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曠工3天老闆扣我80的工資合法嗎

時間 2022-03-24 20: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說的扣80%工資是全月工資,還是就曠工的三天工資?

1、如果是扣全月工資的80%是沒有道理的,如果是扣曠工的三天工資的80%,那是完全應該的(一般單位曠工都是扣100%的日工資,同時還要另行罰款)。

2、曠工扣工資那是大多數單位的普遍做法,也就是說曠工是要扣工資的。

3、曠工嚴重的,不但要扣工資,而且企業還要對員工作出行政處分。

4、按照***《職工獎懲條例》職工連續曠工15天以上的,一年內累計曠工30天以上的,企業可以對該員工予以除名處理。

2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肯定不合法了。私自礦工是有一定的懲罰的 但是沒有你說的這麼嚴重

3樓:山野閒居一散人

肯定不合法,但按公司制度應該合理。

4樓:c鄒濤

曠工的話,單位有權利制定自己的規章制度,只要規定了,並且進行了公示,周知,那麼單位就可以依據規定對違反規定的職工進行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和《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的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用人單位的行為違法。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曠工兩天 老闆要扣我乙個月工資合法嗎?

6樓: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公司能否如果企業規章制度中有扣款規定,或者勞動合同中約定了,並且告知勞動者知曉的話可以進行扣除獎金,但是,曠工兩天扣整月工資這樣的罰款肯定是與勞動法精神相違背的。您可以去企業註冊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去投訴或者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去申請勞動仲裁。如果不知道地點你可以撥打勞動保障政策諮詢**12333(只收市話費用)諮詢。

另外像別的同志提到的二倍工資問題,如果確實沒簽勞動合同,確實應當從建立勞動關係的次月起支付兩倍的工資,最多11個月,超過一年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視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所以就業滿一年後就沒有兩倍工資了,而且您和單位簽訂了「保密協議」,有可能這份協議就可能被認定為勞動合同,(約定了工資,協議起止時間),那份協議是否能作為勞動合同(是否有效)是需要勞動仲裁委員會或者人民法院來認定的,你說不算,我說也不算,所以請各位同志不要誤導樓主。

7樓:盛長征逢錦

不符合勞動法,即便企業有規章制度,而且你簽字了,如該內部規章違法也不會有效。

扣工資是可以的,但不能超過當月工資的20%。

8樓:

看你打算不打算在那裡幹了,打算幹就認頭了,

如果不打算幹了,就鬧被,勞動局什麼的地方,肯定能要回來

9樓:華睿律師

公司違法,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得雙倍工資,仔細研究相關法律或當面諮詢專業人士。

10樓:社會上的一粒塵

規定個屁,就算簽了合同也違反勞工法,不過你連合同也沒簽,所以還是認命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光著幾條就夠了……

曠工一天被扣3天工資,這合法嗎?

12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曠工一天被扣3天工資,這是不合法的,用人單位的行為屬於一種變相剋扣其工資的行為,對於用人單位無故剋扣其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被剋扣的工資。

勞動者曠工的,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曠工給其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

勞動者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時攜帶:本人身份證、用人單位全稱、負責人姓名及聯絡**、能證明勞動者在用人單位上班的相關證據,由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下達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可以下達行政處罰處理決定;逾期未執行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同時逾期不改正的,勞動者可以主張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工資數額50%-100%的賠償金(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26條)。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13樓:高律師法律

扣三天的工資是屬於不合法的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工資支付形式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法對於曠工每天所扣多少工資,沒有明確的說明,但是對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雙方權利和義務中有明確的說明。

曠工屬於勞動者不履行相關的合同的規定專案之一,當發生此類情形,用人單位可以依照相關的規定扣除勞動者工資。

根據勞動法規定,曠工指的是,在沒有同用人單位申請請假的情形下,無故不到單位上班的情況,這屬於勞動者不按照合同履行自己的義務的一種。因此用人單位可以做出扣除工資的處罰。在現實中,我們還發現,不少用人單位在自己的企業制度中說明了曠工的相應的處罰,還有曠工三日,視為員工自動離職情形。

而一天具體扣除多少工資,在相關企業的制度中也有著明確說明。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曠工不得剋扣員工工資,曠工只能按事假扣工資,也就是說曠工當天沒有工資,不能曠一天罰三天什麼的,這種做法是違法的!

2、曠工行為在很多單位屬於嚴重違規違紀行為,可能會被開除,但單位不能扣押員工已上過班的工資。

3、聰明的單位會用其他方式,如規章制度規定做行政處罰,而不是直接剋扣工資,直接扣工資是違法的!

4、先跟單位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到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立案處理。

16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我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五條,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現在您曠工一天,單位理當扣除您一天的工資,無權擅自扣除您三天的工資。同時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25條之規定,單位僅可在服務期和保密協議中約定違約金,除此之外的違約條款均為無效,因此即使單位有規章制度規定曠工一天3倍處罰也是無效條款,可以置之不理。建議保留證據直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17樓:一顆頑石吧

潛規則!!!!勞動法形同虛設!!!!

曠工一天扣三天工資合法嗎?

18樓:吉吉麻麻麻麻

曠工一天扣三天工資的規定,侵犯了勞動者勞動報酬權,是違法的。

1、《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員工工作一天可獲得一天的工資,缺勤一天,公司可不支付當天工資。但公司規定扣3天工資,多扣的兩天工資顯然是其他正常工作日的工資,這就涉嫌剋扣工資了。

3、從勞動者的基本權利、工資分配原則以及扣減工資的本質上尋找答案。首先,根據《勞動法》第3條規定,勞動報酬權是勞動者八項基本權利之一。

4、根據《勞動法》第46條關於「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之規定,在勞動者提供勞動義務的前提下,用人單位有義務支付提供勞動義務期間的報酬,而「曠工一天扣3天工資」的規定,是變相剝奪勞動者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

5、其次,這一規定帶有經濟處分性質,而經濟處分在本質上就是罰款。關於罰款的合法性問題,目前的主流觀點是不認可罰款合法的。

6、最後,這一規定也違反了公平原則,勞動者出勤一天只發放乙份工資,曠工一天卻要扣去三份工資,勞動者不能信服。

19樓:年一白

回答您好!我是一白呀,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不合法。

提問告的話 能返還被扣工資嗎

回答侵犯了勞動者勞動報酬權。《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員工工作一天可獲得一天的工資,缺勤一天,公司可不支付當天工資。但公司規定扣3天工資,多扣的兩天工資顯然是其他正常工作日的工資,這就涉嫌剋扣工資了。

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

提問勞動仲裁好像沒什麼用

用假身份證近廠違法嗎

回答違法的

提問好的

更多6條

曠工一天,老闆扣我三天工資,我該怎麼投訴

20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您可以有以下六種方式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1、與用人單位協商2、可以向本單位的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提出申請,請求調解。

3、勞動者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4、訴訟。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在收到仲裁裁決之日起15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5、監察舉報投訴。及時向勞動保障監察部門舉報。如果該勞動行政部門執法不當或勞動者對處理結果不服,勞動者可以另行提起行政訴訟。

6、信訪。勞動者在勞動權益受到侵害時,還可以通過信訪的方式,向各級工會、婦聯以及**信訪部門反映。

21樓:李保忠律師

你好,投訴到勞動監察大隊。

22樓:天津市劉律師

去當地勞動局投訴或申請仲裁。

請問曠工一天扣3倍的工資是怎麼扣法

小人物 曠工不得扣發工資。用人單位扣發工資是違法的。曠工是違反單位規章制度的行為,可以給予處分 如警告 通報等 情節嚴重,多次曠工的,用人單位可以依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擴充套件資料 1 平等就業的權利。勞動法 規...

老闆扣我很多I工資

你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 規定,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老闆,扣你很多的工資。應該是你工...

公司要扣我的工資,合法嗎,公司要扣我的工資,合法嗎

快遞丟貨管你什麼事情。肯定不合法啦,打 給勞動局馬上不扣了。很見效的 公司要扣員工工資合法嗎?1 押金不退肯定是不合法的。2 試用期內提前3天辭職就可以的。3 如果不支付工資和不退押金的,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原則上用人單位不得對員工工資進行扣罰,除非員工給用人單位造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