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離職老闆扣我月工資怎麼辦,礦工離職老闆扣我一個月工資怎麼辦

時間 2021-10-26 06:30: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只能扣除曠工天數相應的工資,扣除一個月工資是不合法的。

勞動者可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投訴時,應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相關拖欠工資的證據。

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申請時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2份);證據清單和相應證據材料(2份),證據材料主要有勞動合同,工資銀行賬單;身份證影印件(1份)。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書生之見是我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協商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勞動者辭職必須結清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就向法院起訴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啊,但有可能他有後臺,所以最好找新聞**給他**!

4樓:打掃活寶

問問他,你媳婦不走夜路嗎?你兒子不走夜路嗎?你父母不走夜路嗎?讓他們晚上出門小心點,別摔著

曠工離職,會扣上個月工資嗎?

5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有按時足額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用人單位不能任意剋扣。

在特殊情況下,公司是可以扣工資的,比如公司有證據能證明因為員工的原因,給公司造成了明顯的經濟損失。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6樓:昆重帥師

合法的,因為實際扣的是曠工期間的工資

你應該提前30日書面通知單位離職,這樣才是合法離職,公司不能扣錢的

7樓:敬津哈婉慧

勞動法上沒有明確的規定~

這個要看你企業的具體規定~

另外,建議你把醫生的診斷書看病的單子拿著,證明自己是病假

勞動法規定曠工一天扣幾天工資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法對於曠工每天所扣多少工資,沒有明確的說明,但是對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雙方權利和義務中有明確的說明。

曠工屬於勞動者不履行相關的合同的規定專案之一,當發生此類情形,用人單位可以依照相關的規定扣除勞動者工資。

根據勞動法規定,曠工指的是,在沒有同用人單位申請請假的情形下,無故不到單位上班的情況,這屬於勞動者不按照合同履行自己的義務的一種。因此用人單位可以做出扣除工資的處罰。在現實中,我們還發現,不少用人單位在自己的企業制度中說明了曠工的相應的處罰,還有曠工三日,視為員工自動離職情形。

而一天具體扣除多少工資,在相關企業的制度中也有著明確說明。勞動法沒有曠工一天扣多少工資的規定,按現行做法,曠工當天,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工資,除了給用人單位造成了經濟損失外,不得額外扣工資的。

9樓:墨汁諾

勞動法沒有規定曠工一天扣幾天工資。

曠工是嚴重違紀行為,如何扣發工資,法律沒有規定,由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規定。計劃經濟時期,國企曾經有扣一罰一的做法,扣一天工資,另行處罰一天工資。

勞動制度改革之後,一些用人單位加大了對曠工的處罰力度,就有了曠一扣三。

目前,司法實踐中對此是有爭議的,一些人認為用人單位沒有罰款權,曠工只是應當扣當天工資,可另行給予批評教育或者紀律處分;

一些人認為可以在扣當天工資基礎上予以經濟處罰,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規定了經濟處罰有效。我的觀點是曠工扣當天工資,但造成用人單位損失的應當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曠工原因

員工曠工的原因各種各樣。顯然,有些曠工難以避免。人們確實生病,某些家庭事宜如孩子生病等無疑需要佔用時間,在這些情況下,企業不可能要求員工上班工作。

這一類曠工通常被稱為非故意曠工。

但另一方面,許多曠工往往是可以避免的,這種可避免的曠工被稱為故意曠工。有時,企業過高的曠工總數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很少數的員工造成的。

曠工計算

企業要想控制或減少曠工,應以持續檢查各部門的曠工統計數字作為開端。這種檢查可使管理者準確地確定,究竟哪些僱員頻繁缺勤以及哪些部門曠工次數過多。

計算曠工情況有多種方法。以下是美國勞工部(the u.s.

labor department)建議的一種曠工率的計算公式:(某一時期由於工作缺勤造成的工作人日損失/平均員工人數×工作日數)×100%。

注:也可用小時代替工作日來計算。

控制曠工

如果經理人員對故意曠工的原因有了更清楚的瞭解,那麼對其控制也就變得更加容易。用於減少故意曠工的辦法有很多。企業應在員工手冊中,明確表明對待曠工的政策措施,各級負責人和管理人員也應提醒員工注意有關的規定。

明確的曠工政策和條例有助於提高控制效果。

控制曠工的手段可以分為三類:

1、紀律處分

許多僱主對曠工者給予紀律處分。第一次故意曠工者將受到口頭警告,隨後的故意曠工將受到書面警告、暫時停職和最終解僱等處罰。

2、正面強化

正面強化措施包括給予符合出勤標準的僱員以現金、表彰、假期或其他等方式的獎勵。對出勤良好者予以某些表彰,給予缺勤少於特定天數的員工一定的獎勵,“買回”沒有用完的病假等,都是減少曠工的正面強化措施。

3、綜合方法

綜合方法就是一方面獎勵良好表現,另一方面懲罰不良表現,它是一種較為理想的方法。有些企業設計或採用了一種病假庫的方法,這種方法頗為有效。

其做法是,企業為每個員工設定一個照付工資但有天數限制的病假庫。當庫存變空時,除非該僱員得了那些屬於長期性殘疾保險覆蓋範圍的重病,否則他就會因繼續缺勤而失去部分工資。

另有一種被稱做“無過失”曠工政策的方法。根據這一政策,缺勤的原因無關緊要,但是僱員們必須管好自己總的缺勤時間。

管理人員將不再確定哪些缺勤是可原諒的,哪些是不可原諒的。只要缺勤超出了正規限度,包括終止僱用在內的各種紀律措施就將生效。

有些公司進一步完善了有關的政策措施。它們為員工們提供了一個“帶薪離崗”(paid time-off)方案,根據這一方案,每個員工的休假、節日和病假均被併入一個帶薪離崗帳戶。

僱員可因病假、私事和度假等需要隨意使用他們帳戶中的天數。如果僱員用完了帳戶中的天數,他們額外的缺勤將不再享有報酬。

帶薪離崗方案一般都使曠工次數減少,特別是全天性曠工次數的減少。但是,由於員工們普遍將帳戶中未被用完的天數作為假期,企業的離崗天數往往反而增多了。

10樓:狼族

2017新勞動法:曠工一天扣三天工資?公司沒有這個權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規定:“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12樓:愛名字好難受

勞動法沒有曠工扣除工作的說法。

勞動法並沒有規定曠工要扣工資,公司無權處罰,這樣做是違法的。《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員工工作一天可獲得一天的工資,缺勤一天,公司可不支付當天工資。

但公司多扣工資的話,多扣的天數工資顯然是其他正常工作日的工資,這就涉嫌剋扣工資了。根據《勞動法》第3條規定,勞動報酬權是勞動者八項基本權利之一。

《勞動法》第46條關於“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之規定,在勞動者提供勞動義務的前提下,用人單位有義務支付提供勞動義務期間的報酬,而“曠工一天扣x天工資”的規定,是變相剝奪勞動者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拓展資料曠工是職工在正常工作日不請假或請假未批准的缺勤行為。曠工按工作日論。

老闆拖欠月工資怎麼辦,老闆拖欠五個月工資怎麼辦?

逍遙焉支山 什麼行業,有前途嗎?你是的考慮離職了。工資慢慢要把。 ofweek人才網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

離職後老闆亂扣工資怎麼辦,老闆亂扣工資怎麼辦?

有證據證明和老闆約定是50元 天,可以請求老闆支付。二 如沒證據證明,也不用太擔心。1 你老闆給的10元 天,肯定不合法,連最低工資標準都不夠,你可以查下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是多少。2 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你工廠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也就是說,由於你是口頭約定,在無法證明約...

離職半年了還有月工資拖著不發怎麼辦

紫萱 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從勞動關係上來看,員工和雇主之間並不平等,甚至存在壓迫。根據 勞動關係法 中規定的,單位是不能夠拖欠勞動者工資的,情節嚴重的,會構成犯罪。而你就是屬於這種型別,你大可以去銀行列印流水單,那著這份流水單,去勞動局或者勞動監督局去投訴,單位接到投訴就會立馬給你發工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