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可以提前退休嗎

時間 2023-03-23 12:35:04

1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可以。根據關於發布《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的通知〖勞部發〔1994〕479號〗第六條的有關規定:「企業職工非因工致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

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終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如果符合規定的條件的,就可以申請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是指員工在沒有達到國家或企業規定的年齡或服務期限時就退休的行為。提前退休常常是由企業提出來的,以提高企業的運營效率。這是當今許多企業在面臨市場激烈競爭時,使自身重現活力而採取的用於管理員工流出的一種很流行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規定提前5年退休的有: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的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連續工齡滿10年的;或者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女職工。提前10年的有:

連續工齡滿10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男職工。因公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則可以不定期地提前退休。(如果對你有幫助,請設定「好評」,謝謝!)

3樓:旅新桖

您好,法律諮詢合作律所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經收到,當前諮詢人數較多,請稍等兩分鐘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該退休。有殘疾證的勞動者,有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有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也有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並不能憑殘疾證退休。

應當向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經鑑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提前退休。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提前申請退休的。

5樓:諸像非像

如果加金年份夠,能夠辦出喪失勞動力鑑定,可以辦其、提前退休的。

6樓:綠野丫頭

可以申請的 如果夠那個等級 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因病致殘並到殘聯辦理了殘疾證,可以申請提前退休。殘疾人的退休政策與正常人一樣,在退休年齡方面為男60周歲,女工人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如果殘疾人想辦理提前退休,必須經市級勞動鑑定機構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並且繳費年限滿15年,由本人申御亮請,經同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批准,可以辦理因病提前退休。

如棚拆歲果鏈睜殘疾人從事過特殊工種,可以在辦理因病提前退休手續時,對2023年底以前實際從事特殊(如高空、井下、高溫及有害身體健康)工種工作的年限進行折算,可以視同為繳費年限。供參考。

提問。就是非工傷的那種。

你好即使是非毀銀工傷但辯咐因病致殘並取得了殘疾證即可以申請辦理提前退休,經攜余純過社保局的審核批准後,即可提前退。供參考。

提問。請問我有殘疾證的話還需要做傷殘鑑定嗎。

你好,如果有殘疾證不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傷殘等級鑑定是辦理殘疾證的依據。供參考。

有殘疾證可以提前退休嗎,殘疾人能不能提前退休

有殘疾證是bai有可能提前退休的,但du要視情況而定。2 相zhi關法律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三 項規定 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該退休。有殘疾證的勞動者,有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有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殘疾軍人可以提前退休嗎

可以提早退休的殘疾軍人的基本條件 社會保險,不管是在職 還是在鄉的城鎮戶口 1 年齡在五十週歲以上 2 具有十五年的工齡記錄或者繳費記錄 軍齡也算作工齡的 3 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屬的 勞動力鑑定中心 檢查鑑定,結論是 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殘疾軍人提前退休的流程和程式 1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單...

殘疾人退休政策,最新殘疾人退休政策

2017年殘疾人退休有新政策,並且已經開始實行了。1 2017年兩會殘疾人提前退休政策。國家衛生計生委等權威機構公布的資料顯示,我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1981年為67.88歲,2015年達76.34歲。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表示,當前我國人均預期壽命已明顯延長。同時,由於受教育時間延長,很多人首次參加...