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人

時間 2022-04-22 13:10:10

1樓:丙皖容

1:自律:要有自知之明,對自己要了解多點,自己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之前,要考慮清楚後果.

這樣做對不對,這樣說別人心裡會怎麼想.說話做事的時候要考慮場合.(比如朋友親人過世,千萬別提到朋友的傷心處,更不能因自己心情好而亂說話.

)2:自信:待人處世要自信,舉手投足要給人一種灑脫自信的感覺.不要總是憂鬱不決,不要總是優柔寡斷,要落落大方.

3:待人以誠:要誠實待人,不要欺騙別人,不要做傷害別人自尊的事,更不要在別人背後議論別人.對他人有不滿的時候,可以當面說出來.不要在別人背後放陰槍.

4:善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在別人受傷的時候,要關心他,愛護他,安慰他.在他人有危難的時候,要挺身而出幫助他.

5:誠信:做人要敢做敢當,答應別人的就要做到,實在做不到的時候,要向對方道歉.做錯事的時候,要敢於承認錯誤.

6:給別人面子,也是給自己面子.當別人遇到尷尬的時候,或是做錯事的時候,不要當面說穿,應幫其度過難關,爾後再告訴他做錯了或不要再提起他人尷尬的事,尤其是有其他人在場的時候.

我也不是很會做人,還在學習中.說得並不全面,還要靠大家補充和自己領悟.

2樓:安惠苑

對已要自信、自愛、自尊、自強,對人要以人為善,對朋友要常抱吃虧態度待之,對壞人惡人小人要時常提防,該出於時就出手,不能遷就。總的原則是做人不易,順其自然,心胸坦蕩,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為佳。

怎樣才是會做人,怎麼樣才算會做人?

繪影社 一尊重身邊每乙個人。二不要抱怨任何事情。三養成背後從不說壞話的習慣,也不要聽別人說壞話。四養成做好事的習慣,做好事也絕不留名。五要有城府六永遠不要空手去吃任何人家的飯。七與人合作永遠讓別人賺大頭,自己拿小頭 回帖 不知道你具體是什麼情況,但我有些想法,您是個追求進步的人,可以看的出來,但是你...

怎麼樣才能做人做事醒目點,工作怎麼樣才能醒目

一 要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對於分給自己的任務,把它當作一件極為重要事情,分清分量,按時做好。工作就是責任。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更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負責的時候,你就會...

唉,做人好累,有錢了也煩惱,怎麼樣能讓我精力充沛呢

小聾騎士 你知道了人一輩子追逐的東西最後的道理 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你永遠興奮快樂.生存就是這麼一回事,就像小瀋陽的名言啊 一輩子就是這麼短暫,乙個覺不睜眼就過去了.然後什麼呢?呵呵 沒有什麼可以追逐的,就是希望自己身邊的人都活著好好地,自己同樣是快樂的 何必呢,沒有什麼永遠是讓你興奮高興地 學習,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