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低保資格可以取消嗎,殘疾人如果申請低保後,以前的殘疾補貼是否會取消?

時間 2021-10-15 19:16:43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度殘疾人員可單獨提出低保申請,其他殘疾人員則要與其共同生活的家庭為單位提出低保申請,而本次政策調整進一步放寬了申請條件。」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說。根據新的政策,凡是未婚、離異或者喪偶的成年精神和智力殘疾人員,以及未婚、離異或者喪偶的一級和二級成年肢體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視力殘疾人員和綜合殘疾人員可以由本人單獨(或親屬)提出低保申請;其他未婚、離異或者喪偶的成年肢體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視力殘疾人員和綜合殘疾人員在未就業期間可由本人(或親屬)單獨提出低保申請。

據了解,殘疾人提出低保申請以後,民政、殘聯等部門將進行核實調查。當然新政策的調整並非完全取消殘疾人申請低保的門檻,實際操作還要根據殘疾人自身的經濟情況來定。舉例來說,如果殘疾人家裡存在有能力聘請護理員等高消費行為,那麼是不能申請低保的。

2樓:淇水蘭天

能,低保是最低生活保障金,不是殘疾人補助金。按規定殘疾失去勞動能力只是申請享受低保的條件之一,並不是平均人就可以無條件享受低保,按規定:不再符合低保條件規定的殘疾人和其它人一樣可以取銷低保,所以可以。

3樓:zcb知道

那要看你當時是幾個人申請的低保了,如果是以家庭申請的話,家庭人均收入超出就會取消。

4樓:廖秋梵煦

不知你是**的,我們江蘇有重殘補貼和一級護理補貼,其中重殘補貼和低保只能享受乙個(兩個的費用是一樣的)。我就沒有享受到低保。按你說的情況可能享受不到低保,低保好像是以家庭為單位而不是個人

5樓:砼猩猩

不會的,你可以用你的殘疾證出示相關證明

6樓:新手倩兒

有可能,如果不想被取消就拖拖關係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實施意見的通知的有關規定:法定贍養人、撫養義務人有撫養能力但未履行義務的不在低保辦理範圍之內。申請低保的基本條件是家庭年人均收入低於2500元的(各省不一,有相關標準規定)可申請低保,這裡面包括贍養費。

低保申請採取的是動態管理方式,條件好了就取消,條件差的就可申請,並不是固定不變的。

殘疾人如果申請低保後,以前的殘疾補貼是否會取消?

殘疾人結婚享受低保嗎,殘疾人能否享受低保? 5

低保是按照家庭為物件進行申報和享受,沒結婚的時候你老婆屬於殘疾人,喪失勞動能力或勞動能力不全且生活困難的話,可以享受國家低保,婚後你們共同建立的家庭,那麼由於你具有的勞動能力,在每月收入超過低保保障標準後,不能再繼續享受低保。 如果符合條件是可以享受的 殘疾人能否享受低保?5 老公殘疾人妻子正常人結...

殘疾人低保申請書怎樣寫,農村殘疾人低保申請書怎麼寫

當然可以申請低保 抄,同時你也可以 襲申請,寫明你哥bai哥的實際困難,du另外說明他zhi的孩子尚未成家立dao 業,實際監護人就是你。給所在的社群寫申請,提供精神疾病的診斷書 醫療票據 殘疾證 離婚證,如果兩個孩子的戶和你哥的在一起的話,給大的開乙個未就業證明,讓學校給小的出具乙個在校證明,加上...

殘疾人可以駕駛低速車載客運營嗎,殘疾人可以駕駛低速車載客運營嗎?

我們平頂山給殘疾人載客的三輪車辦理的有客運牌照,原來和你們那裡一樣,經常發生衝突,後來殘聯出面給解決的 不是地方殘聯 三輪殘摩,一般情況下,不允許載客,為什麼?我本身也是乙個殘疾人,我也經過這麼個經歷,為什麼不允許載客,它是經過多方面考慮的,首先,考慮客人的安全,因為客人不知道我們的情況 其次,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