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幫助流浪的智障青年,我家有個智障青年,有人可以收留嗎

時間 2022-03-18 18:40:10

1樓:李貝貝

老家是個小縣城 ,我在縣城裡面度過了很長時光,認識了很多東西,很多人,見過很多事情。

還有乙個,衣著單薄,頭髮凌亂,滿臉油汙,但總是燦爛的笑,眼神很純淨,笑的很燦爛,很燦爛,就像乙個孩子一樣的人。在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以為他是乙個不愛衛生的人。

就算你們可能不信,我經常在他的眼神裡面看到睿智這種東西,我總覺得他很通透,很開心,感覺有大智慧型的樣子。

但是後面從別人那裡知道原來他是個傻子............

他原來成績很好,但是有一天,就突然從家裡跑了出去,傻了,然後一直在街上流浪,不肯回家,家裡人拿他沒有辦法。

一開始,他的爸爸媽媽,還在的時候還有人管他,等爸爸媽媽走了之後就沒有人管他了,自我知道他是乙個傻子開始,他已經在街上流浪了八年......那年我13歲。

我經常去圖書館裡面借書看,他也總是在那附近遊蕩,所以有時候我會看他很久,其實也沒有多久,只有幾分鐘而已....

其實我很喜歡他的,因為每次看到他我都覺得,這個世界,挺開心的.......

後來又學習的原因,高中,學習任務很重, 後來又上了大學去外地,我差不多真有,5年沒有見過他.....

然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了,偶然一次在街上聽別人提起他時 ......

"怎麼很久沒有看到在菜市流浪的那個傻子啊?"

「啊,你不知倒嗎?他已經死了很久了,已經死了一年多了。」

我才知道他已經死了...........

我倒從來沒有想過怎麼樣去幫助他,救助他........

因為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而且我那時候去還是個小孩子啊,我能做什麼呢?

其實流浪不是什麼大問題,關鍵是他是,乙個,智商有問題的人,這是我們幫助他的最大障礙.....

如果你是某家福利機構的工作人員,你還可以強行把他帶去,讓他接受**,雖然**不一定有用,但起碼可以讓他,生活過得好一點,不至於飢一頓飽一頓。

當然就算你不是的話,你也可以,跟某家福利機構打**,跟他們反映這個情況,看他們收留不收留像他這樣的人。

或者去報乙個警,看看能不能找到他的家人,讓他家人把他接回去。

除此以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畢竟我們又不是他的家人。難道我們要專門建立一家福利機構去收容像他這樣的人嗎?

這種事情想想就可以了,真正能做到的還是很少,先不說有沒有心思去弄這個,時間和金錢就是很大的考驗.....

而且就我個人來說,我的素質還沒有達到這種程度,願意去為了他放棄一些東西。頂多覺得他可憐,給他買乙份飯,讓他吃一頓飽的。

2樓:樂陶陶闖天涯

量力而為,普通人的話,可施捨點被褥衣物食物就好。

3樓:種完太陽去吃麵

我在車站看到過,那是去年入夏炎熱的一天我在車站等車,我看到乙個手裡拖著代子走路手舞足蹈的年輕人,他不但智障感覺身體裡還有其它疾病渾身髒的不像樣子,我感覺他在拾荒,也是在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著,看的我心裡一陣的酸楚,於是我把包裡僅帶的水果給了他,臨上車前又塞給他100元錢,一時間心裡舒服了許多,其實我們無需沒個人做的太多,見到智障的殘疾人伸出我們善良的手來幫助它們一下這就是美德,我們的社會救助部門也應起到乙個表帥的作用給予智障的殘疾人以溫暖和關懷。

4樓:h喜歡看你笑

我覺得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流浪的智障青年,並不是缺胳膊少腿,他們還是有一定生體機能,可以完成一些簡單的勞動的,那麼我們幫助他們,就可以從這個方面入手了,我覺得這是可以對他們有乙個很大幫助的,交他們一些簡單的,容易工作的工作,讓他們嘗試到自己養活自己的滋味,有了工作之後他們也會過的更加自信,更加有尊嚴,所以我覺得這是乙個很好的辦法,我覺得還可以建立社群去保護他們,這個社群專門是用來保護智障智障青年和一些流浪兒童的,我覺得這也是乙個很好的方法。其實每個人獻出乙份愛心,其實也挺簡單的。

我家有個智障青年,有人可以收留嗎

5樓:匡瀚彭

我這裡也有乙個21歲了不會說話,眼睛也不好使,腦子不會動,自己上廁所吃飯是會的,其它簡單點的工作也可以做,就是要人催他才會動

6樓:太陽惡毒

自己吃飯上廁所這些會嗎,自理能力都有哪些呢

怎麼幫助智障人士? 200

7樓:98k槍槍飄過頭

首先要解決他的低保問題,讓當地的**來幫助,給他建立乙個單獨賬戶,每個月的低儲存入支出,送到當地的敬老院或者精神病醫院,從他個人的低保中扣除,募捐資金存入賬戶,用於他的開支,專人專管。

8樓:匿名使用者

智障人抄

所謂智障人,一般bai就是指大腦功能水du平存在實質性缺陷。其表zhi現為智力功能水平明顯低於正常dao水平。並同時存在多項精神活動方面的異常或遲滯。

如溝通、自理生活、家庭生活、社會生活、社群認可、休閒娛樂、安全技能、學習等方面。屬於多基因人類遺傳病。病灶在患者體內的遺傳(基因)系統裡。

分高度智障、中度智障、低度智障。

9樓:陳大書記

你是好人,

抄希望你買好食物bai以後,在別的地方du偷偷給他,再跟他說以後zhi想吃東西就在某某地方dao等就行了,特定的地點給他食物和衣物,此人非常可憐!你奶奶善心不足。建議你去當地的民政局諮詢一下,這種情況,可以進當地的五保村生活的。

10樓:一花一朵

每個縣里都有殘疾人養老院,成年殘疾人可以送去,不是老年殘疾人才能去,成年殘疾人就可以。免費的。國家民政部門有補貼。

您可以諮詢一下當地民政部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智障人士現在國家沒有專門的收容機構,你可以尋求當地**部門的幫助,看看這個智障人士能不能進當地的敬老院,讓他得到好的安置,使他有乙個好的晚年生活,謝謝了好心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有相應的部門,卻沒有執行的人,有心有時候無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犯罪的,按照強迫勞動罪論處。其中,強迫智障人士勞動,屬於犯罪情節較為嚴專重,必強迫屬正常人勞動判的要重。

《刑法》處罰規定:

第二百四十四條 【強迫勞動罪】以暴力、威脅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強迫他人勞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明知他人實施前款行為,為其招募、運送人員或者有其他協助強迫他人勞動行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單位犯前兩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14樓:快樂每一

送到特殊教育學校,或者是殘疾人收容所

15樓:一介草民

鎮上也應該管,你們共同去鎮上反應一下。

經常看到路上有智障人在流浪,想收留他們,但是不知道這樣做算違法不,

16樓:緣滅

請問你在**看到的智障人在流浪呢??

怎樣幫助我家門外的流浪貓

牛奶算了。流浪貓的話,比起食物,更需要的是清潔的水源。弄2個容器,在樓下,最好不要讓物業掃衛生的收走。可以立個牌子。乙個倒乾淨的水,乙個可以放貓糧,貓糧不愛吃可以摻著妙鮮包提味,一袋2,3塊錢也不算貴。母貓很瘦的話,一般都會有體內寄生蟲,而且同時嚴重的營養不良。樓主有條件的話買個營養膏,擠在妙鮮包裡...

我家有個暗廳,客廳陰暗,怎麼辦,我家客廳是暗廳怎麼解決採光的問題

冥洛稻推 破解1 正確使用鏡子 鏡子可透過折射與反射來增加空間感與光線的明亮度,但鏡子位置與角度的擺設要恰當,不可對到門 床 爐灶,更不可直接正面照射到人形,以免獲得反效果。破解2 明亮色調為主 客廳陰暗的空間環境,建議以明亮淺系的色調為主,如牆面的顏色運用,減少深色木皮材質的使用,傢俱的選購也以鮮...

祖傳的古董古玩怎麼賣掉在哪賣,我家有個祖傳的古董,想出售,但不知道在哪賣?怎麼賣?拜託各位大神

手機使用者 先拍個 寄到文物局 鑑定一下 心裡有個底 在 能否 讓我見識一下 我有祖傳古董想出手得怎麼出手 我有古董該在 賣呢 這暱稱沒人用也 去古玩地攤買賣,或者拍賣行都行。以下為藏品交易與拍賣常識 任何單位都是法制註冊營業的,至於服務質量,收費的標準,得自己去考察衡量,一定謹慎避免高收費,不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