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家思想為何如此被人鄙視

時間 2022-04-12 21:00:10

1樓:定心樓文玩木質佛珠

樓主要捫心自問;到底我是為了什麼要出家?

如果是為了逃避而選擇出家,那麼就錯了,你永遠無法真正出家。因為這個目的是自私的目的,為了逃避某些問題而一時激動出家,你的父母甚至妻女老小他們怎麼辦?這樣的目的就會導致;因地不真,果遭迂曲的他日輪迴反覆的後果,到那個時候你是世間一塌糊塗,出世間也一樣模糊!

你將何處尋找立身之地啊?

但如果出家是為了探尋佛法寶藏,為了真相修持求證佛法的道理,昇華自我,之後再以佛法的智慧型翻身再來幫忙芸芸如幻的眾生,為了眾生去謀福田。如果這樣,好!你盡可放棄世間一切恩愛,直向千峰萬峰去可以啦!

果然有此堅定不移的信念與決心,他人的言說絕對無法影響你出家的初衷與行動,對不對?

希望能幫你一下,想好在做決定。

2樓:定莉

如果你想要所有的人都支援你,恐怕你永遠也出不了家。

錯還是對,不在於支援你的人多還是少。如果你對佛法有信心,明白了佛法中揭示的道理,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希望還是在理上多明了一些,這樣少一些疑惑,多乙份智慧型,就不會受外界的干擾了。

3樓:難忘

樓上師兄回答的很好!出家是為了一心一意修行,絕不是逃避。請樓主想清楚自己出家的目的。如果確實是為了更好地修習佛法,那用不著理會他人的評價。但不可一意孤行,要說服家人同意。

4樓:庚pslq魚

因為現在的中國人思想還沒有開放到那個程度,其實別人怎麼想都是無所謂的事情,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5樓:青蓮荷花藕

一切都是緣分,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勉強,勉強則會生煩惱的。如果是出家的緣暫時還沒有成熟,那麼您就現做乙個很好的在家居士,這樣也很好啊!

6樓:天下倒影

父母之孝盡了就可以,不要管別人怎麼說。

阿彌陀佛

7樓:趙智恆

心中還有疑惑,既然放不下就不要出家,成佛的方法有很多。

黑暗之魂為何如此之難我到洛斯里克高牆被拿盾的騎士殺了八次

我也在這裡打不過,這裡不是有頭龍在吐火嗎,把騎士引到下邊去,讓火燒死他 黑暗之魂3洛斯里克騎士盾需要什麼能力拿 你要是說羅斯里克騎士大盾的話,是需要36的力量才能拿的,而且很重,拿了就別想翻滾了。如果你說的是羅斯里克騎士那個中型盾,沒喲很苛刻的條件,我記得好像是20的力量,和14的敏捷。特點的雷抗特...

男人女人對於婚姻的看法為何如此不同

py可可 男人對於婚姻的看法是,娶個女人回來傳宗接代,過日子。女人對於婚姻的看法是,嫁一個愛自己的人,在被愛裡過一輩子。為什麼很多人會說,男人在結婚以後就變了,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其實就是因為,男人在沒有娶到你之前,他會偽裝自己,他只有把自己偽裝的足夠好,對你足夠好,你才會心甘情願的嫁給他,才願意跟著...

用脖子下蛋!蝸牛的脖子為何如此神奇

蝸牛的脖子之所以會這麼神奇,主要是因為它的性器官就長在這裡,所以他的蛋會從這裡下出來,因為他們的身體結構就特別的神奇 蝸牛下蛋了怎麼辦啊 蝸牛下蛋了就等著蝸牛將蛋孵化,蝸牛孵化要滿足三個重要條件,即適宜的溫度 適宜的濕度和無虫無菌的環境。所謂適宜的溫度就是18 28 溫度再高些,小蝸牛死亡率高,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