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暗廳,客廳陰暗,怎麼辦,我家客廳是暗廳怎麼解決採光的問題

時間 2021-09-16 22:54:56

1樓:冥洛稻推

破解1:正確使用鏡子

鏡子可透過折射與反射來增加空間感與光線的明亮度,但鏡子位置與角度的擺設要恰當,不可對到門、床、爐灶,更不可直接正面照射到人形,以免獲得反效果。

破解2:明亮色調為主

客廳陰暗的空間環境,建議以明亮淺系的色調為主,如牆面的顏色運用,減少深色木皮材質的使用,傢俱的選購也以鮮豔色彩或淺色系為佳,儘量讓原本陰暗的客廳顯得活潑有朝氣。

破解3:善用燈具

若無法增加採光條件,則可運用燈具來補救原本陰暗的環境,雖然燈光要明亮,但仍建議透過間接燈光柔和客廳氣氛,洗牆燈有增亮空間的效果,適時選擇立燈與桌燈也能改善區域性陰暗空間的效果。

破解4:使用透明材質隔間

客廳陰暗大多原因是外在採光條件不好,可能沒有對外窗戶或是格局影響,建議若有隔間需求,可以使用如玻璃磚或其它玻璃材質,也可以選擇感覺較輕盈的材質來裝修,增加空間的透光性。

破解5:陽臺植物勿擋住採光

2樓:拾萬里之外

1、補充光源:補充光源,是改善客廳明亮最便捷的方法。

光源在立體空間裡塑造耐人尋味的層次感,適當地增加一些輔助光源,尤其是日光燈類的光源,對映在天花板和牆上,能收到奇效,另外,還可用射燈打在淺色畫上,都可起到較好的效果。

2、統一色彩基調:統一使用淺色基調,能較好起到調節光線的作用。

背陰的客廳忌用一些沉悶的色調。由於受空間的侷限,異類的色塊都會破壞整體的柔和與溫馨。宜選用白櫸飾面,楓木飾面啞光漆傢俱,淺米黃色柔絲光面磚,牆面採用淺藍色除錯一下,在不破壞氛圍的情況下,能突破暖色的沉悶,較好地起到調節光線的作用。

3、儘可能地增大活動空間:選擇合適的傢俱併合理擺放,儘可能增大活動空間,會在視覺上讓客廳顯得很光亮。

廳內擺放現實傢俱會產生一些死角,並破壞色調整體協調。解決這一矛盾並不難,應根據客廳的具體情況,設計出合適的傢俱,靠牆展示櫃及電視櫃也度身定做,節約每一寸空間,這在視覺上保持了清爽的感覺,自然顯得光亮。

4、充分利用死角:充分利用客廳死角,會讓客廳在空間上顯得很寬敞明亮。

若客廳留有暖氣位置,可依牆設計一排展示櫃,即可充分利用死角,保持統一的基調,還為展示個人文化品位開啟了一個視窗。

5、地面儘量使用淺色材料:客廳地面採用淺色瓷磚或者地板,能增加客廳的光亮度。

同時要注意,在地面處理上,要儘量使用淺色材料,避免深色吃光,也能增進客廳內的光亮度。

我家客廳是暗廳怎麼解決採光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和臥室的故事,擔心採光不夠,

也在臥室的牆上開一個窗戶來增加客廳的採光。客廳沒有沙發,

直接做榻榻米卡座,既可以收納又非常的舒適。

4樓:闞暖曠苑傑

看是否承重

牆,承重牆勸你最好別動,鏤空進來的光源有限而且危版險。不是承重牆的話,直權接打掉,然後可以用活動板牆來替代,需要陽光就翻動板牆把兩個空間合二為一,缺點是隔音效果不好,活動板牆不好做,**也不便宜。或者乾脆打掉牆後買個隔斷放中間。

房子是暗廳,房間很暗。怎樣讓屋子顯得很亮?

5樓:土豆片吶

讓房間變亮的方法如下:

1、選用白色為基調

白色在視覺上能讓空間看起來更輕盈、明亮,還會有反射光線的效果,若是想幫房間融入一點色彩,也怕白色顯髒,可以改用淺黃色、奶油色,同樣也能達到變亮效果,但千萬不可以使用暗色系,它會吸收光線,使房間看起來更沉重。

2、合理掛放鏡子

利用鏡子反光的原理就能增加房間的光線,提升整體的亮度,還可以創造視覺上加大空間的效果。在櫃子上貼鏡子還能加大房間的深度,也非常方便,隨時隨地都能照鏡子。

3、鋪設拋光瓷磚

拋光磁磚具有光澤性,還能反光,增加光線,清潔也非常方便,如果覺得拋光磁磚過滑,鋪上白色的木頭地板,同樣也具有讓房間變亮的效果,若是使用黑色大理石,就會增加沉重感,顯得更暗沉。

4、避免暗色系大型傢俱

暗色系、沉重的傢俱會增加視覺重量,加大存在感,試著換上一個淺色、長腳,可以一眼看到地面的桌子,光線容易進入,陰影也會顯得比較小,房間自然就變亮啦。

5、適當選擇開放式架子

開放式架子可以增加小房間深度,降低沉重感,還能當作展示架,隨時變換風格。用品擺放大小也不受限,利用籃子也能創造隱密的收納櫃,一眼望過非常的乾淨、舒服,重點是,這種架子比起一般櫃子要便宜,不用花大錢也能擁有。

6、實行極簡主義

雜亂只會讓房間看起來更黑暗,把物品妥善地擺設,嚴謹收納,不僅能合理利用任何一個空間,光線照射在各個角落的時候完全不會有陰影感,整體感覺就會顯得明亮多了。

6樓:常州

這很簡單:四周牆壁貼上明亮色彩的牆紙,地上配上米黃色地毯,上部配以燈光,這樣就完全改變昏黑的格調了,使客廳蓬蓽生輝。

7樓:真與人為善

首先要把地板換成白色的,其他的傢俱儘可能的也換成淺顏色。另外,換一個功率大一些的led的燈。不妨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把牆和地板都換白色得再在客廳對著房間窗戶地方牆打掉換個藝術玻璃牆壁。這樣你客廳就亮起來了加了個藝術牆也好看多了,這樣還不行就在最暗牆上裝一面大鏡子、最好整面牆那樣大這樣你客廳空間也顯得大了光線也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陽光照到房子,就只能用燈補救,亮色系都是以白色為主

10樓:超正義之劍

如下幾種,僅供參考:

1、裝燈,只要人進入客廳,就開著燈。

2、裝鏡子,整面牆的鏡子,會增大房間的空間感。

3、弄成白牆壁,或是整面牆加白色的布幔起來。傢俱以淺色為主。地板是黑色的不要緊的。

11樓:支援戶改

牆壁刷白色,傢俱買淺色,地板鋪白瓷磚,或許對室內亮度能有點改善,但只要不開窗就不會顯得很亮。

12樓:易學術數愛好

多裝幾盞節能燈經常開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裝修,找個地方開個窗,不然就只能開燈咯。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亮色的裝修材料,最好是白色,會顯得屋子更明亮些。

還可以多裝些壁燈。換成淺色沙發,地板也可以換成淺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any domestic cloth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最好不要這個房子了...那就在那縫的上面做個裝飾吧,臥室的用床,廳的就是鋪地毯吧.讓設計師給你設計一個休閒的客廳,低的沙發和電視臺.

就像香港那邊裝修風格一樣.累了在地毯上就睡了,或者午覺什麼的.只是建議.

因為不知道你的面積是什麼樣子的.. 答案補充 應該不至於,地磚貼得時候都是用水泥和沙子,敲打凝固了的,木地板是因為熱度或者水泡了才會裂開的.我問了我哥了,他水暖很好,他說沒事.

新房子更加沒有問題. 答案補充 沒事的.那是建築的一個方面,好像部分樓都會有這個縫,只是有得不告訴你,你不知道,你安裝地暖的時候,工人也會在管子的外面包一層海綿的東西的,也就是怕熱的時候,管子漲,海綿起到保護作用,房子的那個縫的意思是一樣的,沒問題的.

因為房子朝向原因,客廳只是暗廳,如何佈置比較好

17樓:博洛尼家裝

客廳裝修的漂亮是很正確是事情,但是我們在裝修客廳的時候更應該注意的事情,客廳的風水問題,很多的年輕人可能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但是這個情況確實是存在的,很多老一輩都是信這個的,畢竟裝修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風水的。

那麼客廳裝修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博洛尼來為你支招!

避免:客廳設計有橫樑和拱門

客廳的橫樑不僅會造成心理壓力,還會干擾磁場和光環,直接傷害住在家裡的人的身心。因此,在裝飾天花板時,我們不應該為了營造氣氛而在客廳製造假樑或拱門。

避免:客廳裝飾得像酒店、餐廳或***

許多朋友為了迎合現代裝飾,在規劃和設計新房時炫耀他們的財富。他們喜歡提及五星級酒店、高階餐廳或***的裝飾,以使客廳變得華麗,但不實用。這樣的客廳在入住之初感覺很新鮮,但是不久就會有東西總是不見了。

呆在家裡比呆在酒店、餐館或***更好。如果這樣下去,會導致婚姻狀況。博洛尼建議每個人都應該按照舒適、溫暖、實用和舒適的原則來裝飾客廳。

合適:起居室的窗戶有多幹淨

客廳裡的好風水絕對離不開你的好習慣。養成習慣,把事情整理好。這樣的環境將創造一種有序的思維方式,保持客廳整潔,並逐步提高做事的品質。

合適:夜晚的光線明亮柔和

俗話說;明廳暗室是指採光明亮、通風良好的客廳。除了白天明亮通風之外,客廳需要特別注意晚上睡覺前必須開啟光源。為了省電,一些人習慣於在晚上關掉客廳裡的燈,如果客廳裡沒有人的話。

或者有些人甚至在客廳看電視時也不開燈,以此來製造情感吸引力。但是看電視畢竟不同於看電影。長期缺乏光線會嚴重損害你的視力。

18樓:啊往事知多少

想必你的這個小戶型臥室是朝陽,陽臺是在後面對嗎(因為沒有標出方向)。客廳沒有窗戶,是暗廳,採光不怎麼好。比較直接有效果的方法就是:

看下廚房和客廳以及餐廳相連的牆。如果是非承重牆,裝修時可以打掉,以透明鋼化玻璃+移門來隔斷,這樣既可以通過廚房的窗戶引入光線,也可以通過餐廳、陽臺增加光亮,客廳採光肯定會大為改善,而且空間感變好,感覺變更大。這樣就可以佈置得亮堂一點。

關於我家的裝修問題,希望各位給我個更好的建議,非常感謝。前幾天回家,又看了一下房子。客廳是個暗廳,

19樓:台州麗園裝飾

建議:電視節背景最好還是設計下吧!可以做個簡單的造型這樣空間會豐富一點。

你如果考慮是買布藝的碎花可以的,那牆面直接刷白就好了,不然家裡顏色多了,反而會比較亂,可以通過後期的軟裝配飾使整個房間協調起來。家裡的溫馨感是可以通過家裡的擺設和燈光都可以達到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的顏色淺一些的,比如有點黃的感覺和地磚也正好能協調,而且淡黃色顯得溫馨。對於電視背景牆你得看你的客廳在中間的實際情況,可以到多看設計效果圖,來找設計的感覺,選擇最適合你家的裝修。沙發是什麼顏色的需要和周圍的窗簾呀,傢俱的風格相協調,什麼東西都沒有特定的規律,只要協調就好,看著舒服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漏、陰陽角、管道等地方要多做一次防水

我家客廳燈,樓上往我家滴水。怎麼辦啊。求各位能人能提出建設性

探花醉蝶 首先,你家漏水點在客廳處,樓上也是在客廳範圍,不是在廚房和衛生間,所以可以排除是廚房和衛生間的用水漏水。所以可以判定是樓上的地下管道有滲漏。第二 既然排除了衛生間和廚房漏水那肯定是管道有漏點,而不是什麼過濾網堵塞 濾網堵塞如果管道沒有破損也不會漏水。第三 樓上的客廳有漏水,可能漏水的管道只...

我家有大批蟑螂出沒,我該怎麼辦啊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 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2,取硼砂 麵粉各乙份,糖少許,調勻做成公尺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

家有馬峰窩怎麼辦,我家窗台有馬蜂築窩怎麼辦啊?

如果馬峰不多的詒到了冬季可以連窩給端j,火燒,怕的話用汽油 柴油都可以直接潑,然後扔菸頭,位置不好的話就叫消防來搞吧 看是什麼蜂,如果是蜜蜂的話,可以把它引到籠子搬到其它地方養殖或者叫專業養蜂人員來移去飼養。如果是毒性小或者無毒的馬蜂,可以在晚上用袋子套住,然後拿到山上放生。如果是毒性比較大的,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