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可以駕駛低速車載客運營嗎,殘疾人可以駕駛低速車載客運營嗎?

時間 2022-03-13 08:05: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頂山給殘疾人載客的三輪車辦理的有客運牌照,原來和你們那裡一樣,經常發生衝突,後來殘聯出面給解決的(不是地方殘聯)。

2樓:禪宗少主

三輪殘摩,一般情況下,不允許載客,為什麼?

我本身也是乙個殘疾人,我也經過這麼個經歷,為什麼不允許載客,它是經過多方面考慮的,首先,考慮客人的安全,因為客人不知道我們的情況;其次,考慮交通法規。現在,我不再搞了,也不想搞,罰款也不能去除經營所得。

國家有法律同意殘疾人的車可以從事營運嗎

3樓:會r閃的陳三七

我國有明確的法律規定。

包括2023年印發的《關於加強對殘疾人專用機動車運營管理的通知》以及和2023年印發的《關於規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運營問題維護社會穩定意見的通知》。其中都有鼓勵經濟落後城市適當開放殘疾人從事車輛運營的條例。

4樓:

請問 目前全國各地都有殘疾人在跑計程車營運 殘疾人到底能不能開車營運啊?

5樓:高崗位律師

我國於2023年和2023年,分別印發《關於加強對殘疾人專用機動車運營管理的通知》和《關於規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運營問題維護社會穩定意見的通知》。其中都有鼓勵經濟落後城市適當開放殘疾人從事車輛運營的條例。

6樓:匿名使用者

2015國發,第七號檔案,可以探索實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隴西縣允許殘疾人汽車營運嗎

殘疾人可以開車嗎如果開車違法嗎

8樓:

殘疾人可以開車,不違法,但是必須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根據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從下肢、手指、聽力等3個方面進一步放寬了殘疾人申領駕照的條件:

一是允許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證);

二是允許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三是允許右手拇指缺失、手指末節殘缺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新規同時要求:右下肢或雙下肢殘疾人申請駕照的,應經由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進行身體檢查和評估,評估合格的方可申領駕照。

綜上,殘疾人是可以駕車的,但必須達到上述要求。

9樓:迷之廣場舞

殘疾疾人沒有架證開車被、罰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開車當然不違法,從2023年國家出台相關法律法規,明確指出殘疾人達到要求的都可以駕車。

下肢殘疾的可以考取c5駕照,然後按要求體檢駕車,在本地大一點的駕校都有c5 駕照的教練及培訓。

拿到c5駕照以後,需要買殘疾人駕車輔助裝置備案,我用的全金美倫的,還不錯。

備案後正常合法駕車了!

11樓:依葉孤枋

根據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從下肢、手指、聽力等3個方面進一步放寬了殘疾人申領駕照的條件:  一是允許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證);  二是允許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三是允許右手拇指缺失、手指末節殘缺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新規同時要求:右下肢或雙下肢殘疾人申請駕照的,應經由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進行身體檢查和評估,評估合格的方可申領駕照。

綜上,殘疾人是可以駕車的,但必須達到上述要求。

殘疾人是否允許駕駛機動車

12樓:大海的煩惱

可以結合你的情況參照下面的相關規定:

2023年,公安部出台了30項便民措施,2023年,公安部出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允許左下肢殘疾但其他肢體健全的殘疾人駕駛自動檔汽車」,這是實現殘疾人駕車權利的重要一步。為**進一步放開殘疾人駕駛汽車政策出台的可行性,近些年來,有關單位和一些地方進行了積極的探索,起草了肢體殘疾人駕駛汽車操縱輔助裝置技術標準。另一方面,由於目前一些地方存在私自改裝車輛和無照駕駛的現象,應盡快規範標準、出台相關政策,使殘疾人駕駛汽車變無序為有序,以維護交通秩序,保障殘疾人和其他社會成員生命財產安全。

2023年5月2日,國家實施了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並且我國汽車安全效能的不斷提高和道路交通環境日益改善,這些都為進一步放開殘疾人駕駛汽車提供了條件。

在此,建議公安部、國家***、衛生部、交通部等***職能主管部門,充分考慮廣大殘疾人的迫切需求,加快制定適合殘疾人駕駛車輛的技術標準等。同時建立殘疾人駕駛汽車試點,盡快出台相關政策,讓更多渴望走出家門參與社會生活的殘疾人兄弟姐妹早日回歸社會主流生活。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及生理缺陷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對此車輛管理所考驗科工作人員解釋,只能是左腿有一定殘疾的人,體檢合格才可以申請考取c2駕駛證。但如果整個下肢都沒有活動能力肯定不能申請駕駛證。

多數國家和地區不禁止殘疾人駕車

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和地區不禁止殘疾人駕駛汽車,在中國香港,殘疾人使用的汽車和健全人是一樣的,只是在操縱控制系統的部分加裝了一套方便殘疾人駕駛的特殊裝置,而在中國香港的駕校中也特設了專對殘疾人的培訓,殘疾人也可以自己學會駕車後去駕校考試。有資料統計,世界上殘疾人駕駛汽車的安全性是最高的,例如在中國香港,殘疾人駕車的事故率幾乎為零。美國、瑞典、英國等都對殘疾人在交通工具等方面提供機會,推動殘疾人可以自行駕駛的帶有駕駛輔助裝置的車輛的普及。

殘疾人駕車合法化還需時日

目前國內有企業專門從事殘疾人駕駛汽車手動輔助裝置研製,以滿足下肢殘疾群體的迫切需求而研製和開發的新型操縱系統,適應於各類無級變速車、電動車等車型。去年,奇瑞汽車銷售****與北京美倍力殘疾人文化中心就曾舉辦過「殘疾人手操縱汽車駕駛裝置演示、體驗」活動,來自北京市的十餘位殘疾人士親自試駕了通過改裝後適合雙下肢殘疾的人駕駛的轎車。

據悉,目前國內還沒有廠家設計生產殘疾人專用汽車,只有依據個人需要加工的改裝車。雖然很多殘疾人有購車的能力和需要,但國內殘疾人駕車合法化問題和專用汽車生產滯後等問題的解決還需時日。

13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允許。1、允許右下肢、雙下肢殘疾人申請駕駛證。規定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2、允許有聽力障礙的人員申請駕駛證。規定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

3、放寬對駕駛小型汽車手指條件的限制。規定右手拇指缺失、手指末節殘缺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

一、右下肢或雙下肢殘疾人申請駕駛證的,應當經由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進行身體檢查,對其殘疾程度、坐立能力、操作能力等進行專門評估,評估合格的可以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二、為保證殘疾駕駛人身體狀況符合駕駛條件,保障行車安全,規定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的,每三年以及駕駛證期滿換證時,應當進行一次身體條件檢查。

三、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應當在車上設定殘疾人機動車專用標誌,提醒其他車輛注意禮讓,保障殘疾駕駛人在停車泊位等方面的優先權。

14樓:席錕野妙音

不可以,因為有殘疾所以不能考取駕照。沒有駕照駕駛機動車屬於違法行為,殘疾電動車除外。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有殘疾人專用車,可以到相關部門辦理殘疾人駕駛手續。

殘疾人購買這種車的話可以打折。

殘疾人可以開計程車嗎?

16樓:shine天馬丶丶

不可以。

不讓殘疾人開計程車有以下兩個原因:

1、為殘疾人自身安全;

2、為路上行人車輛安全,運營車輛更加嚴格了。

但是根據新規殘疾人符合以下要求的可以考取駕照:

1、下肢:左下肢殘疾可考c1(c2、c3、c4),即小型汽車,含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可考c5即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2、上肢:必須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才能考,也就是每只手最多只能乙個手頭殘疾,而且還不能是大拇指,所以手臂殘疾是不能考的。

17樓:斷橋邂逅

不可以。

不讓殘疾人開計程車有以下兩個原因:

一是為殘疾人自身安全;

二是為路上行人車輛安全,運營車輛更加嚴格了。

但是根據新規殘疾人符合以下要求的可以考取駕照:

1、下肢:左下肢殘疾可考c1(c2、c3、c4 ),即小型汽車,含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可考c5即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2、上肢:必須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才能考,也就是每只手最多只能乙個手頭殘疾,而且還不能是大拇指,所以手臂殘疾是不能考的。

18樓:用q戶名

不行的,計程車是服務行業。 殘疾人是被服務的。

殘疾人開車都是有嚴格要求的,不是哪類殘疾人都能駕駛的,就算開殘疾人電單車都要經過嚴格的身體檢查。一是為殘疾人自身安全,二是為路上行人車輛安全。運營車輛更加嚴格了。

19樓:蒿冰初和雅

可以免繳個人所得稅。帶著殘疾證和行車證到當地地稅部門直接申請就可以啦。

20樓:殘疾人檢視車位

殘疾人的駕駛證,開自動擋小轎車是安全的,說服務,不管什麼行業都要服務,大家想想,正常人開出租生意興隆時,人多了不服務,行李多了不服務,偏遠的地方不服務,我們又能咋的?我感覺殘疾人開計程車開的挺好,一送送到位。服務那叫愛!

有愛!春暖人間!

21樓:

根據目前規定,獨臂不允許駕車。

北京計畫5年內實現殘疾人開出租的願望。

22樓:大仙林

強 。連駕駛證都拿不到談何開車。

23樓:御暖尚悅可

出租都是手動擋吧

殘疾人的駕照是c2或者c5

只能開自動擋和改造車

所以駕照都不符

肢體殘疾人可以開車嗎?

24樓:微笑中的憂傷

需要看肢體殘疾部位在哪,如果不影響開車就允許開車。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及生理缺陷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對此車輛管理所考驗科工作人員解釋,只能是左腿有一定殘疾的人,體檢合格才可以申請考取c2駕駛證。但如果整個下肢都沒有活動能力肯定不能申請駕駛證。

殘疾人可以有朋友和愛情嗎,殘疾人可以有朋友和愛情嗎!

你會幸福的,不要自暴自棄,是人們沒有人性導致的。你可以上網就能做 但這是後話了,我建議你先學習或讀書,寫點東西來貼補自己還有能在這個過程裡學到知識,找些如網路心理指導 網路遊戲指導等的工作。最好的是參加個公益活動或慈善活動,問問裡面的人怎麼幫你,既有意義還可以交到朋友找到工作。世界上最大最好的是福特...

殘疾人低保資格可以取消嗎,殘疾人如果申請低保後,以前的殘疾補貼是否會取消?

重度殘疾人員可單獨提出低保申請,其他殘疾人員則要與其共同生活的家庭為單位提出低保申請,而本次政策調整進一步放寬了申請條件。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說。根據新的政策,凡是未婚 離異或者喪偶的成年精神和智力殘疾人員,以及未婚 離異或者喪偶的一級和二級成年肢體殘疾 聽力殘疾 言語殘疾 視力殘疾人員和綜合殘疾人員...

殘疾人分別可以駕駛哪些型別的機動車

jz藍胖胖小童鞋 新 規定 實施後,屆時,將有五類殘疾人可以駕駛機動車,各類殘疾人分別可以駕駛以下型別的機動車。一是左下肢殘疾的人員,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c2 駕駛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和輕型 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二是右下肢殘疾的人員,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 c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