里(包括丹徒),丹陽市1047平方公里,句容市1387平方公里,揚中市331平方公里。

縣級市:鎮江揚中市。

太倉【地理位置】 太**於江蘇省東南部,長江口南岸。地處北緯31°20′~31°45′、東經120°58′~121°20′。東瀕長江,與崇明島隔江相望,南臨上海寶山區、嘉定區,西連昆山市,北接常熟市。

總面積為平方公里,水域面積平方公里,其中長江水域面積173.

9平方公里,陸地面積為537平方公里。內陸土地面積為649平方公里,耕地面積為萬公頃。

【地形地貌】 太倉屬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全境地勢平坦,自東北向西南略呈傾斜。東部為沿江平原,西部為低窪圩區。

地面高程:東部公尺~5.

8公尺(基準:吳淞零點),西部公尺~3.

8公尺。【水運口岸】 太倉港地處長江入海口南側,太倉市東部。口岸位於長江白茆沙南水道,上至白茆河口,下至瀏黑屋,中心位置在七丫口,即北緯31°37′00"、東經121°14′00"。口岸線38.

8公里,其中深水岸線25公里,距吳淞口僅13海浬,是距長江入海口最近的港口。港區範圍內岸線基本平直且邊灘穩定,終年不凍不淤,深水區開闊、穩定,能滿足5萬噸級船舶迴轉水域的要求,是長江下游地區最佳港址之一。

江蘇省無錫市的太湖有多少面積,江蘇省無錫市的 太湖有多少面積求大神幫助

江蘇太湖 湖泊面積 2427.8平方公里 最大深度 3.34公尺,平均深度1.89公尺 容積 51.5億立方立公尺 成因型別 古瀉湖 生態特徵 太湖富營養化明顯,磷 氮營養過剩,20世紀80年代未主要汙染物總磷 總氮屬嚴重超標,區域性汞化物和cod含量超標 年最高水溫出現在7 8月,年最低水溫出現在...

在江蘇省什麼大學是你最嚮往1的,在江蘇省高考一萬名左右推薦什麼大學?

江蘇大學坐落在風景秀麗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江蘇省鎮江市,由原江蘇理工大學 鎮江醫學院 鎮江師範專科學校合併組建的以工科為特色的教學研究型綜合性大學。江蘇省比較好的大學 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南京審計大學,南京財經大學,河海大學,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省淮北屬於哪個市,江蘇省揚州市小里鎮屬於哪個區?

江蘇淮北地區意思是淮河以北地區,淮北市是安徽省的。 江蘇叫淮北的地方,屬於宿遷市。 不要誤導別人,淮北不是城市的名稱,淮北和華北,是乙個概念,是對區域的統稱。淮北,是淮河以北,徐州 連雲港 宿遷都屬於淮北。 賣家收到的不會的,但是會有手續費在裡面 江蘇省揚州市小里鎮屬於哪個區? 深耕伴夜 揚州市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