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可以開車嗎如果開車違法嗎

時間 2021-07-15 01:20:09

1樓:

殘疾人可以開車,不違法,但是必須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根據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從下肢、手指、聽力等3個方面進一步放寬了殘疾人申領駕照的條件:

一是允許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證);

二是允許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三是允許右手拇指缺失、手指末節殘缺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新規同時要求:右下肢或雙下肢殘疾人申請駕照的,應經由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進行身體檢查和評估,評估合格的方可申領駕照。

綜上,殘疾人是可以駕車的,但必須達到上述要求。

2樓:迷之廣場舞

殘疾疾人沒有架證開車被、罰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開車當然不違法,從2023年國家出臺相關法律法規,明確指出殘疾人達到要求的都可以駕車。

下肢殘疾的可以考取c5駕照,然後按要求體檢駕車,在本地大一點的駕校都有c5 駕照的教練及培訓。

拿到c5駕照以後,需要買殘疾人駕車輔助裝置備案,我用的全金美倫的,還不錯。

備案後正常合法駕車了!

4樓:依葉孤枋

根據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從下肢、手指、聽力等3個方面進一步放寬了殘疾人申領駕照的條件:  一是允許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證);  二是允許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三是允許右手拇指缺失、手指末節殘缺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新規同時要求:右下肢或雙下肢殘疾人申請駕照的,應經由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進行身體檢查和評估,評估合格的方可申領駕照。

綜上,殘疾人是可以駕車的,但必須達到上述要求。

我是聽力障礙殘疾人可以開車嗎?考駕駛證嗎?我是二級聽力

考了駕照可以開車。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後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的,可以考駕駛證,能考c1 c2。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

殘疾人低保資格可以取消嗎,殘疾人如果申請低保後,以前的殘疾補貼是否會取消?

重度殘疾人員可單獨提出低保申請,其他殘疾人員則要與其共同生活的家庭為單位提出低保申請,而本次政策調整進一步放寬了申請條件。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說。根據新的政策,凡是未婚 離異或者喪偶的成年精神和智力殘疾人員,以及未婚 離異或者喪偶的一級和二級成年肢體殘疾 聽力殘疾 言語殘疾 視力殘疾人員和綜合殘疾人員...

殘疾人可以駕駛低速車載客運營嗎,殘疾人可以駕駛低速車載客運營嗎?

我們平頂山給殘疾人載客的三輪車辦理的有客運牌照,原來和你們那裡一樣,經常發生衝突,後來殘聯出面給解決的 不是地方殘聯 三輪殘摩,一般情況下,不允許載客,為什麼?我本身也是乙個殘疾人,我也經過這麼個經歷,為什麼不允許載客,它是經過多方面考慮的,首先,考慮客人的安全,因為客人不知道我們的情況 其次,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