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c1駕照怎麼辦理電單車駕照

時間 2022-03-15 15:30:06

1樓:糖淋君

有了c1駕照辦理電單車駕照需要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然後向所持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章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第二節 申請

第十四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第十九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二十條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第十九條規定的證明和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提交學校出具的學籍證明。

二、根據《準駕車型及代號》

代號e,準駕車型為普通二輪電單車,準駕的車輛為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f。

2樓:匿名使用者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滿足上述規定,你就可以在c1駕駛證核發地提交增加電單車準駕車型的申請。通過對電單車準駕車型培訓和考試,最終取得電單車、c1準駕車型合併的新駕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滿一年 直接去駕校增加就行了 電單車非常簡單 如果你懶得去 就去車行找人幫你增加 比自己考試多個三四百吧 省事也

4樓:阿祖聊世事

有c1駕照的人如何獲得電單車駕照?還需要考理論知識嗎?

5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已有c1駕駛證的,想要辦理電單車駕駛證,首先需要c1駕駛證已經過了實習期,而且在申請增駕前的乙個記分週期和本次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然後需要向駕駛證核發地的車管所提出增駕申請,申請增加電單車準駕車型。通過電單車的全部駕照考試後,車管所會收回原有駕照,換發合併準駕車型後的新駕駛證。

2、辦理增駕的流程

(1)申請人向駕校提交本地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和其它申請資料,填寫申請表,並經醫療機構體檢合格。車管所審核駕校提交的申請資料後受理增駕業務,制發科目一考試預約通知單。

(2)申請人按約定時間前往車管所科目一考場參加科目一考試。

(3)申請人在駕校參加駕駛技能培訓。

(4)由駕校集中科目

二、三考試預約後,組織申請人前往車管所參加科目

二、三考試。

(5)考試合格後二個工作日內車管所制發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發放採取到駕校領取、郵政速遞的方式。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第十九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二十條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第十九條規定的證明和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是駕校發還是車管所給

6樓:聖誕老東東

駕駛bai證是車管所核發的。

根據《機du動車駕駛證業務工zhi作規範》:dao

第五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回領答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第六點  受理崗複核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資料;收回《准考證明》,確認核查結果,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資訊。

符合規定的,在科目三考試合格後乙個工作日內,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製作機動車駕駛證,並安排申請人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參加領證宣誓儀式後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四條 申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人,應當如實向車輛管理所提交規定的材料,如實申告規定的事項,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第五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建立對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監督制度,加強對駕駛人考試、駕駛證核發和使用的監督管理。

第六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機動車駕駛證,不使用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的機動車駕駛證無效。

7樓:虎子之母

駕校只是負責駕駛證的學習和組織考試的工作,而駕駛證發放卻是車管所的事,而且考試也是由車管所的駕駛員考試中心負責的,駕校只是組織和向車管所蝗交學員的相關情況。駕校是不發駕駛證的。

8樓:gaby婷

車管所發的,但是一般是通過駕校拿給學員的

9樓:愛玩機一族

駕校給,車管所只管車,上牌

如何考駕照

10樓:

首先是報名,體檢。然後駕校通知科目一的考試。

通過科目一考試便是科目二。

務必要膽大細心,科目二包括五項。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

科目三大路考,

通常科目三通過率要高一點,所以不必擔心。所以有一定的「潛規則」。可詢問教練員或者師兄師姐指點一二。通常就會順利過關。

科目四考完有的地區當天宣誓拿本,

有的地區三個工作日以後。只要考完就放鬆了,不必急於拿本,就耐心等待吧。

11樓:穆秋巧叔艾

首先是到駕培中心處報名,或者可以到駕校諮詢並報名.

有人指導著你完成其中的程式!

填表,照像,交錢.發課本(或許還發光碟).

然後自己在家練習理論知識.要求十分鐘做完一套試題.試題有一百道題,保證正確率在95%以上(這是我教練要求的)!

別小看了理論.要是不及格,是不能考下面的內容的.

正式開學第一天在駕校檢驗理論過關的人,並且學習機械的上下車動作及前蓋中各部件的工作原理,還有如何拆卸輪胎,還有認識檔位,換檔.組織人第二天去考理論.

考完後,就開始上車,來回得練習方向感,位置感.

還有左右轉彎,還有加減檔.

後來又會學習倒樁.

還有過單過橋,通過限寬門,坡道起步,起伏路行駛,還在在路上駕駛.練路.

有倒樁考試,九項考試,路考考試.算起來四次考試.

現在由於又增加了內容,所以,有相應的加的一點點新的內容.或許是夜間行駛和遠近光燈的使用及變換方法.還有遇到剎車失靈時,如何應對之類的考題.

好好學,好好加油,考試成功不成問題!

祝你一帆風順!

12樓:靈魂車長

現代找駕校報名不被坑的技巧:1、別人推薦時要先看推薦人年齡是否與自己相仿,性別是否相同,職業身份是否差不多。如果年齡不相仿或性別不相同、職業身份差太多有其中乙個不一樣都不要去。

如果都相同接著要問清對方科

二、科三幾次過,如果推薦人都不是一次過的也不要去。2、不要只聽乙個人的推薦要多問多個人。3、了解好該駕校的駕考規則,如科二教練與科三教練是否相同,教練中是否有個教練當老大。再如科

二、三是否有安全員,安全員由誰來當任,還是無安全員完全由電子考等等各種都要了解清楚。4、切勿相信駕校一點通、駕考寶典等這些駕考軟體上的教練排名、好評、學員數量等這些都是可以刷的。而且可以發現有的駕校的客服就是駕校一點通、駕考寶典這些駕考軟體的,也就不難知道這些軟體背後和駕校也有利益關係。

5、報名時有的教練不會說,所以你要自己問清是否有vip包過班,有沒有免後續一切費用的班等。如果有,一定不要報這個教練!好的教練是會主動說的。

6、報名時要和教練說清如果中途不想學了該怎麼退費然後一定要錄音錄下。7、如果能有朋友、家人和你一起報名同乙個教練學車兩人一起最好。

13樓:說車小魏

這一天也太摳了 這點也要省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一般都要報考駕校,然後是進行體檢,體檢合格後,進行四次考試,第一次是科目一理論考試,第二次是科目二小路考考試,第三次是科目三大路考考試,第四次是科目四理論考試

c1駕照如何增駕電單車,C1駕照怎麼增駕電單車駕駛證

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各個地區不同,以廣州市為例,c1駕照增駕電單車流程如下 1 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 繳費 2 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 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 二 三考試 合格後 4 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 車管所領取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中...

東莞考摩托車駕照,東莞怎麼辦理摩托車駕駛證

考取摩托車駕照時,可以在異地報考。即戶籍不是東莞本地的,也可以在東莞報名參加摩托車機動車駕駛證考試,取得駕照。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 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 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

有c1駕照騎電單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c1駕照的準駕車型不包括電單車,持c1駕照騎電單車,屬於與準駕車型不符,按規定要扣留電單車,一次性扣9分 以前是一次性扣光12分 並罰款200 2000元,還可以按無證駕照處15日以下的拘留。至於具體會怎麼處罰,在標準之內還與當事交警有一定的關係。一,無證駕駛,你沒有電單車駕駛證,按交通法處罰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