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過期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3-15 15:25:24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失效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管所辦理手續,不用參加任何科目考試就可以換領證件。

2、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這兩年內時間內駕駛證為「登出可恢復」狀態。也就是說,此時駕駛證雖然登出了,但是可以恢復。駕駛人只要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就可正常辦理換證手續。

3、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三年的,此時駕駛證狀態為「登出」,也就是說駕駛資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復了。駕駛人需跟初考駕駛證的學員一樣,參加各個科目的考試,重新考取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過期不滿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但是會受到一定的處罰,比如記分、罰款。

2、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通過科目一的考試後可恢復你駕駛證的正常使用。

3、如果被登出超過兩年的,則需要重新申領。

現在駕照有效期限是多久,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考個駕照不容易,拿到駕照還要隨時注意什麼時候駕照過期,要拿去更換駕駛證,實在是麻煩。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六條明確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後能辦電動車駕駛證嗎

駕駛證被吊銷後即失去了駕駛機動車的資格,但是電動車還是可以騎的。1 首先,電瓶車分為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兩者是有區別的,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 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 h,整車質量應不大於40kg。2 而電動電單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

機動車駕駛證遷回戶籍所在地,怎麼辦

舞璇瀅 以遷入泉州市為例,機動車駕駛證遷回戶籍所在地所需流程及資料如下 一 車管所辦理流程 1 到車管所 交警分局 區 市 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2 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3 到牌證視窗領取駕駛證。二 辦事所需資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 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