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急辭工他先扣我工資一半再扣我曠工和借支合法嗎(先扣我應得工

時間 2021-05-06 03:25:01

1樓:禪心布衣

不合理,工資支付應當截止到員工停止工作前一天,之前包括的節日期間不應當扣工資,否則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仲裁。但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第九十條規定,員工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但前提是公司有證據證明給公司造成了損失。

2樓:響水峰

應得的工資應該不可以扣除吧

我因為曠工超過3天被開除了,但他給我算急辭工,所以給我扣了一半工資,做了2個月才800多,事後聽別人... 20

3樓:動人雨果

如果你的用工合同寫了,曠工3天可以算是急辭職,是你錯在先,也可以扣你的工資!但是開除絕不扣錢!你看下合同關於曠工這方面的怎麼說?

如果沒說明,或者沒簽合同,你就說不知道你有這規定,知道了還不來上班呢!找他要錢去!他不給就去勞動局!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不扣錢的。除非對公司造成了損失的。急辭工也不扣錢,法律上規定辭職要提前1個月說,但也沒說不提前有什麼懲罰,所以不應該扣,還要看看你們當時定的合同。

5樓:縋趕愺傆

看看合同有沒有寫違約方面的

6樓:一聲尼瑪震蒼穹

不扣錢,工資應該正常發放,頂多扣掉礦工三天的錢,你可以向勞動局諮詢。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制度是這樣的,超過3天算自離,曠一天扣3天

公司對急辭工人員規定得扣一半工資,請問這符合勞動法嗎?

8樓:知英人力

任何用人單位都不能隨意剋扣工人工資,即便是急辭工是員工個人原因造成的單位損失,扣工資也不能超過工資額的20%。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9樓:常春藤

1、從企業角度來看,員工應安排好交接工作,才可以請假,如果有特殊原因,當然也可以立即請假,請假手續未辦理齊全,作曠工處理是對的,根據你公司規定扣除工資。

2、《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3、《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以欺詐、脅迫的手續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要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4、你可以根據以上情況,看看是否符合單方解除的條件,如果符合就可以立即提出離職申請。

5、單位對急辭工人員規定扣一半工資是不符合勞動合同法。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10樓:歲歲來喜

單位對急辭工人員規定扣一半工資是不符合勞動合同法。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按規定離職,做好工作交接,企業這麼多也有合理之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你既然想早點回家就應該早提出辭職。

這樣,即使老闆不批,你也可以合法離職。只要合法離職,公司就必須足額支付你的工資。

一般情況下,公司有權利不批給你假期,如果你未經批准就離職,那麼就是曠工,就是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這樣的話,公司有權利根據自己的規章制度扣除一定的工資。這是合法的。

我曠工3天離職,扣了我9天的工資,領導又以各種理由扣了我上個月一半

13樓:閒散生活人

曠工的工資比請假扣得多合理的,找理由扣上個月的就不合理了。不過,曠工就是你不對了,要離職可以正常走程式,出現曠工事項你就已經是理虧了,不管怎麼爭取,你都不能理直氣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當地的勞動保障局反應或者向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他們監管勞動用工和工資發放。

曠工一天 ,老闆扣我半個月的工資`合理不?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理。曠工一天,最多扣月工資的15%,一下扣半個月50%,太黑太無恥了,簡直就是搶錢了。到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

16樓:個性為裳

那肯定是不合理的,但是沒有籤全同,你也不好告他,在你工作時就應該注意的,現在就不會這樣了,我也是和你一樣的受害者,我比你還慘,我有二十天的工資都沒有了,因為我急辭工的,所以扣的一分錢不剩,我真倒霉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理.到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

18樓:夏奈奢迷館

不合理~當時這年頭你要告了他你就做好準備不幹了,看你自己了 是不是要出這口氣了,要不就別要了 如果覺得單位好的話

曠工一天扣三天工資合法嗎

19樓:吉吉麻麻麻麻

曠工一天扣三天工資的規定,侵犯了勞動者勞動報酬權,是違法的。

1、《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員工工作一天可獲得一天的工資,缺勤一天,公司可不支付當天工資。但公司規定扣3天工資,多扣的兩天工資顯然是其他正常工作日的工資,這就涉嫌剋扣工資了。

3、從勞動者的基本權利、工資分配原則以及扣減工資的本質上尋找答案。首先,根據《勞動法》第3條規定,勞動報酬權是勞動者八項基本權利之一。

4、根據《勞動法》第46條關於「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之規定,在勞動者提供勞動義務的前提下,用人單位有義務支付提供勞動義務期間的報酬,而「曠工一天扣3天工資」的規定,是變相剝奪勞動者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

5、其次,這一規定帶有經濟處分性質,而經濟處分在本質上就是罰款。關於罰款的合法性問題,目前的主流觀點是不認可罰款合法的。

6、最後,這一規定也違反了公平原則,勞動者出勤一天只發放乙份工資,曠工一天卻要扣去三份工資,勞動者不能信服。

20樓:戚廣利

曠工一天扣三天工資的規定,侵犯了勞動者勞動報酬權,是違法的。《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員工工作一天可獲得一天的工資,缺勤一天,公司可不支付當天工資。但公司規定扣3天工資,多扣的兩天工資顯然是其他正常工作日的工資,這就涉嫌剋扣工資了。

從勞動者的基本權利、工資分配原則以及扣減工資的本質上尋找答案。首先,根據《勞動法》第3條規定,勞動報酬權是勞動者八項基本權利之一。根據《勞動法》第46條關於「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之規定,在勞動者提供勞動義務的前提下,用人單位有義務支付提供勞動義務期間的報酬,而「曠工一天扣3天工資」的規定,是變相剝奪勞動者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

其次,這一規定帶有經濟處分性質,而經濟處分在本質上就是罰款。關於罰款的合法性問題,目前的主流觀點是不認可罰款合法的。最後,這一規定也違反了公平原則,勞動者出勤一天只發放乙份工資,曠工一天卻要扣去三份工資,勞動者不能信服。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法對於曠工每天所扣多少工資,沒有明確的說明,但是對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雙方權利和義務中有明確的說明。

曠工屬於勞動者不履行相關的合同的規定專案之一,當發生此類情形,用人單位可以依照相關的規定扣除勞動者工資。

根據勞動法規定,曠工指的是,在沒有同用人單位申請請假的情形下,無故不到單位上班的情況,這屬於勞動者不按照合同履行自己的義務的一種。因此用人單位可以做出扣除工資的處罰。在現實中,我們還發現,不少用人單位在自己的企業制度中說明了曠工的相應的處罰,還有曠工三日,視為員工自動離職情形。

而一天具體扣除多少工資,在相關企業的制度中也有著明確說明。勞動法沒有曠工一天扣多少工資的規定,按現行做法,曠工當天,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工資,除了給用人單位造成了經濟損失外,不得額外扣工資的。

22樓:咻咻狐

不合法,曠工一天扣三天工資,屬於剋扣工資的行為。但是如果員工的曠工行為直接導致公司經濟損失,可以要求賠償,而不能一律規定為扣工資。

23樓:美食云云

可以明確的告訴您,曠工一天扣三天工資是不合法的。

曠工是指員工請假沒有獲得批准或沒有履行請假手續而未到崗上班的行為。對於曠工員工的處理方式,除了一般的行政處分與解除勞復動合同之外,還有一些單位會採用扣工資的制方式,但扣三天的工資顯然是不合法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員工曠工一天可扣一天的工資,扣三百天就屬於剋扣員工的工資了。

可先和公司人力資源部門進行溝通,如果溝通不了,可提起勞動仲裁來解決。

24樓:

國家法律沒有明確規定這種情況的處理方法。

但是企業有企業的規定和員工手冊,你可以看看員工手冊。如果企業沒有在你入職時給你紙質的員工手冊或在合同中註明這種情況的處罰方法。那就是企業的問題了。

正常來說,如果沒有相關規定,是扣除當天工資和書面通告警告。

意思是,你第一次無故曠工,公司扣你那天的工資,然後書面通告的方式對你個人進行警告處理。還會說明再次出現這種情況時的處罰方法。

如果你的勞動合同沒有規定、也沒有員工手冊。現在公司直接扣一罰二(扣三天工資),這就不對了。

25樓:末流離

不合法。

1、曠工不得剋扣員工工資,曠工只能按事假扣工資,也就是說曠工當天沒有工資,不能曠一天罰三天什麼的,這種做法是違法的!

2、曠工行為在很多單位屬於嚴重違規違紀行為,可能會被開除,但單位不能扣押員工已上過班的工資。

3、聰明的單位會用其他方式,如規章制度規定做行政處罰,而不是直接剋扣工資,直接扣工資是違法的!

4、先跟單位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到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立案處理。

我要急辭工,公司扣多少錢合法,急辭工扣工資合法嗎

1 勞動合同依法簽訂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2 根據法律規定,應當提前三十天書面提出辭職後才能離職 3 如果勞動者急辭職沒有給單位造成損失,則單位無權扣發工資,但如果急辭職給單位造成了損失,則要承擔賠償責任 4 法律依據 1 勞動合同法 2012修正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

我是在東莞打工,簽了勞動合同,急辭工要扣月工資,這樣合法嗎,我要怎麼做

你違約了,當然人家是合法的.當然,主要是看你們的合同是怎麼寫的.老兄,我們都是出來的打工一族,勞動合同法要稍微洞悉點嘛。本人是08大學畢業,算是熟讀勞動合同法,特別是08年1月的新勞動合同法。我來給你說下 首先扣乙個月的工資,那絕對是你的公司違法,因為新勞動合同法規定,員工不存在違約金,但是企業存在...

我和別人打架了,他先罵的我,他先打的我,但是他現在住院了,說是輕傷,如果法院該怎麼判

老法大 不是他說是輕傷就是輕傷,這需要有法醫做鑑定的。即使是輕傷,可以等他向法院起訴你時,把事情說清楚,將他先罵你後又動手打你的前後情況說清楚,他這是挑逗性的,你是被迫自衛,只是防衛程度超過了必要限度。如果能讓法院的人認可你的說法,法院會從輕判你,並讓你少賠他點兒錢的。 故意傷害,輕傷,處三年以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