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講究大小布局全域性“垮掉”

時間 2021-09-16 22:54:56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套數有講究

沙發形狀上分單人沙發、雙人沙發、長形沙發以及圓形沙發等,在材料方面,亦分皮製沙發、布制沙發、藤製沙發以及傳統的酸枝椅等,在顏色及造型方面,則更是花樣繁多。客廳沙發擺放風水的套數有講究,最忌一套半,或是方圓兩種沙發並用。

2、擺設宜彎不宜直

沙發在客廳中的重要地位,猶如國家的重要港口,必須能儘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優良的港口必定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字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處正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以達致丁財兩旺。

沙發的擺設亦應如先進的港灣一樣,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倘若沙發是一排直過,那便猶如壯士斷臂,難有作為。

3、沙發背後宜有靠

所謂有靠,亦即靠山,是指沙發背後有實牆可靠。如果沙發背後是窗、門或通道,亦等於背後無靠山,從心理學方面來說,沙發背後空蕩蕩,缺少安全感。倘若沙發背後確實沒有實牆可靠,較為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把矮櫃或屏風擺放在沙發背後,這稱為“人造靠山”,亦會起到補救作用。

4、沙發後不宜有魚缸

但有一點必須注意,沙發背後不宜有水,因此把魚缸擺放在沙發背後也不利。同理,在沙發背後的矮櫃上擺放魚缸等有水的裝飾擺設也不好。當然,背後無靠的沙發,若用長綠植物來填補背後的空間則有益無害。

5、沙發背後不宜有鏡

沙發背後不宜有大鏡,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便大為不妙。而若是鏡子在旁不在後,後腦不會從鏡子中反照出來便無妨。

裝修禁忌與風水有哪些要注意的

2樓:博洛尼家裝

風水並不是迷信,而是自然界的力量,是宇宙的大磁場能量。是研究和調整環境中的氣場、磁場、氛圍、氣流、聲音、光線等等很多方面對人的影響的一門學問。別墅裝修中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到風水問題,怎樣的佈局才能養人聚財,今天和大家一起**一下。

1.廁所門不要正對臥室門臥室是居住休息的地方,是養人之所,廁所是排洩之地,濁氣重,廁所門與臥室門正對,造成二者氣流相串,對人健康有影響,也不易聚財。

2.臥室床頭不要對著門口或是窗戶床頭對門或者是窗對人都不好,首先會給人不安全感,影響人的睡眠,其次沒有隱私感,容易受人窺見,最後容易寒氣湧入,侵入身體影響健康。

3.廚房門不要對著大門大門乃錢財入口之處,廚房升火會將財氣燒了,影響主人家的財運,從心理學的角度考慮,廚房是一日三餐生產之地,門耐川流出入之地,太過暴露的廚房會讓人沒有安全感,比如你正在做飯,後面不時總有人走動。

4.衛生間不要在房子中間房子的中心位置好比是人的心臟,而衛生間是濁氣生產的地方,是藏汙納垢的地方,衛生間的氣味想外擴散直接影響到整個房間,心臟的位置有晦氣,自然也會影響到整個家庭的運勢。

5.臥室住方形的房間對於圓形或是其他形狀的房間,在心理上給人壓抑感,讓人感覺不舒服,特別是有強迫症的人,時間久了會對人體有傷害,方正的房間更能聚集人氣正氣,也聚財養人。

這些不會是所謂的迷信是融合了心理學、生態學、地理學、建築學、景觀學、規劃學等學科,目的是尋找最適合人的居住方式和環境。

3樓:地產大

風水佈局有哪些需要注意?

4樓:尤老師

很多朋友選了很多樓盤才選定上風上水的吉宅,但卻忽略了裝修過程中的風水問題,裝修是對房子進行風水再佈局的過程,大門、客廳、過道、臥室、廚房、玄關等的佈局都要正確,不可觸犯風水禁忌。

大門風水 

入門宜三見:現代家居的大門則是開發商按照實用功能設定固定的,一般都無法按照古法或自己意願去改變它,只能以順其自然的易道精神進行風水調配。風水主張入門宜三見:

開門見紅,意思是一開大門即能見到紅色的屏風、圖騰或照壁,因為在中國,紅色代表喜慶。開門見綠,是指一進大門即能見到紅花綠葉。科學已經證明,綠色的視野大,也能令整個空間頓時充滿生機。

開門見福,意思是指一進家門即能見到雅緻的“福”字,開門見福不是指特定的“福”字,一幅賞心悅目的圖畫或工藝品也可以。

入門忌五見:一忌開門見灶,以風水而言,開門見灶,叫火燒天門,《陽宅指要》說:開門見灶,錢財多耗。

火氣熾熱,令財氣無法進入。二忌開門見廁,因為廁所是汙穢之地,穢氣迎人,則不利家人健康。三忌開門見鏡,因為鏡子有集光、化煞、避邪功能,長期將自己的祥瑞之氣反射出去,則會引邪上身,不利仕途、財運、學業等。

四忌橫樑壓門,意思說一進家門即見橫樑壓著,則主家人無法出人頭地,一生看人眼色,開門見橫樑,衰敗之氣常擾,輕則令人消極、不思進取,重則傷手腳,甚至會有自殺傾向。五忌入鬼門,意思是指將門做拱門,狀若墓碑,類似陰宅,會給家人帶來不幸。

過道樓梯風水(指複式或別墅風水)

過道、樓梯是家人走動的地方,也承載著全家人的氣場。在風水學裡面凡是動態的地方都和財運有重大的關連。過道的設計不宜過長,超過整套住宅2/3的長度會產生陰磁性,如果佔的方位又不好,則會經常鬧鬼,老人、小孩病多,主人財運不佳。

走廊色調要求簡潔明亮,上方不宜有橫樑,這樣會造成家人風溼或頭痛疾病。走廊上方不宜懸掛吊燈、尖角、稜形的設計,更不宜使用五顏六色的燈光,這樣會讓家人造成情緒不安,嚴重者會造成心臟功能損害。

樓梯和大門互為表裡,同樣是動態氣場,承接著居室空間的氣場流通,不要設定在居室的中軸線上,儘量設定在當旺之方位,按宇宙的螺旋氣場的執行規律相一致,即順時針方向,不宜入門見梯,有退敗之意,樓梯不宜對衝房門,嚴重者會患血光、手腳傷殘之災。

家居玄關

家居玄關是指進入大門後的第一個空間,其重要性僅次於大門,因玄關具有美化視覺緩和內外氣場,擋煞,聚氣的作用,如人之喉舌,歷來被風水術家所重視。玄關風水喜迴旋,忌直衝,這樣才能真正起到玄關化煞、聚氣、迎祥集福的調候作用。另外,房屋太狹小不宜設立玄關,這樣顯得空間更加狹小,給人予壓迫感。

在設定玄關時要注意不宜太狹窄,不宜設定反光鏡片,不宜有橫樑、七穿八孔的仿古架、舞刀弄劍的神像、尖角稜形、張牙舞爪的飾物。如需設立鞋櫃,則不能太高。

如玄關設在北方則不能用馬的圖案,因馬屬火居南方,北方屬水形成風水的水火不相射,也叫水火不容,給家人招致災難;玄關設在東北方,則不能用羊的圖案,風水學上土牛會招來無妄之災;玄關設在西南方則不宜用虎的圖案和飾物,《風水大成》說:虎猴交,兵刃血光見;玄關在西方不能用兔的圖案,《風水大成》上說:成池重會洞房夜夜換新郎;玄關在西北不能用龍的圖案;《陽宅大成》裡說:

龍狗交,任汝蛟龍也跛腳。

客廳風水

客廳是家居的地,位置應設在房前,而不宜在房後,相對於其它功能區,客廳的採光一定要好。風水要求,光廳暗房,避免走廊橫或直向貫穿客廳,既要顧及客人來訪,也要顧及家人生活的隱祕性,力求做到環視八方,又不易被人察覺。在顏色的選取上,要根據主人的四柱五行選取,大致主色可按坐向來搭配。

風水術中東、南、西、北為四正室,東北、東南、西北、西南為四維室。東向客廳宜用米黃色為主要色調,因東方五行屬木,而土是木之財,黃色是土的代表色,故黃色能助主人發財。南向客廳以白色為主色調,南為離火,依生克理論金為火財,金的代表色為白色,所以白色能消減火之熾焰,也能給居家帶來財運。

西向的客廳以綠藍為主色調,或加於淡藍的色彩,或載種較為茂盛的樹木,或採用木質傢俱,因木為金之才,而綠色則是木的代表色,西向住宅陽光較強植物載種能補這方面的缺點,亦能有助主人財運、官運和學業。北向客廳以淡紅微紅為主色調,北方五行屬水,南方火則是水之財,而紅色是火的代表色,北向客廳配以紅色,能達到水火既濟之功,大利主人財運及異性緣。

主臥風水

主臥房風水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主人的財運、事業、前途和家庭。主臥的方位、採光、通風、顏色、飾物、照明、花卉都要講究風水。在一般情況下,東南、西北二方設主臥為宜,西北主動力,成熟、穩重、責任感、東南主名氣,文化、向上,在這二方設定主臥易受領導器重,在工作中與生活方面容易得到他人的尊重,色調使用方面儘可能結合主人夫婦的命理,以簡潔、明快、溫曖為宜,大致可用方位劃分,東、東南方位宜用綠、藍、黑色,南方位可用紫、黃、黑色,西方位可用微紅、米黃、白色,北方位可用紅、黃、米黃,西北可用灰、紅、黃,東北可用淡黃、橙黃、棕色,西南宜用淡紅、棕色。

床的擺放位置需注意,床頭不宜靠窗,讓人有不踏實的感覺,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床頭上面不宜懸掛物件,包括夫妻**,或工藝品,讓人有危機感,重者則易患偏頭痛。床頭不宜靠廁所、沖涼房使人容易患**病。

床前不宜擺放梳裝臺鏡,反光玻璃能散氣,長期處照射之下,容易得驚嚇或精神恍惚症,重者會造成心臟功能失常。床不宜對門或擺在房門旁,很難聚財。床頂不宜懸掛吊燈和橫、豎樑壓頂,這些都容易給房主人帶來不幸。

主臥室內忌放神佛像和刀、槍、劍等凶器,會給房主人帶來凶險之災。

廚房風水

廚房的風水重要,灶乃安命之源,百病皆由飲食而起,灶乃財之源,萬財皆由灶生。廚灶風水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全家人的財運及健康,灶應安在生氣、延年、天醫三吉方,位置上的選擇大致可選東或東南方位,因東方屬木,東南方亦屬木,木能耗水生火,適宜選擇作為廚灶之用,南方屬火,灶屬火,火上加火為火炎土燥,易患食道及心腦血管疾病。一忌廚灶對門,二忌廚灶對廁,三忌廚廁同門,四忌地臺高廳,五忌過道對火門,六忌灶門對水槽,七忌橫樑下壓,八忌灶後是窗,九忌水淋灶眼,十忌洞房廁所下方。

民以食為天,食色性乃人之本能,廚房應設在北方,為水火既濟,設在東北方為火土相生,生出主破耗,吉凶參半。廚房設在西北方為火燒天門,不利家長。設在西方為火盜金銷,易患心肺之疾。

設在西南方為洩出,對主母不利。廚房又是用水多的地方,出水道主財帛,風水學裡水是財,出水口的位置儘可能設在右下角。廚房忌用黑色。

廚房至少要有一面要對著空曠處(如陽臺、天井、後院等),切忌封閉,或在屋子。廚房切不可設在兩個臥室之間,犯此忌,對居住兩邊的臥室中的人不利。有些人會把洗衣機放在廚房,這是不好的,因為古人把廚房視為灶君之所在,十分神聖,在其間清洗不潔的衣物,影響運氣。

廚房也不可蓋在屋子前面,忌爐火向外,否則家運中落。

客廳裝修注意事項,客廳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 客廳裝修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齊家網 一 客廳裝修要合理分割槽 客廳集合了許多家居功用功能,而每種功能都具有不同的活動特性,所以在進行客廳裝修時候,一定要注意分割槽合理。1 分割槽體現空間層次感。比如利用天花和地面的高度差來體系那這種分割槽。2 分開接待和休息區。3 裝修風格一致。太多不相容的客廳裝飾給人一種雜亂的感受。二 客廳...

客廳地磚風水有哪些禁忌,客廳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客廳地磚鋪貼注意事項之一 地磚規格 如果家裡的客廳面積以及超過了30平方米,我們最好是選擇80 80的磚,如果小於這個面積的話,可以選擇60 60規格以下的,但是最好不要小於40 40 但是如果是大規格的瓷磚鋪貼在小面積的地面上,會讓房間產生一種不協調感,就和一個個瘦子穿了一個大號...

客廳中掛鑽石畫有哪些風水禁忌,客廳掛畫禁忌,客廳不能掛什麼畫

一帆風順,可以掛嗎?十字繡的,客廳可以掛嗎,五行屬木,謝謝 三熙 無論是掛什麼畫,我們首先都要了解下家人的五行五行屬相,要注意畫的內容不可和我們的五行相沖,否則會給我們帶來一定的危害。比如,家人五行屬火,那我們掛個水的鑽石畫,豈不是撲滅火麼?所以,鑽石畫還是要和家人的五行命理相匹配才是最好的。 離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